Saturday, August 20, 2011

果真“劲抽福禄寿”

我之前就已经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每一个月都去戏院看至少一部电影,可是这愿望还是没有如愿完成。这个目标呢,早在五月的时候就破了,然后七月又破了一次。不过还好,这个月的QUOTA,我昨天完成了。太开心了。昨天去看的这部电影呢,可能我们这里的朋友都不大熟悉,因为这是一部纯香港制作的电影,是TVB的电影,有的是“劲抽福禄寿”啦~!其实开始并不是要看这部电影的,只是经过辗转之下,才被“迫”转看这部电影的。

前天的时候,晚上就接到来自五姨的电话。心想,奇怪五姨怎么会找我呢?“伟啊,我这边有两个没有胆的要跟你讲话啊~!”哦~!原来如此啦~!原来是要约我看戏啊?一定是的,不用他们开口,我就猜得到倩铌和一麒心里在想什么了啦~!一麒说,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去看“THE RISING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我说OK啊~!然后就敲定了看戏的行程。其实也怪不得他们这么害羞啦,因为每次都是我主动说要看戏的。这次换作他们主动,难免有一点害羞的嘛~!这种心理我可以理解的啦~!

隔天早上,也就是昨天早上,去了一趟轻松的UTC巴刹之行之后,回来就开始看报纸打发时间了。因为我回到家,就只剩下那短短的一个小时了,你没有理由还要我看电视机看电视节目吗?当然没有啦~!所以我就看报纸罗,反正我看报纸也差不多要半个钟头的时间,加上洗澡梳洗15分钟,车程15分钟,然后就刚刚好11点到达VILLAGE MALL了。看了娱乐报,然后就是副刊。然后就是大北马。翻开电影院的那一页,晴天霹雳,看到我们要看的那一部电影,竟然是晚上的11点多上映?不会吧?那倩铌不会是AM和PM都傻傻分不清楚吧?于是,我就马上打去给倩铌确认一下。她说网站上是写早上,不用担心喔~!OK罗,然后我就去梳洗,出发罗~!

去到那里,已经11点了,约定的时间到了,怎么他们还没有到啊?然后我就开始来回踱步罗~!来来回回,我想有20分钟吧~!然后,开始心里着急了。我们的电影不是11点20分吗?我去看了电影院,还没有开,再看它的SHOWTIME。果真,晴天霹雳,顿时电流贯穿全身。竟然真的是晚上的11点20分。等一下那个倩铌来,我就要骂她了。果然,11点25分,他们终于出现了。然后还笑嘻嘻地跟我赔罪喔~!有没有搞错啊?你又说是早上?你眼睛有没有问题啊?然后,又是和好的结局了。我们先进去游乐场。一麒先开始过瘾地打起GAME来。然后我就和倩铌DISCUSS该怎么做好。最后,我们达成共识:我们决定改变计划,我们要看2:45分的“劲抽福禄寿”,最重要就是先我的家,然后2点再来。OK,就这样决定了。于是我就马上打电话了。可是妈妈已经来到半路了,还要临时麻烦她回去换汽车。SORRY啊~!

回到家,我们就先玩罗~!然后我又开始介绍“FINAL DESTINATION 5”给我的表妹了。我真的是“有病”了,怎么遇到谁都把“FINAL DESTINATION 5”推荐给别人啊?倩铌有兴趣,可惜,这部电影是18PL的。就算昨天VILLAGE MALL开始上映了,她和一麒也不能进去看。我还说能蒙骗过去。哎呀~!我才差那两岁而已嘛,随便啦~!去到VILLAGE MALL,然后又是开始玩了。一麒当然是继续打GAME啦,而我和倩铌则去排队买票。我们买了理想的位子,F排哦~!然后就去玩了。我和倩铌玩那射蜘蛛的游戏,超好玩的。你们也可以去试试看哦~!玩到够本后,看只剩下10分钟,我们就进场了。本来我以为我们马来西亚的人习惯迟到了,所以我们早到,应该会蛮准时的。怎么知道,一进到戏院,就发现“黑压压”的。怎么回事啊?原来里面已经坐满了人,而且灯光已经关了,准备播放TRAILER了。我们能怎样呢?当然是快手快脚,找了自己的位子,坐了下来,以免阻挡到别人的视线啊~!

原来,我对我们马来西亚的人有偏见啊~!I AM VERY SORRY~!电影开始了,是阮兆祥饰演的SECURE在睡觉,然后睡醒了。第一个笑点就开始了,因为他遇上了两个劫匪,可是却假扮盲人。真的很好笑,然后过后的笑点都有点冷,直到后面那一幕他们摔跤,用ANGRY BIRD的方法战胜对手的时候,真的搞笑至极,单单后面这个笑点,就已经值得我买票进场看这一部电影了啦~!所以,我改变了我初衷的想法,这场电影,看得是值得的。

大纲我就不说了,只可以说剧情仍然很老套。3个失业的男人,为了拿到丰厚的奖金,放手一搏。(其实不完全是为了钱啦,还有是要为了争取女人,孩子和在父母面前的尊严)最后他们成功以绝招拿下了巨额的奖金,并个个抱得美人归。TVB的电影一路以来都是这样的剧情啦,而且一定是大团圆结局的。其实,不一定要大团圆结局的啦~!我总不明白,为什么电影一定要大团圆结局的呢?你试问一下,有多少个人的人生,到最后一定是大团圆结局的?10个里面,我看顶多只有2个吧~!我就不明白,难道大团圆结局就一定好吗?我不是驳斥这个电影的结局啦~!只是我想,这个结局最后可以不用这么团圆。例如,阮兆祥和他的EX-WIFE,也就是陈法拉,可以不用重新在一起,他们也可以一起携手抚养孩子啊,不用一定要和好才可以一起抚养的。

最后,我要给评分了。这是一部喜剧,我可以给它9。2分,可是如果换作是要认真评分的话,我想它不会拿到A的分数。因为,它太注重笑点了。我们只是负责笑,可是却没有从中得到什么的NILAI。所以啊,曾志伟先生,下次请你也一定要对你的剧本写得认真一点。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0/8/2011的傍晚6:25分,拜拜罗~!

P/S:既然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部这么疯颠的喜剧,那我也推荐一首很打破传统的歌曲吧,来自我偶像KATY PERRY的“I KISSED A GIRL”。这首歌的歌词,蛮敏感的,可是写得很好,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