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逃避没有不好

自我检讨?这对于我的生命中最陌生的字眼,一点都不好听。检讨?我需要检讨吗?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做上一些检讨,可是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真的没有这个必要吗?还是我自己逃避,不想去面对这残酷的狗屁问题而已啊?对,我就是想要逃避,更何况,逃避有什么不好呢?可是,今天,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开始对自己想想,我是否要开始进行自我检讨了呢?是我要自我检讨,还是他们两个要自我检讨啊?我想,应该问题出在我这里吧?

今天呢,本来是充满“紧张”又“刺激”气氛的一天,因为我要想办法和丽敏和好,又要应付出去教书的压力。(因为SEJARAH要出去教书,所以有一点紧张,而且我们还是第一组呢~!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拜冠贤那“幸运”的家伙所赐。我们马来文的LISAN给他出去抽,抽到第三组,SEJARAH的PRESENTATION也给他出去抽,竟然“一步登天”,攻上了“榜首”的位置,成为第一组出场教书的组合)可是,这样有不好吗?至少我们不用被拿来和前面的组合(我们根本就是第一队嘛~!)比较啊~!可是,在这之前,紧张的感觉却被第一节的体育节的换衣服时间给打消了。我真的有点气煞啊~!

第一节的体育节,今天又是UJIAN SAGA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体能测验”。我一整年最讨厌上的体育节的部分就是这一部分,不但要量身高体重,而且还要做那些“高难度”,可是对于别人来说却轻而易举的动作,实在是吃力不讨好啊~!不过又能怎样,我每一年还不都是硬着头皮上去,然后安然无恙地通过考验了嘛~!可是就是有一种难堪的心情,别扭是时常会的啦~!而且跟我同班进入第四年的CHRIS再次和我搭档,也已经习惯了我爱抱怨的心态了,也只是漠然接收而已。不过,并没有接收进脑里面,而是直接右边耳进,左边耳出,不过这是平常不过的事情啦~!

做完了30下“艰难”完成的SIT-UP之后,就是过去NAIK TURUN BANGKU,测验你的心跳跳动的指数。这主要是测试你平时有没有运动啊。为什么能够测试到呢?就通过的你的心跳啊,你的脉搏啊~!在你进行完激烈的运动之后,在一分钟之内,看你的脉搏一分钟跳动多少次,越少次,也就是接近72次左右,就越代表你越健康,平时一定有时常做运动,所以心脏能够在很短的时间以内就恢复正常的跳动时间。而我的指数呢?哈哈~!91啦~!OK啊~!只是,我这个指数有点被身边的朋友怀疑哦~!他们觉得,我的身材这样“臃肿”,平时又不见我多运动,怎么会这么少次啊?反而那些平时有运动,身材中等的同学,都比我跳动得多一些次数。你们不相信就算了~!反正我也还习惯啦,知道他们所说的,都是在开玩笑的。最重要的是,在我面前对我说,这才是最重要的。不像某些人,在暗地里说人的坏话。

还剩下5分钟的时间,再加上肚子有点疼,就跟SIR“申请”到厕所去换衣服,兼行个方便。我进了去,然后就经过一些过程,然后开始换衣服。这个时候,我就听到有两把很熟悉的声音闯进我的耳朵。(因为是蛮刺耳的那种,所以用闯进就刚刚好啦~!)哦~!原来是A君和B君啊~!我没有出去打招呼,因为我需要在两分钟以内把衣服换好,然后赶紧回班去。然后我就听到他们提到我的名字。怎么搞的?怎么会扯到我的名字呢?然后我就开始洗耳恭听啊~!A君就说:“刚才那个健伟啊,SIT-UP哪里有可能有30下这么多啊?”B君就回答说:“对罗~!都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把分数写高一点的。那个BERNARD说啊,他做三下,脸都红到哪里去了啦~!他哪里有可能做到30下这么多?3下都不知道有没有啊~!”A君就笑说:“就是罗~!C君,你好了没有?”C君没有回答,大概是默默换衣之后,就出去了。

这两位同学,我并不想提名字。我也因为吸取了去年和前年的教训之后,开始懂得保留了,而且去年他们,真的误解了,他们真的搞不懂我要写的是什么,只是被我复杂的字句给混淆了而已。这两位同学,在班上相处得,只是普通的情况而已。可是没有想到,在他们的眼中,我真的有这么不堪?我是一个这么脆弱的人吗?你现在算是在质疑我罗?你凭什么断定我这种体型不能做到30个SIT-UP啊?你现在是什么意思啊?难道我一分钟里面做到30个SIT-UP也要你APPLY,也要你给PERMISSION啊?我不想指名道性,是为了让他知道自己错了。你不应该去这样质疑我。

大家也不用多去猜测,到底这两个人是谁。是谁,他们心里应该心里有数。我不想你们在看了这篇网志之后就去学校找我的晦气。可是,你和我都该自我检讨。你该检讨什么?不用随便贬低别人的人格,还有不要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明人不在暗地里说明话的。我要检讨什么?当然是检讨我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啦~!我真的有给人一种脆弱的感觉?不要认为我这个胖子,做不到什么,我私下努力了多少,你知道吗?没有人知道。只是,没有必要,我也无须去公告天下。这种事情,低调就好,不用样样都要SHOW OFF给别人看的。

那个时候,我没有冲出去骂他们。换作是以前的我,我一定会冲出去,质问到底。为什么你们要这么说我?不过,我现在开始要学会忍让,学会逃避一切。退一步海阔天空,不是很好吗?我在这里发表这篇网志别无他意,只是但愿这两位学生看到之后,可以进行自我检讨。我也要去进行自我检讨了。是我的错吗?或许有50%是我的错吧~!好啦,这证明,我躲起来,事实上,逃避并没有不好啊,对不对呢?当然对啦~!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8/2011的傍晚6:1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哈哈,有的是偶像--ALIN黄丽玲的这首去年年底入围今年金曲奖的专辑里的第五主打,越听越好听的“逃避没有不好”,很喜欢CHORUS。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