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没有你,怎么办……日子还是得过……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中学童鞋离开马来西亚,回到中国第三天了。这几天,一直在微博上看到他们都说,很不舍的马来西亚啊,然后很挂念马来西亚啊~!真希望以后就干脆移民到马来西亚的话。其实,老实说,马来西亚的确是一个惹人爱的一个国家。因为它有很多丰富的天然资源,又生活着各种民族以及不同宗教的一个地方。我想,马来西亚,大概是全世界,最多种族居住的国家之一吧?(因为没有去过全世界,所以不敢判断,也不敢下定论说,马来西亚,就是一个最多种族居住的国家。)所以,现在只可以说,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居住的国家。

其实他们这次来,并没有了解我们马来西亚得很深入。其实也不用很深入啦,因为这次他们来,主要是为了交流和交换心得嘛~!不过真的很舍不得咧~!三天了。在微博上,中国的童鞋一直在写很多很让我伤感。因为他们也很舍不得我们。有很多童鞋,都在微博叹气说,在中国,表面上什么都有,其实内地里,什么都没有。因为他们只有物质的享受,并没有感受到亲情的温暖。而他们来到这里,他们感受到很浓烈的温暖。我知道,他们都是有钱人家,而有钱人家的父母通常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一直忙着工作,无暇管理家里的事情或子女的问题,而导致他们不高兴。我想,这些中国童鞋当中,有一部分是面对这样的问题,对吗?

没有了你们,怎么办?我还能怎样,没有理由直接换国籍,到中国去找你们嘛~!我的日子还是要过的。我现在唯一期盼的就是,希望未来的一天,我与这些相识不久,但真诚交心的朋友,能够再碰面。世界上,两个人能相遇,只有50亿分之一的机会,既然上天给我们碰上了,而我就坚信,我们一定能再碰面的。一定会的。而且,你们也不是说了,要一起约好,毕业之后,极力考我们马来西亚的大学吗?很好啊~!不然,我就考过去。一份友情,得来不宜,尤其是这份跨国的友情,更添珍贵。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注定要过的人生。只是如今,因为两间学校的合作,把我们的人生都重叠在一起了。这是好事。见面的时候,当然是好事啦,可是分开的时候,就是伤心的事了。没有人喜欢分开,可是分开并不代表永远不见面。我们还是有希望见面的。而且现在通讯这么发达,我就不相信,用网上的便利来沟通,不能维持我们的友情。而且今天我偶然发现了陈奕和东升做了FACEBOOK。去ADD了他们,现在还没有任何的REPLY。当然啦,我才刚刚ADD而已咧~!我给他们时间去ACCEPT我。

一个人的夜晚,很孤独,很孤单。不知道要做什么好,所以用BLOG来书法自己的情感。写出来,对自己好一点,对别人也好一点,至少别人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用独自承受。今天真的是很无精打采。因为有体能测验,又有球类的活动。我希望藉此迷失和麻醉自己,可是回来,全身换来的,也只是腰酸背痛。思念不会因此而减少,所以我现在坚持每一天都上微博,关注一下中国的童鞋的最新状况。我今天,扣除了从学校回来之后的吃饭和洗澡时间外,其他的时间我都坐在电脑面前,看我的微博。看我中国的童鞋,他们这几天过得好吗?就算没有亲口告诉我,看到文字的描写,我也满足了,至少它证明了,我们的心,是连成一条线的。我并不是一个人,处于这孤独的夜晚里,独自沧桑。我沧桑什么呢?我沧桑,他们怎么这么快就走了?为什么才来六天啊?下次有来,一定要来久一点啊~!不然我不原谅你们啊~!

周末到了,我又有多一点的时间守在电脑前了。跟我的朋友SAY HI,开开玩笑,原来时间可以这么轻易就溜走了。你们在中国没有温暖,我们给你们;你们在中国没有热情,我们给你们;你们在中国没有快乐,我们给你们。你们给我们什么呢?答案:不平凡的友情。这段宝贵的经历,会永远收藏在心里,用不磨灭。希望下次见到你们的身影时,不会太久,你们也没有太多的变化。不过没有人是不会长大的,我还是期盼可以看到几天前的你们,还是那么纯真。是吗?可以吗?我的要求过分吗?我想不会。现在看着四面墙,很多感触蜂拥而出。想用文字一一记录下来,可是我想为你们保留一些私人的位置,所以我并没有全部都写在这里。这,毕竟是我的秘密。

严爵唱的“没有你,怎么办”,歌词里说:“没有你怎么办,像我现在无法入眠……”,对啊,我现在的确无法入眠。我想念,在那边的你们,是否个我一样,正经历一夜难免的经历呢?我们会变坚强,等待你们回来的。期待你们说到,做到,能够真的以后来到马来西亚,来这里读书,这样就好了。你们的暑假,只剩12天了吧?(我听嘉欣说的)好好珍惜,这短短的几天,或许你们开学了,忙着课业上的问题,就没有这么多机会和我们聊天了。我也会抓紧接下来的12天,尽量和你们聊天。有多少,就聊多少。好吗?

为了我着想,我想现在我还是去睡了。明天要去看THE PLANET OF THE APES。早睡,明天HAVE A NICE DAY。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8/8/2011的晚上11:50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这首严爵的“没有你,怎么办”,希望中国的童鞋,永远挂住我们~!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