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85·930!

九月最后一天了。真的是所感慨,感慨的是时间竟过的这么快,快得让我有点不适应,适应这光速般的时间溜去,溜去之后不复返了。(上面用了什么修辞手法啊?)SORRY啊,现在在读华文,哈哈~!不过我相信如果我说九月过的很快,十月会过得更快,速度很有可能会和最近科学家发现那个比光速还快的东西能够媲美哦~!(还没证实的,所以还是不要提出来是什么东西比光速快)为什么说十月过的会比九月快呢?用头脑想想。十月有超过一半的时间花在了考试上,然后又有一个星期的屠妖节假期,那就等于我们十月大概上一两个星期的课吧罢了。然后就要进入十一月了。去年的十月,我的发贴量蛮多的,所以今年会有压力,希望能够超越去年吧~!

最后一天,我要许下一个愿望,而这个愿望,是我为自己和我们学校的全体学生给许的。我希望在我们全部人都竭尽全力,在年尾,不管是FORM 1,2和我们FORM 4和6、FORM 3的PMR考试和FORM 5的SPM,少不了的还有UPPER SIX的STPM考试,我们都要努力,STRIKE STRAIGHT A’S。当然是最好的希望是这样啦,可是如果不是也不用灰心啦,因为最重要是我们尽力了嘛,对吗?(又要开始讲大道理了罗~!)年终的考试呢,我可以说是比平常用功了整整100%出10,再除10啊~!(懒得算?也就是1%罗~!)对,没有错,我比平时用功了1%,勤劳了1%,所以我觉得,我在努力当中。不过希望下个星期的指数可以再攀高一点,不然自己说出来都点愧于自己的自尊啊~!

今天呢,要介绍的歌曲呢,我们做人的大道理,有很密切的关系。有的就是来自我偶像――楊千嬅今年即将推出的EP里的第一首主打歌。(EP里面只有两首歌曲,两首歌曲都是以鸟类来作为主角)这首歌曲的名字为“火鸟”,是一只传说中,能够浴火重生的神鸟。里面的歌词呢,我想每一句都和我们的生活还有鼓励我们勇敢追求眼前的愿望有关。因为你要相信你自己,你要做的事情,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做得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整首歌词都写得很好,林夕夕爷再次交出了令人侧目的歌词。我特别喜欢几句歌词。第一句是副歌的第一句“从头细数命运由什么铸成,心境每秒在注释生命”我们的生活,我们命运都从两个人开始,就是我们的父母。没有了我们的父母,会有我们吗?当然不会有啦~!当然这里的歌词应该不是要说父母啦~!我们一路走来,我走了十六年,中间的路,都是由大大小小的成功于失败堆积而成的,而并不只是一味的顺利或者是纯阻碍组成的。每一个人的生命,都一定会经过甜酸苦辣,并没有人的生命一定之后甜,或者是只有苦。人生的五味,更加是我们一生人做人的原则。你不尝过,那你就浪费了这一生。

“没有光末路凭目光照明,火花擦碎后更加丰盛”。我们一生,并不只能仰赖光来引导我们向前走。这是因为万一有一天,这一道光消失不见了,难道我们就只有呆在原地,不再向前进吗?这只会让我们的依赖成性而已。所以,现在寻求别人的帮助,就可免则免,训练自己独立的性格。你不能一味地依靠家人或者是朋友,因为有时候他们也有帮不到我们的时候。靠自己,才是最实际的。就算没有了光,依靠我们自己的能力走下去,如果真的跌倒了,那就站起来啊~!没有人说你一旦跌倒了,就必须长跌不起。忘掉这种不愉快的经历或者是把它藏在心里的抽屉,向前进是最重要的。毕竟这样,你至少到最后,不会一无所有。我们的目光,就是为了引导我们想前走,走想未来的康庄大道而依附在我们的眼睛的。我们自己的努力再加上冥冥中自有安排的巧合,相互摩擦而产生的火花,绝对可以擦亮你未来的人生,丰富你的人生经历。

接下来就是一整段BRIDGE的歌词:“曾经,盲目到望晚空等黄昏,麻木到愿发生的蠢事持续发生。床前无明灯提示每日重新做人,我不变,怎改变一个人,如像火鸟在洪炉内花瓣在悬崖上跃下才可再生”。这一段,我觉得应该是这样解释的。曾经,当我们觉得垂头丧气的时候,会发牢骚,然后希望不愉快的事情全部一起到来摧毁自己的人生算了。可是,我们的身边并没有一盏明灯是可以提醒我们每一天的举动,我们只能靠自己,如果不改变自己的性格,我们要如何去影响他人?要获得重生,你就必须付出。大概是这样吧?写得实在太好了。完全把一个处在垂头丧气边缘的人的心情给写了出来。

这一段词让我感触很多,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曾经去年有一度,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全部一次过像冤灵找上前世的债主般找上了我。蜂拥而上的这些问题和不愉快,有点撼动我心的感觉。不过最后,我也在自己的支撑下撑过了。就算存在这些问题,我还是有新注入的能量支撑我,支持我去打败这些负能量的。清者自清,最重要。今年,我在写作的路上,真的走的有点颠簸,有点让我疲惫不堪,我真的想就这样倒下去的。可是,就是这首歌曲,帮我度过了这些难关。它教会了我:不是每一件好的事情都理所当然要发生在我的身上,挫折不用紧;失败又如何,我与其在那里垂头丧气的无奈地埋怨着自己的运气,倒不如重新振作,用一次过的力气把所有失去的东西都争取回来,不是更好吗?

我们年轻人,遇到任何的困难与挫折都不要轻易倒下。当你真的觉得很辛苦的时候,不妨看一看我的这篇网志,看一看你身边的亲友,听一听这首歌曲,尝试懂得这首歌曲的歌词,你会觉得,其实人生不至于我们想象中的那般灰。记得,要记得自己不死的本领,往前冲吧~!为这次的考试向前冲,不要留下任何遗憾。飞舞吧,同学们。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0/9/2011的晚上9:10分,拜拜罗~!

P/S:不知道题目什么意思?85930,代表(飞舞930),也就是从9月30日开始飞舞。明白了吧?今天要推荐的当然是九月的压轴出场的MIRIAM楊千嬅的这首“火鸟”,ENJOY~!希望你们也能想火鸟一样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