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倾听暂时的放松

这么快,9月就到月尾了。过几天,就要进入十月了,很快的,时间就会溜到2012年去了,相信我。如果按照四季的推算法,现在外国应该已经进入了秋天这个萧瑟的季节。我想,很多人在秋天是,创作灵感都会特别得丰富,快乐的泉源应该也会随之增加吧?(我就是这么轻易又不简单快乐的人)听不懂上一句在说什么?也就是说,我才没有这么容易就会感到快乐的。因为,我是一个不容易满足的人。可能跟我吹毛求疵的性格有关吧~!也可以说我是个龟毛的人,可是巨蟹座不应该有这样的性格,这样的性格应该是在处女座的人身上找到的啊~!怎么找到我身上来啦?(质疑星座的可信性哦~!)

昨天和前天两天的考试还算顺利,没有遇上什么大风大浪的阻挠,可是下个星期就很难说了。恐怕会翻船都说不定哦~!下一个星期,我们统称为科学考试星期。下个星期考的科目,全部都跟科学有关的。星期日有的是SEJARAH和昱朝最“怕”的PJK;星期一有马来文作文和这次真的很努力想考好,不要再让啊SIR失望的MT;星期二有觉得越读越难的CHEMISTRY;星期三有我一直都很害怕的PHYSIC;星期四就有“镇科学之宝”――BIOLOGY的压轴出场。下个星期,应该不会有好眠,所以这个星期有好眠,就要好好珍惜了。

说回这两天的考试吧~!星期二的考试,是打头阵上场的华文作文和马来文书写作题考卷。华文作文没有什么好担忧的,只是担心作文的题目而已(反正我平时也是没有读的啦,都是靠临场表现的。我没有在嚣张啊,不要打我~!);马来文的书写作题考卷我比较担心。因为要记熟的东西很多,而且又不知道会问些什么题目。所以痛苦啊~!不过考卷一到手的时候,倒没有什么困难阻碍我的,没有想象中的荆棘遍布所以还好,比想象中的好。至于华文作文呢~!我觉得第一篇的通告我有犹豫了一下。因为,不确定是否真的要写这篇征集废物的通告,不过最后基于没有时间考虑的情况下,只好硬着头皮写下去了。所以最后的效果,我有点不满意。因为这个部分需要“文句精简”,而我呢却偏偏办不到,我时常“文句冗长”。你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了啦~!我的每一篇网志,至少都有1800个字以上。罗嗦这个问题,见仁见智啦~!我也只是把我的感受全部给写出来罢了嘛,没有什么不对的啊?

至于第二篇的作文呢,我选择了打出安全牌。(我才不想年终考试的结果和因为自作聪明的年中考试的结果一样)我选择第一题,“生活中的快乐”。很多人都把他写成了抒情文,当然我也不例外。(哈哈~!欠扁的我)我写了一些我觉得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找得到的快乐,所以我觉得这一篇的分数,老实讲,应该也不会太高,而且我也不希望抱太大的希望。不然到最后,我只会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这种经历,我已经有了无数次的经验了,所以我不想再遭遇这种“悲惨”的结局了。更何况,没有一个人喜欢一场欢喜一场空。反而英文作文我有所期待。为什么呢?因为我真的是非常地用心去写。

废话!现在是考试,当然是用心去写啦,难道我不想考好成绩吗?(也对啦~!)只是,我真的有投入大量的感情进第二天考试的英文作文里面。我所讲的是第二篇的作文。第一篇我没有什么感觉,因为家教协会,关我什么事啊?我只需要安分守己,用我自己的英文知识,把我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就好啦~!不用想这么多的,可是第二篇就很难让我不想这么多,因为第二篇我选的题目,相信也是我们学校里大多数同学都选择的题目。“THE SADDEST MOMENT IN MY LIFE”。对,之前TELETUBBIES有给我们写过类似的题目了,补习也有写过A SAD DAY。所以,应该可以说是应付自如的。可是,我的开头,就让我差一点就HOLD不住了。我并没有夸张。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第一句,我就觉得我已经把自己投入角色,去演那一个主角。

平常看戏,报道也有说某一些演员演了某一些戏之后,抽离不了角色,我到那一刻才真的体会到那种感觉。至于我的开头是什么呢,我不想在这里公布,如果你认识我,可以在学校跟我借,不过要等老实批改过后分回来。其实,这一篇,我一开始是不想写的。可惜后来,我在考虑当中的那一分钟以内,我下定了决心,我要写这篇,我要把它,送给我的好朋友。我并没有想要提起他伤心事的企图心,我只是想告诉他,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REMEMBER,AFTER A HURRICANE, COMES A RAINBOW。狂风暴雨之后,一定会有美好的彩虹要天边迎接着你的。我们一起加油,为这次的考试。这篇作文,我没有想到能够如期完成。因为我写作文还蛮慢的,我习惯有了灵感才一直写。就算我有灵感,我也一定会拖,拖,拖,在那里游神一阵子,才开始写。可是,那一刻,我却一直在写,或许是看到时间已经要结束的关系吧~!

1个小时45分钟,要写两篇作文,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对于丽敏来说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她超快的,不管是华文还是英文,她都老早就写完,在那里睡觉了)最后,在PN ZAMZILA说结束的前一秒,我终于写完了,然后就开始绑绳子,交上去了。勋征,原来也和我一样,差一点来不及写完。意外,我的眼泪没有夺眶而出,全部都堆积在心里。或许,我在作文里的那些鼓励话,也在我心里起了鼓励的作用吧~!我要坚强~!嗯~!加油,下一个星期的考试也要全力以赴。FIGHTING~!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9/2011的傍晚7:00,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BEYONCE的这首LISTEN。这首歌曲,是我在写第二篇英文作文的时候,一边哼唱的。可能是因为这首歌的感动,再加上我自己的感动,就变成最后无可收拾的感动。ENJOY~!不要错过读歌词,你不会后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