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被包

星期日,补给我们的假期。真好,本来以为可以在家里,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就消磨掉一连三天的假期的最后一天。没有想到,惊喜一波接一波的到来。那一天早上,我本来还要叫妈妈和我一起去UTC巴刹的,怎么知道一通电话打来,我们的命运,就从此“改变”了。(说命运改变了,也太夸张了吧?)妈妈接完电话,就罕有地以匆忙的脚步走到我们的房间,想不都不想就走了进来,然后摇醒正在睡梦中的我和弟弟。

妈妈问我们,要不要去吃点心。很好笑。第一,平时我妈妈才不会这样大手笔,要我们去吃点心;第二,绝对不可能是我妈妈请的,一定是别人请的,然后就要听妈妈唠唠叨叨说,不可以吃得太放肆;第三,那天可是我最后一天的假期,如果去吃了点心,不就破坏了我一整天要“专心读书”的计划了?我本来是要说不要的,可是心里说要的欲望又太强烈了。所以,最终要打败了不要,我决定去。弟弟也没有什么意见,说以妈妈马首是瞻。决定了,要去吃,而且还是去到槟城吃耶~!太好了。因为之前公公就屡次邀请我们一起去吃,都不成功,这次终于因为五姨的邀请,而成功突破“难关”,获得PERMISSION了。

因为是临时的电话来通知,所以我们显得匆匆忙忙。8点钟,我们终于出发去接公公和阿嬷之后,和五姨会合就出发了。大概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到达接近肥姨住的地方附近的一间茶楼――超全茶楼。可是,很不幸的,满座了。我的天啊~!着当然啦,茶楼是越迟越多人的。应该早一点通知,这样我们就可以早出发,早到达,也不用碰到这样的场面了啦~!实在是满座到不行,水泄不通,人就像沙丁鱼一样卡在人与人之间,无法动弹。于是,我们只好转换目的地罗~!我们先开去另外一间普通的茶餐室。怎么自己的“脚头”这么不好啊?第一次来,就碰上这样满座到不行的场面。(平时应该也是这样,我听公公讲的)在离开超全之前,我还看到SINDY的身影,这么恰巧啊?(不过她没有看到我,所以算了)依依不舍啊,我一大早心情本来准备来槟城吃点心的,怎么知道来到槟城只迟到我们双溪大年已经很少见的芋头饭。

郁闷,所以黑脸。我郁闷,怎么从双溪大年专程来到槟城,只迟到一碗普通到不行的芋头饭?三条线。(我又不是“好吃”的主持人,我可不会为了一样小小的东西而从双溪大年跑到大老远,还要牺牲我的早上时间来吃这碗小角色哦~!而且我也不喜欢吃芋头饭)认命。不过五姨倒在超全先打包了宫保鸡丁,要我们先吃,待会儿吃完后,去超全看有没有位子,有位子就坐下来吃,没有就打包回家吃。这个IDEA不错,于是我马上施展我最厉害的(还是没有PN TAN厉害)四川变脸表演给大家看。嗨~1秒马上变脸,当我听到这让人振奋的消息。心情好了,饭也吃得多,所以我吃了两碗饭。(不过说实在的,也蛮好吃的嘛,那些芋头饭,值得吃啦~!)酸菜汤,好好喝哦~!大约吃了45分钟,我们就埋单离开了。接下来当然是赶去隔一条街之远的超全啦~!

早餐,被包了。很满足。接下来,去超全买的点心,被妈妈告知是午餐,所以我尽量拿,反正也不是我付钱啊~!(是五姨付钱,嘻嘻~!)下了去,我先在现场扫瞄了一下。果然名不虚传,10点钟了,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在里面等着位子吃点心?太过分了吧?我就想尝尝是不是有这么让人欲罢不能的点心。我点了好多哦~!有最常见的烧卖、虾饺、排骨、小笼包、蚝、炸串(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和蛋塔。我本来想一个人私吞掉两个的,怎么知道被妈妈发现了,所以只好让给弟弟罗~!埋单了之后,我就兴高采烈地提着两袋的东西,满载而归。上车的时候,竟然还不自觉地傻笑了。我是高兴到疯了吗?

回到家之后,已经是11点多了。要不要马上吃好呢?嗯~不如就马上吃吧~!不过在那之前,我必须先把全部东西倒出来,然后拍了照片,才可以开始吃。那些食物摆好姿势后,就等我说一声cheez,然后就照相了。那些食物很乐意被我们吃,我们当然也很乐意吃掉这些食物啦~!一个又一个,一颗又一颗的烧卖和串烧食物被我一一扫完了。很满足,整个午餐的过程,用了才不到15分钟。我、妈妈还有弟弟一边泡茶喝,还一边聊天。我真的还以为,当天我的好运就到此为止,下午该是开始读书的时候了。怎么知道2点多,正当我去冲凉,要去开电脑,然后才开始读书的当儿,我听到外面有一些很熟悉的声音在讲话。有一把男声,事曾相熟,可是偏偏又想不起是谁的声音。我冲好凉,在防备心提高之下走了出去。我在那里心想:该不会是有恐怖分子在我家里吧?

结果不是,是一麒来的。吓死我了,我差一点就自卫然后打过去了。五姨怎么又驾到啊?她说要带我们去吃ROJAK,在我家外面的那摊。OK罗~!反正也不会消耗掉我多少时间而已,最多15分钟。跟了出去,到了就开始我的下午茶时间了。正当我要在那里因为看着琳琅满目的ROJAK料而不知道要选什么吃的当儿,我旁边那只“大白鲨”培铌已经吃了好多串的鱿鱼了。我数了数,怎么这么短的时间以内她就吃了接近30串的鱿鱼啊?我并没有开玩笑哦~!当场让我瞠目结舌,归根究底就在于她一次过左手和右手都拿着食物,你说能不达到30串吗?数量太惊人,我有点“媲美”不起。所以就慢慢地吃(也是吃鱿鱼,最后因为鱿鱼不够了,老板娘还要额外切给我们)到最后我一个人吃了10余串吧,然后就坐下来吃我的AIS KACANG。在之前我在吃鱿鱼的时候,后面突然传来一声声响,我还以为是发生车祸了。原来是在我们后方不远处有一棵大树因为经过了多少年的风雨吹打之后,在那天终于禁不起洗礼的“仪式”而轰然倒下了。吓死我了~!有一辆车和一辆MOTOR竟然在顷刻之间,来得及从倒下的树下经过,真的好险哦,那些人真的要去拜神还神罗~!不过我第一句冒出来的话竟然是:你们有看到车牌吗?要去买马票啦~!xD,哈哈~!

下午茶,又被包了。然后五姨突然向我提议说,晚上到TAMAN KELADI去吃晚餐。她还马上打给了爸爸,BOOK了位子。OK~!这样,我不但一整天的早午晚三餐被人包下了,还包下了我一整天本来要用来读书的时间。不过,偶尔一次,无所谓啦~!最后,当然是送我们回家啦~!然后又是晚上见的时间了。去到那里,不久之后菜肴就上桌了。因为五姨一早叫好,然后在我们还没有来之前就已经开始叫上菜了。所以我们来到之时,菜肴刚刚好上桌,我们又是一番狼吞虎咽的时候了。我又叫了添饭。真的是馋嘴的我啊~!一整天下来,我除了吃,就是吃。难道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了吗?有,回家睡觉。xD,炸到,对吧?

被包的一整天就这样过去了,隔天又是重新回到学校的时间。接下来就要考试了,我看我也没有什么时间上来更新部落格了,请大家见谅。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0/9/2011的傍晚6:2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歌曲有什么歌呢?嗯~!是一首去年的歌曲,也是我偶像的歌曲。KATY PERRY去年的第二主打兼专辑名称――“TEENAGE DREAM”。每一个青年都有自己的梦想,而KATY唱出了当年自己的梦想。当年20岁出头的她就出道了,当然有很多辛酸是我们看不到的,这一切都可以在这首歌曲里面的歌词找到。KATY每一首歌曲的歌词都很有意思,特别是这首和FIREWORK,大家留意这首歌曲的歌词吧~!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