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非诚勿扰II

昨天才刚刚上来推荐了一部电影,现在又要来推荐电影了,会不会觉得很烦啊?而且我明明说过昨天介绍的电影,会是我考试前看和推荐的最后一部电影咧~!虽然不是最后一部推荐,可是不是最后一部看啊~!这部电影,其实我老早就看了,只是还没有看完而已嘛~!这部电影呢,就是我从去年年底讲到现在才来推荐的,由葛优以及舒淇领衔主演的这一部电影“非诚勿扰II”。“非诚勿扰I”就不在这里推荐了。

这部电影我从去年,就讲到今年,我的“忍耐程度”可不是一般人所能及的呢~!(自己讽刺自己)这部电影老早就开始看了,可是每次都看不到结尾,不是中途有人打叉,不然就是看得太夜了,所以关掉。在今年年头的时候,我更因为把DISC给借给了肥姨而与它分开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吧~!直到三个星期前,我和姨妈一家人还有公公到肥姨家作客,才拿回来的。所以,拿了回来,我也没有什么理会它,就把它放在一边了。因为心想,下个星期就要考试了,现在是时候要集中精神,不可以分神了。

怎么直到今天早上,我就忍不住去动了我的DISC,而且一翻就翻到它出来了。我的DVD呢,多到让我去翻的时候,可以用翻箱倒箧来形容啊~!因为实在太多了,我妈妈每次都说,我们家里的DVD多到可以拿去摆档口,卖卖去算了。妈妈每次都看不过眼我买DVD,那我下次买“百万大歌星”的时候你不要看啦~!(哼~!而且还是用我的钱啊~!)在谈到金钱的那一方面呢,我和妈妈都非常的计较的。正所谓“冤有头,债有主”,所以我一定会还清我的“债务”的。(这个谚语用在这里会不会有问题啊?)

大纲:承接上一集的剧情,秦奋(葛优饰演)一开头就在长城以幽默风趣的台词向笑笑(舒淇饰演)求婚。虽然笑笑有点心动,开始还是决定先看着办。参加完朋友――李香山(孙红雷饰演)和芒果(姚晨饰演)的离婚典礼,这更加奠定了笑笑要实行试婚的行动来看看她与面前这位相差了15岁的男人有没有可能成为夫妻。他们到海南岛的三甲,秦奋买下的屋子去,在那里体验了夫妻之间的几个阶段的相处,包括:七年之痒、蜜月期、20,30年后的冷淡期,甚至于当一方残疾后,另一方会否竭尽全力去照顾他等的计划。最终,得知的结果是,他们都对互相对对方,有的,只有好感。所以,他们决定分开。可是,命运却始终作弄着他们。就在一天晚上,在一家餐厅,香山带着刚竞投的酒对秦奋诉苦,大胆剖白了自己内心世界,并说出自己患有不治之症的消息;笑笑带着芒果,想要借芒果的手,把秦奋送给她的戒指,归还给秦奋。可是,他们四人就在这里相遇了。芒果直到自己的前夫有不治之症;秦奋知道笑笑仍然爱着他,他们各自躺在自己的另外一伴的肩膀上。日复一日,香山的病,日渐严重,一日一日地消沉。他们为他举办了人生道别会,各自剖白了自己对香山想说的话……

这一次呢,我觉得虽然惊喜固然没有上一集的多(十部电影里面,有9。5部的电影的续集都是这样的啦~!),可是感动却多了一分。上一集说的是征婚的过程,而这一次比较注重的是,秦奋和笑笑一起生活的点滴,通过他们朋友的经历,而促使他们最后在一起。(死,爆了结局出来~!)不用紧啦,就算没有了结局的惊喜,你们还是可以看过程的,因为真的很精彩。这部可以说是近年来难得可以让我主动去观赏的中国电影之一。(另外一部是“让子弹飞”,也是葛优主演的)当初会看这一部电影,主要是被演员阵容(舒淇)还有名字给吸引了,而且听说在中国票房取得一个成功的地步,所以才有第二集的。可能很多人都会说,第二集不好看,没有什么惊喜了。可是,我觉得第二集,更甚第一集。因为,它的感动,就足以抵销掉它其他的弱点了。

第二集里面的桥段,有些设计得颇感人,就好象到中间的时候,秦奋和笑笑要分开之前,一起相拥在沙发上的戏分。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舒淇的那一句话:“这辈子,再也找不到像你对我这样好的人了”。那一句呢,真的会让人落泪的,虽然是一句很简单的对白。接下来就是在那场人生道别会的那一场。我觉得,那一幕应该是整部电影的高潮,也是精髓中的精髓。我最喜欢就是那里,我可哭得稀里哗啦啊~!不过是在一个人的情况下,如果妈妈有在,我就未必会哭出来。因为我不可以把我“脆弱”的一面给妈妈看到嘛~!

冯小刚导演其实是可以很擅长炮制浪漫爱情喜剧的,只可惜他的野心不只是局限于这里。他比较喜欢挑战大片,就是那种大规模,动用到几千人的电影,就好象他的那部“唐山大地震”一样。希望下次他真的可以再拍一部像“非诚勿扰”这么好的浪漫爱情喜剧吧~!我期待。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7/2011的晚上11:45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就有这部电影在台湾的主题曲,来自我偶像ALIN黄丽玲的“我能体谅”。电影版的MV很好看哦,ENJOY~!(之前送给大家的是普通MV版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