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不再让你孤单

7月很快就要过去了,而明天就是7月的最后一天了。哎~!岁月匆匆就溜走,难道就不怕遭人厌吗?(如果真的遭人厌的话,恐怕只会走得更快而已)今天心情很不好,假期的计划全部都被迫取消了。你们好料,我下次不要再出去了。都不知道为什么朋友的时间都那么地难乔啊?不是有补习,就是家里的TRANSPORT不方便。所以心情低落到极点,今天又看了第三次的“不再让你孤单”。真的好戏一部啊~!

这个月呢,介绍蛮多的电影,可是就是没有连续剧。(都没有时间看嘛,只有短暂的时间可以看电影嘛~!)不过下个月应该会有更多的时间了。(因为斋戒月的关系嘛,可以早放学,嘻嘻~!)“不再让你孤单”,数一数,我这个星期已经看了第三次了。为什么会这么好看呢?真的想不通咧~!第一次看的时候,没有说多感动,或许是因为我分开两天来看吧,情绪都跑掉了。第二次看,也就是昨天看的时候,哭了。今天由于心情低落,所以又去看了一次。结果,没有骗你的哦,前面一个小时的戏觉得很温馨,后面一个小时的戏呢,我可以说是哭完,然后擦了眼泪,又在哭的。一直重复了都不知道多少次,我可以肯定的是,我这个动作一再重复,直到电影结束为止。

为什么会想要买这一部电影来看呢?第一,戏名,因为戏名和陈升大哥的一首歌曲一样(怎么直到电影里面真的有用到这首歌曲罗~!);第二,电影的大纲,我看了一遍大纲,我真的是在咒骂舒淇演的那个角色,为什么会这么忍心呢?;第三就是又是舒淇啦~!舒淇又在吸引我去看这部电影,不直到为什么;最后就是男主角刘烨了,因为他在23岁那年就凭着“蓝宇”这部电影击败同一部电影的另外一个男主角夺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导演反而不是吸引我去看这部电影的原因。(虽然他的作品“无间道”可是我还是没有看过,他也拿过金像奖最佳导演)THEN?依然不是吸引我去看这部电影的原因。

看了网上的影评说,这一部电影是要让那些30岁以上的人才看得懂的电影。我可不这么说了。我觉得,只要你心思够细腻的话,你依然可以看得懂这部电影的,因为有很多小细节都蛮重要的。在电影发布会现场,就有一位20出头的女孩举手问了导演问题,导演还质问这位女孩看不看得懂电影所要表达的东西。其实,刘伟强导演啊,不用这样担心的,现在的小孩都蛮厉害洞悉剧情的。我觉得,我看了三次,才懂,因为第一次,说真的还真的是看不懂,因为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故事,那个女孩骗了男孩的钱,然后一走了之而已嘛~!可是看了三次之后,我终于有所领悟。

大纲先看一下吧~!香港来的李佩如(舒淇饰演),在北京从事地产业已经有两年了,她在喝到烂醉的这一晚,在K房遇上了作警察方镇东(刘烨饰演),并吐了对方一身都是肮脏的呕吐物。两人的邂逅就从一张MEMO纸开始。镇东为了照顾有沟通障碍症的弟弟,省吃俭用,决不花多一毛钱是他做人的原则。在别人的眼中,他是他弟弟的救苦天尊,可是他却不知道病魔正一步一步地侵蚀着他。佩如一次一次地要求帮助,镇东都心甘情愿地帮助她。朋友都替他不值,觉得他无须为一个刚谋面的女子做这么多事情。佩如一次一次地喝醉,情场上的不如意,职场上的失意,让她酗起酒来。为了帮助佩如一如开房地产公司的心愿,镇东把自己的房子给卖了,并把30万人民币借给了佩如。怎知,投资的钱,就在佩如的店还为正式开张之前,就因为种种的技术问题而付诸于水了。佩如为了逃避,而回了香港,而一个人必须面对如此重大挫折的镇东,就在此时垮下了,他被正式患上脑血管退化症,会渐渐忘掉自己所做的事情。回到香港的佩如始终无法忘怀,所以决定会北京去找镇东。怎知,镇东已和弟弟还有弟媳搬到乡下的偏远地方去了。她去了那里,与他结了婚,并怀了孩子,可是镇东的病还是为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带来许多的冲突,佩如无法完全相信眼前的镇东。最后,他们能否手携手,一起乘风破浪,白头到老呢?

当然是自己去看罗~!上面的大纲是我自己写的,写得不好,就献丑了。剧情呢,虽然都已经是老梗了,可是故事的构造,却是新的,而且说故事的方法也让人眼前一亮。有影评人更评说,这部电影,是刘伟强导演这么多年以来,最好的一部爱情片。而且戏中的男女主角都交足演技,绝不欺场哦~!只可惜啊,我们这里呢,上映的戏院实在太少了,所以啊,幸好我有去买这一部电影,不然好电影就不容易被马来西亚的观众看到了啊~!

戏里面的哪一场戏我最喜欢呢?嗯~!应该说是电影要到结束那里吧~!我还以为是悲剧收场,亏我看那些回忆重现的一幕哭得稀里哗啦。男女主角我最喜欢的一幕,就如我之前所说的,男主角就是要离开警局之前,他的同僚和他敬礼的那一场戏,至于女主角呢,就是那一段很考验演技的六分钟超长独白的部分,万一演不好,就要NG,重新再来了。这部电影真的很好看,戏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很值得回味,特别是舒淇会香港之后,在房间里,看着那本MEMO的时候,很感动。戏里面还有一个配角是蛮吸引的,那就是奥运的跳水金牌得主,田亮的表演啦~!这部电影呢,是他的处女作,演技可圈可点,一点都不赖嘛,简直把有沟通障碍症的这个角色给演活了。我个人蛮期待他的第二部电影,也就是刚刚上映的“笑咏春”里面打咏春拳的戏,我一定会买回来看的。

这部电影呢,我打9。8分,就是那个结局吓了我一跳啦,幸好最后还是让我破涕为笑了。那,就原谅导演你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0/7/2011的傍晚6:50分,拜拜罗~!

P/S:还能推荐什么歌曲呢?当然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陈升大哥的“不再让你孤单”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