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15岁,过去吧~!

看一下时钟,还有35分钟就要进入7月16日,我的生日了。去年,15岁的生日,过得很不开心,因为和班上的人吵了一架。所以,去年只有一个人安静地呆在家里,独自唱生日歌给自己的份儿了。不过我倒没有像HARRY POTTER那样复杂的身世而搞到庆祝生日,也是在砂砾中画一个虚拟的蛋糕,庆祝自己的11岁生日。我只是纯粹的“得罪得人多,称呼得人少”而已。吸取去年还有今年的教训之后,教会我,做人不要太好心,因为只会好人没有好报;第二就是注意自己的用词。有时一个不小心用错了词语,让人误解了,可能就会让你遗憾终身。(我就是其中那个例子了啊~!)15岁,很不快乐。

15岁,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我尤其喜欢RENEE刘若英演场的那首“给十五岁的自己”,可是,我的15岁,真的有点不堪回首。甚至我觉得有点支离破碎的感觉,感觉我的15岁都是拼凑出来的。只是,这15岁的拼图还未完成,就已经被人狠狠砸碎了。一片一片的感情,散落满地,很心痛,又未能表现出来。因为一旦表现出来,就会被别人成为懦弱和胆怯。所以,我这散落满地的拼图,我未能一块一块拾回,应该说,我已经没有那个胆量去拾回了。一旦拾回了,我会怕我自己一个不小心,或者是手一颤抖,拼图又会重新回到原点,跌在地上。所以,我决定从此不捡了,也不拾了。就让它维持现状吧,未曾不是一件好事。

还有23分钟。今天为何会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编写这篇挥别15岁的网志呢?或许是因为夜晚的谧静,它吸引了我在这个时刻,沉下心来,慢慢地想,慢慢地写。现在WINDOW MEDIA PLAYER里一直在重复听着的歌曲,竟然是TANYA蔡健雅的“夜盲症”。不知道为什么,TANYA的歌声,在我发觉之后,发现她竟然比KAREN莫文蔚的歌声更加能温暖我的心。(当然ALIN的位置,是无法取代的)每一次听TANYA的歌曲,都会有淡淡的忧愁。这,或许是因为她能荣获两次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的原因吧?她的声音,真的很有感染力和穿透力,很容易就唱着唱着,把歌词给穿透你的心房,直达脑门去了。是作词人的功劳,是其次;功劳最大,还是歌手自己能够完美诠释这首歌曲的能力。不,应该是说“诉说故事”的能力。

15岁,就好象患上了夜盲症似的,让我迷失于层层迷雾里,黑暗的晚上,静静地自己摸索。在FORM 3,没有一个能够倾听的对象。或许,是因为大家都在忙着冲刺PMR吧,也或许我在班上,可有可无,丝毫没有地位。“只是哪怕周围再多人,感觉还是一个人”,邬裕康大师的歌词,点中了我心里的感觉。每一天穿梭于茫茫人海中,到底我是为了什么而活呢?为了成绩,我想。最后,如愿以偿了,又怎么样?我只不过拥有了成绩一样东西,一旦我今年失去了它,我就什么都没有了。幸好,我今年重新认识了一班朋友,朋友再次占据了我的心里。虽然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可是朋友能够这样算的吗?这班新的朋友,当中有一部分是认识了蛮久的时间,一些是刚认识的不过,我们怎么说,都走过了7个月半的时光了。日月如梭,说对了。

还有12分钟。15岁,并不全部都是悲伤的回忆。还是会有些娱乐的片段可以充斥的。去年年尾的班级表演比赛,我至少很娱乐。去年重拾了好几段曾经失去的友谊,也蛮开心的。可是,有得到,就必会有失去,这是自然界的定律,无法改变的定律。我去年,也收了三个“孙女”,都很乖哦,很让人心疼。年纪轻轻,我就做了别人的“爷爷”,或许我能预测到未来的我,是孤独终老的,所以现在先做好防备了,以免以后成为遗憾吧?三个里面呢,我没有说特别偏心谁,可是跟我比较亲近的,应该是芷颖和MICHELLE吧~!尤其是芷颖,很多很多的心事,难得她都肯向我诉苦。虽然我是名义上的“阿公”,可是我非亲非故,她也愿意告诉我。我真的好高兴,有一个这样好的朋友兼“孙女”。她还提早在部落格祝贺我生日哦~!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你啊,芷颖。过了今天晚上,我会开朗地过每一天的。因为我知道,这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还有5分钟。让我一个人静静地、好好地享受这接下来的5分钟吧~!5分钟,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可是它终究改变不了时光和岁月慢慢老去的这个事实。它也掩盖不了我们人类内心的无比空虚。15岁,就让它过去吧~!这东西,我老早就想摆脱它了。往前看,才能看到将来的路。我要为将来的路做好心理准备和打算。我不可以在这FORM 4,这么有意义的一年里,虚度光阴。我不会容许它在我的字典里面出现的。我会有新的一页,上面顶端是写着16岁。我不再回望那划满打叉和错字的15岁,对我来说,它实在太难熬了。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5/7/2011的晚上11:58分,拜拜罗~!

P/S:今天就推荐这首TANYA蔡健雅的“夜盲症”吧~!希望我的15岁里的那些糟糕回忆,可以随同这首歌曲的结束而划下句点。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