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5月的最后一篇网志了。这么快,2011年的5月就即将在今天晚上结束了。走入历史,到底是什么滋味的呢?我想现在还不知道,或许当有一天,我百年归老之后,可能就会体验到了。现在呢,心里五味杂陈的,五味瓶虽然在心里面被打翻了,可是我仍然希望还是能够由风来带走它。让风,带走它,飘到无边无际去,好吗?应该是一个明智之举吧?

今天开始有点烦恼了,还不是在烦恼着放假前RAMLA给我的压力啦~!说什么要我搞定LAGU的东西。就连我们这些义务帮忙的,也必须完成这本来不是由我们来完成的任务。阿PANG啊,你就出一点力嘛~!我好辛苦啊~!我也知道丽敏也很辛苦,冠贤的心里也很压抑的。偏偏我们也找不到倾诉的对象。得不到老师的谅解,应该是最痛苦的,如果在学校做一件事情的话。

风,无形,无味,无色的大自然物体。感受得到,却未能抓到。最近一直在狂听DESIREE陈诗莉的这首“风”。这首歌曲呢,去年的时候,JOYCE就极力向我推荐了,只是我实在没有时间去听。直到今年的4月中左右吧,SIGN IN YOUTUBE之后,看到RECOMMENDATIONS那边的那一栏有这一首歌曲,既然是天注定要我听,就听听看吧~!结果一听呢,就爱上了。

我最喜欢里面的一句歌词,说道:“想说的话,找不到人说话。风静静吹着我的心,成流沙”。就好象我现在的处境般,这么贴切。现在真的是想说话,可是又找不到一个可以听我说话的人。想诉苦,可是找不到一个可以听我诉苦的。倒不如,就让风,把它吹上云霄,割划成碎片,变成细细的流沙。尤其这首歌曲的难唱度,加上旋律动听快热,歌词贴切生动,所以很容易就进入我的心坎了。DESIREE的确是一个有天分的歌手,希望她真的能够到台湾或者是其他地方去发展,这样,她的才能才会比较容易被他人发掘到。

风,能为我们带来一帆风顺,也能带来一无所有。当你在走运的时候遇上风,它就会让你的好运加倍,好比成语一帆风顺,事业蒸蒸日上,扶摇直上;万一走衰运的时候碰上了风的话,那就只会加剧你的痛苦,好比在你面对火灾的时候,有风的煽动,彩绘成就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大火,让你随时人财两失。什么东西都有可能在最后时候的时候化成灰烬,当然连人也不例外。那么,你是否想过,在未来你去世的时候,是否要进入风的怀里,随着它到全世界去,留下你的身影;还是宁愿埋在尘土或着是灵骨塔里呢?

当然,在风水的角度上,让你的骨灰随着风飘散,到世界各地去,是在风水中他们所说的,死无全尸,死后没有一个葬身之所。所以,很多老人都选择土葬或者是开明一点的,则选择火葬。很少人会这么看得开,选择风葬。因为,就算你选择了风葬,家里人也不一定要跟着你的意愿去执行。我呢?你呢?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有勇气,做出风葬这个选择吗?我想,我没有那个勇气。或许是因为,我太眷恋了。我不容易放下。所以我会希望我整天能够留在这个世界上,陪伴在我的亲友们旁,至少这样,我不会伤心难过。

放下,是一件太难做到的事情。我很佩服,印度人,他们的习俗里面,能够做到这一点。在印度,当一个人死亡之后,就会讲他平放在一架木筏上,上面铺满了死者的物品还有树枝。把火点燃之后,就会把死者送出尼罗河。象征,把死者送到远方的天堂去了。是的,印度人能够这么洒脱。(当然,只有住在印度的印度人会这样做,很少会住在别的地方,可是葬礼却选择到印度的尼罗河去进行的)应该说是基本上没有。死者,最后会漂流到什么地方去,应该是漂到海中央去吧,然后回归大自然。换作思想较为保守的华人,应该不会使用这种方法。这种海葬,应该在印度还算保留地蛮好,现在还存在于印度那里。

倘若,我们人类能够随着风的动力,飘上天空,那该有多好。不过那只能怪我们人类,没有鸟类这么“先进”的翅膀结构。不过,我们人类还是凭着我们过人的智慧,创造出飞机这种东西来了,不是吗?虽然不是用我们的手来飞行,可是仍然能享受在空中翱翔。虽然在空中无法感受到迎面拂过脸庞的冷风的感觉,可是至少我们呆在飞机的里面,是安全的。飞机,有时会失事,其实还是跟风或多或少有着一些关系的。有时因为某些飞机的部分已经老旧了,所以一旦遇上较强的风,就可能因为遭到风的袭击,而整架飞机陷入危机。

风,我们不能掌控它。在飞机失事时,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祈祷,祈祷它能够安定下来。否则,我们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风带走我们的性命。风,威胁性强的致命武器,虽然在平时是不会出来拿命的,可是如果真的这么不幸运,遇上了它来拿我们的命,那也只好认命了。既然风扮演着这么重要的角色,那我们岂不是要对它多加留心?对。风,可以很美丽得令人喜欢,也可以惊艳得令人讨厌。人说:“欺山莫欺水”,我说啊:“欺云莫欺风”,云带给我们的是很善良的感觉,形成很多让人赏心悦目的形状;风就不一样了,它是一个两面体,有好,也有不好的。只是看它,出现在怎么样的场合。

风,谈了这么多,其实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说的,可是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1/5/2011的晚上7:25分,拜拜罗~!

P/S: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首5月压轴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DESIREE陈诗莉的这首“风”。很难唱,很好听的一首歌曲。最近一直刮风,大家要多穿一层的衣服啊~!这首歌曲也要送给明天会随学校团队出发到中国广州去的凯茵。送这首“风”给你,祝你明天一帆风顺,不过记得要买手信回来啊~!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