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老师,是HERO还是ZERO?

转眼间,考试就快要结束了。两个星期,原来在考试这个恶魔的督促下,过得特别快。每一天都在阅读声中度过,说真的,我不是是很享受,不过没有办法。为了考好成绩,为了要在别人面前可以抬起头做人,我没有办法选择不读书。尤其我们这一年的,竞争极为激烈。很多精英现在都在静悄悄地过招了,只是我们这些百姓没有那个能力看到他们打起来。就算给我们看到了,他们也会说,切磋而已。不过这也对,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今天呢,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不过却是一个很紧张,心情七上八下的一个日子,因为今天考SEJARAH。今天,对于曾经教过我大概两个星期左右的PN SIM BE LAN却是另外一番感觉。今天,是她人生中,荣休的日子。单单听荣休这两个字,或许旁人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或许我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我时常会在别人立场想一想。就好象今天的例子一样,如果换作是我荣休呢?换作我这个已经在杏坛服务了多年,现在要荣休了,心情会是怎样的呢?不用想,当然是多么地不舍啦~!

更何况是PN SIM。PN SIM为杏坛忠心服务了33年,她在别的学校呆了13年,后在1992年换来新民,就一直服务到现在了。如果没有记错年份的话,或许舅舅当年没有毕业之前,可能还有给PN SIM教过的可能性哦~!等舅舅从吉隆坡回来之后就问他吧~!33年,人生有多少个33年。我就当你一生可以活到100岁。那就是说,你只有3个33年。33年,占去了现在PN SIM的一半的人生。小时候,来自一个比较困苦的家庭,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屹立在杏坛不倒,已经这么多年了,她绝对是一个成功的老师。

人常说:“老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未来的栋梁,素质会如何,就靠这一班老师的能力了。这些老师会立下汗马功劳吗?不知道。如果有的话,也未必能得到别人的赞赏。因为你付出的努力,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看得到。有些人为了己利而故意忽略掉我们自己的存在。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这么“自扫门前雪”的。没有人不自私自利,全部人都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着想的。没有人愿意吃亏,因为这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可是,那些长辈往往为了安慰我们,就会说:“能让别人占你便宜,让你吃亏,那就证明了你在别人眼中是有利用价值的,不是一无是处的。”也太自欺欺人了吧?我才不会这么想呢~!

退休。无关我的事情啊~!她也没有教我了,退休又关我什么事啊?很多人都抱着这种心态去出席今天的周会。很多人都比较注重于眼前的盈利,而忘却了一些事情做了,会为未来带来好处,将来才会有回报,我们统称为“放长线,钓大鱼”的计。当然出席这种周会也无需要这样多阴谋论的。就抱着平常心去吧~!怎么说都是我们新民的老师,而且人也很NICE嘛~!一生人,只有一次的荣休,不认真看待,怎么可以呢?虽然我也抱着一本SEJARAH课本下去解闷。结果,还不是一页都没有读到,因为专注于整个仪式的进行。

每次有老师荣休,心里就会泛起不小的涟漪。可能我觉得这种在别人眼中是小事情,在老师眼中是大事情的事情为非常感动的一件事情。在当初进入杏坛时的懵懵懂懂,自己来,自己回家,到荣休的那一刻,桃李满天下,由众多学生一起欢送你,坐拥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爱戴,光荣地走出校门那一刻,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啊~!你由本来当初踏入这个校门的什么都没有,双手只绑着抱负和决心;到离开的时候,是载着满满的爱意,友情和师生情,双手不再是当初的抱负和决心,而是荣幸和放心。如果换作是我,我想,如果真的有我荣休的一天的话,在仪式开始之前,在到达学校,看到我的同事(就是一班老师)和自己的学生非常快乐和愉悦地过着每一天的生活的时候,我想我已经会忍不住哭出来了啦~!我怕纸巾都不够我用啊~!哈哈~!

老师,永远都是我们学生眼中的HERO,英雄。可是,考试的时候,你往往看到一些题目很难,很深奥的时候,就会开始在埋怨了。到底是哪一个老师出的题啊,这么难的,谁懂得做啊?好象这次这样吧~!这次的年中考,我想同学们都会很怨几个科目的题目很难。比较多人怨的科目有的是BIOLOGY和ADD MATHS的考卷。不过啊,压轴都还没有上场呢~!星期四的最后一个科目PHYSIC这个压轴都没有上场,你们怨什么啊?我相信到时怨得更多啊~!我超不喜欢PHYSIC的。死死的FORMULA,很闷,而且也有点不懂呢~!

BIOLOGY,PN TAN说我们班有挺多人FAIL的。不知道我是不是其中一个呢?我想可能是罗,因为你看她的脸,很好笑。明天她可能会带上来给我们看,OMG~!我不想看啊,我不想面对事实啊~!至于ADD MATHS呢,就真的是爆冷啦~!爆冷地难啊~!还以为MR LEE外表斯斯文文的,怎么知道内心这么“恶毒”啊,出到这么难的题目。看来这次的考试,要创我自己个人的考试的记录了。而且两个都是历史最低的,就是科学继FORM 2有一次拿48分而已之后再有FAIL的机率以及数学第一次低过70分的风险。会创造这两项记录吗?我看很大的可能性会发生罗~!现在要祈祷也没有用了啦~!

在这个情况,老师就是ZERO了。MEANINGLESS TO US~!算了吧~!人都是希望好的,那我今天比较提倡老师是HERO这个观点吧~!哈哈~!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4/5/2011的晚上7:30分,拜拜罗~!

P/S:既然要让老师变成我们的英雄的话,那就要让他们听一下这首来自西洋海豚音天后MARIAH CAREY的经典之作“HERO”了啦~!祝每一位老师在听过这首歌曲之后,都能变成名副其实的HERO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