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给妈妈的话

5月8日,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天,对于2011年来说。每一年的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我们所谓的母亲节了。转眼间,一年就过去了。真快哦~!妈妈为我们做出的付出,也又增加多一年了。有什么东西可以告诉她们的吗?有东西要为她们做的吗?我不知道,含蓄的我,不会做出一些感动的事情,如果是面对我的父母。不过如果面对我的女朋友,可能就会吧?因为我总觉得,我们这个保守家庭,由我打破了传统的话,就不再传统了啊~!所以还是维持现在这个状况,最重要是心照不宣,就好了。

原本今天要更新部落格,是要报告一下昨天的HARI WAWASAN的,不过可能要延迟到明天了。今天先做了这个“母亲节特辑”先。在16年前的某一天,我呱呱坠地的那一一刻,我就注定了,是属于她的孩子。接下来,两年之后出生的弟弟虽然都是来自同一个母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弟弟的性格就是那么不合,好象火星撞地球这样的。(比喻好象不对了,那个好象是说男女之间的纷扰才对的)应该说是火星撞水星,一发不可收拾罗~!

十多年来,进入青少年之后,我就会开始觉得妈妈有点偏心弟弟。爸爸也一样,不知道为什么的。就拿开电脑来说吧~!周末的时候,弟弟的时间是早上,我的时间是下午,大家河水不犯井水,可是弟弟每次都在晚上的时候趁机开电脑。说晚上都没有规定是谁的时间。就这样,他的时间永远用得比我多,而且还用得很理直气壮。有没有搞错啊?你自己开多就可以,我开多一分钟你就进来叨叨絮絮的。根本就不公平嘛~!而通常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就只会叫我们不要吵了,要就给弟弟玩罗~!

这样也可以?妈妈就不可以公平一点的吗?妈妈就会说,他是弟弟嘛,不是给他玩多一点罗~!气死人啦~!所以我才说嘛~!“我们这一家”里面说的真的好对哦~!“妈妈多数都偏心小的”,橘子和朋友讨论说道。妈妈一定会说弟弟比较让他们不放心,我这个大的比较放心了。OK罗~!你们说不是什么罗~!反正以后我怎样都会离开这里的,不是让一下这个弟弟罗~!也因为爸爸和妈妈的溺爱,搞到弟弟是家里的小霸王,霸道到要死。竟然还要用武力来解决问题?看吧~!这就是爸爸妈妈宠爱小的后果了。

其实妈妈对我们也还蛮好的啦,随着我和弟弟年纪越来越大了。可是妈妈从来不会忧心少一点的,尤其是对我这个弟弟。因为随着年龄地增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的时候,做父母的就会担心自己的儿女是否能够适应得到。好象我这样,我爸爸妈妈从来不会为我新入学而感到特别紧张,也不会为我拿UPSR和PMR的成绩而担忧,因为他们对我有信心;对弟弟呢,他们就显得比较紧张,例如是入学和拿成绩,他们都紧张得很,因为弟弟不是很懂事,而且不大会处理事情。去年拿PMR成绩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句话都没有称赞过,说实在的,蛮失望的。我以为爸爸妈妈会有所表示,怎么知道还是没有,好象我PMR成绩拿8个A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我曾经因为这样而想歪了:我到底是不是我父母的亲身儿子呢?其实,我明了我的担忧是多余的,因为我从我父母身上,其实也看到了很多我自己性格的影子。例如:我和妈妈都是那种属于比较倔强的人、我和爸爸一样都是比较没有耐性的人……

妈妈每一天早上载我上学,下午载我回家,有时下午还要来课外活动,晚上还有补习。而爸爸每次就只会埋怨自己很辛苦,很累,却不给妈妈有机会喊累。因为他会觉得,一个女人,在家里有什么好累的?他没有干过家务,他没有干过这些琐碎的事情,所以说得很容易。大男人性格的爸爸,永远不会体会到妈妈的心情,除非当将来的某一天,他退休之后,在家里干起家务起来的时候,就会知道真正的滋味,个中的苦与乐了。

今天早上周会的时候,很简短,然后在8点之前就结束了。主要PN WONG都是INFORM我们一些比较重要的事情。她提醒我们今天是母亲节。知道啦~!没有人会忘记的。(亏我还望了一下手表,啊,才想起。)真的是“大头虾”啊~!由于之前就已经帮妈妈庆祝母亲节了,所以我今天就可以不用表示什么了。只是弟弟什么都还没有庆祝耶~!真的是没有诚意,亏妈妈还在14年前含辛茹苦地把你诞了下来。真的无所表示,失败啊~!弟弟和爸爸比较想象,不论是性格还是外形,从内到外,外到内,都像到十足,不过弟弟还是有青出于蓝的姿势。我觉得,以后要嫁给我弟弟做老婆的,要考虑清楚啊~!他很暴力乜~!真的是为他未来的老婆捏一把冷汗啊~!三思,三思啊~!

今天很凑巧的就是,隔壁新加坡地区的天后STEPHANIE孙燕姿也是今天嫁给她的荷兰裔印尼籍的老公──NADIM。她选择今天结婚,应该是有双重意思的。一,好日子(废话,对于热恋中的情侣,每一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而,就是可以让她的妈妈在今年的母亲节收到一份这样大的礼物,还不高兴透了?昨天呢,同样也有来自台湾的一对新人共结连理了,就是黑人陈建州和范范范玮琪。昨天有上微博看他们的婚礼LIVE,很温馨哦~!祝全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家都能白头到老,永结同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今天这个大好日子,我也要在这里祝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每一个人的妈妈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可是她们在我们心中,就算有再多的缺点,她们还是我们的“满分妈妈”。满分的妈妈,不一定要完美的,最重要的,就是要疼惜我们,永远爱着,护着我们。我爱你,MUMMY~!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8/5/2011的傍晚5:20分,拜拜罗~!

P/S:今天呢,要推荐的歌曲,不是8TV去年用了,今年又用的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既然是要送给全天下妈妈的歌曲,当然是要推荐一些妈妈们时代的歌曲啦~!各位妈妈,相信你们应该没有一个没有听过这首甄妮80年代经典的歌曲之一“鲁冰花”吧?各位朋友,你们或许有听过,小时候,妈妈可能就当这首歌曲摇篮曲,哄你和我入睡的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