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最“重要”的决定

年中考,终于在今天拉开序幕了。OMG~!紧张到~!还记得上一个星期,看了看这个星期第一天要考的PAPER是这两张的时候,还嗤之以鼻地觉得,一定没有问题的啦,只不过是ESSAY和几题NOVEL的问题罢了嘛~!湿湿碎啦~!不过结果并不如我觉得的一样,而且身边的每一个朋友都觉得,今天这样的不好的开端,不知道还会为接下来几天即将要举行的年中考增加什么新的难度呢?不过现在要暂且要暂时放松下来,因为难得有两天的假期,当然先放下心来啦~!明天仍然要去学校,所以明天先把后天和大后天要考的东西先读起来,先辛苦,星期二就可以安静下来,RELAX RELAX 一下了罗~!

上一个周末是怎样度过的呢?嗯~!如果我说,我不是在学校的书里面度过,而是用我的小说来度过,你会相信吗?我觉得你们会罗~!因为我是一个挺“临时抱佛脚”的人。可是每一次“临时抱佛脚”的我,都能考到OK的成绩,勉强过关。嘻嘻~!可是,这次好象有点不一样罗~!因为FORM 4怎么说都和FORM 3以前的生活都不一样了,学习的东西不一样,方向感和观念也不一样了。所以,FORM 4真的不能临时抱佛脚的,不然就可能会落得我今天的如斯田地。(怎样的田地啊?)PERIBAHASA还有那些TATABAHASA的问题大多数都是混过去的,而且我觉得有90%的机会会错到完。死了啦,这次还是做好心理准备,BM要拿“肥佬”了啊~!

所以呢,这一次真的打从心里下了一个最重要的决定:这一个星期的考卷就交给命运吧~!反正这一个星期的考卷大多数都是和写作有关,不需要用到头脑就背。所以,还好啦~!不过我有点担心星期四的BIOLOGY的考卷而已。我怕考试范围蛮广一下的,等一下ESSAY 不知道又要出些什么题目来考验我们了。而且这次出考卷的还是我们今年学校初来报道的新老师,也是我们的BIOLOGY老师──PN TAN喔~!有点怕怕哦,希望她可以手下留情,出一些她给我们做过的ESSAY的题目吧~!不过我想这个可能性很低罗~!

过了两天,也就是今天。(这篇网志分成星期日和星期二写的)今天是卫塞节。心情不怎么兴奋,因为早上有补习,晚上又有补习,真的麻烦死了。到这个时候才来EXTRA CLASS的话,妈妈就一定会说那些老师有这么勤力吗类似的讽刺话。妈妈真的是有一副“坏心肠”啊~!哈哈~!虽然老师要求EXTRA CLASS我也不是很高兴,因为要开OT,可是又没有额外的工钱拿。可是我换了一个角度去想。虽然没有额外的工钱罢了嘛~!可是我们有得到额外的知识啊~!至于那些不能来ATTEND EXTRA CLASS的人虽然有点对他们不公平,可是在这“弱肉强食”的世界,他们觉得他们有那个知识了,就可以选择不要来。(虽然有一些是真的不能来啦~!)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UTC巴刹。可是在跟妈妈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先去庙堂拜拜先,然后再顺路一直“杀”去UTC巴刹。妈妈在老街场的地段临时转了一个弯,就来到了每一年都来的庙宇了。泰国式的庙宇建筑旁,还耸立着佛教的神像之一──尊敬的观音娘娘。由于建得很高,所以我们从老远驶着摩多老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本以为这么早就来,人潮不会这么多。可是,人数竟然出乎意料之外,虽然不至于汹涌澎湃的那种,可是也算是有人潮了。于是我们赶紧挤进人潮,开始拜拜罗~!(拜拜之前去买了香和添了香油钱)

我跟在妈妈的后面去拜拜。因为一年没有来了,我已经忘记了去年要拜佛的次序是怎么样的了。(不能怪啦~!我这个阿公已经老了,记忆力自然也衰退了啦~!)等下一下子跳来这边,等下一下子跳到那边去。虽然拜佛的次序有点乱。可是我真的在心中问了起来,拜佛也要跟着次序的吗?就算掉乱了,神也应该不会介意吧?不知道。妈妈说了,就跟着去办吧,反正一年才一次,多走几步路,又不会怎么样啦~!不是当做EXERCISE罗~!反正身边的朋友都一直在劝我减肥的啦~!(不过走几步路罢了,应该减不了多少的肥吧?)

整个过程也不过20分钟,而我就已经可以想东想西了。我就一直在那里有一些很狂想的念头。例如最近我一直为之疯狂的FINAL DESTINATION。我就在那里想,万一换作监制是我,我会怎么安排一些主角的死法呢?然后既然身处在庙宇里面。我就突发奇想,想看,到底在庙宇里面又有些什么死法可以说是处于意外的呢?例如因为衣服不小心被少许的油沾到了,引起火患,跌坐在地上想用别的东西扑灭火头的时候,怎么知道打翻了一整碗供奉的油,反而“火上加油”了。怎样?这个死法,OK吗?又好象不成立哦?

算了~!接下来,就去了UTC巴刹。怎么知道去到那里,那些食物的档口,一档都没有开。OMG~!不是吧?算了~!打算等一下回家经过老街场的时候去买云吞面吃算了~!然后就去了DVD档口,跟老板订了DVD,说星期五还是星期六去拿,是FINAL DESTINATION的SERIES。我想过了,在PPS看实在太慢了,倒不如我买来看,不是更快吗?嗯~!有道理~!(COPY了冠贤的台词)冠贤,你不会收我版权费吧?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7/5/2011的晚上6:5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最近新婚的范范范玮琪的这首幸福甜蜜之歌“最重要的决定”,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