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Only You 只有您

下一个星期日开始呢,就是我们的年中考了。OMG~!我还没有做准备,如何是好呢?求帮助啊~!可是,神在这个时候是不可能会伸出援手的,因为我活该的。这次好担心BIOLOGY、SEJARAH和PHYSIC这三个科目。BIOLOGY是我很喜欢的科目,可是我没有信心能SCORE,因为很COMPLEX,而且还要背东背西的。SEJARAH难是因为我们要自己猜测SUBJECTIVE和ESSAY会出哪一课的题目。所以没有办法,只好全部都读完。可是,全部都读完的话,资料就会全部都混乱了。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啊~!PHYSIC更不用说,平时班上要找到一个有专心听课,兼听得进去耳朵,听得明白的人都难啊~!这次,做好心理准备,要拿“肥佬”成绩吧~!(FAILURE)

我好象已经偏离今天的题目很远了,不过应该不会比大西洋远。今天呢,是要上来推荐一下我年中考之前买下的,并前如愿看完,待我可以全心全意专注于温习上,不用考试了,还在挂念着的电视剧。30集的“Only You只有您”,大概是两个星期之前买的,然后一天用了一个小时多左右来看两集。每一天都这样,直到前天,我终于把它看完了。松了一口气,这下子,我终于可以CONCENTRATE ON 我的温习了。

这部电视剧,是我偶像──YOYO蒙嘉慧今年2011年的唯一一部出街的电视剧。(虽然她五月尾会接新戏拍,可是按照TVB的风格,一部电视剧拍完之后,起码要等上一年才上的,所以我想要接的这部新的电视剧应该要等到明年才能看到了。)既然是唯一一部,当然是要买啦~!而且这部电视剧不论在网上还是观众群当中,收视率和口碑评语都是属于良好的。(只是结局有点让大部分的观众都不喜欢)想知道为什么,就要自己去看啦~!

来一下大纲吧~!

麦一敏(蒙嘉慧饰演)是典型的港女,口不择言不在话下,还贪钱得要命。一敏在自己弟弟,一明的婚礼上,认识了全香港最TOP的大妗──庄思甜(李司棋饰演)。刚失业的一敏看大妗工作简单,并很“好捞”,决定向思甜拜师学艺,怎知被思甜一口拒绝了。没有办法之下,一敏变转换目标,尽力讨好思甜的弟弟庄思齐(麦长青饰演)和弟媳PHOEBE欧阳菲菲(田蕊妮饰演),并成功进入两人开设的婚礼服务店工作。在店里,一敏认识了乐天豁达的摄影师──SUMMER夏天生(郑嘉颖饰演),并与其形成了不打不相识的情况,发展成斗气冤家。在撮合12宗不同类型的婚礼CASE之中,包括残缺的爱情、监犯的爱情、豪门家族的婚礼、武师的婚礼甚至印度婚礼等,心与心的距离始终无法拉近的他们,终于在……

大纲完啦~!要知道后续情形,就自己去买来看吧~!我先说一下自己的感受吧~!当初知道结局的时候,的确是有一点却步。不过,我觉得监制说的话很有道理。“人生无常,幸福不是必然,要珍惜眼前人”。的确,就好象结局里的那一场车祸之后,李司棋所说的那一句对白:“没有人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要珍惜眼前人。”况且我也觉得,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十全十美,完全没有留下遗憾的。每一个人,在关上眼睛的那一刻,总会带走一些遗憾。如果在这一个世界上,所有人的人生,到最后都是大团圆结局的话,那这个世界上,又怎么还会有这么多让人感到惋惜的事情发生呢?意外不会发生啦,人更加不会孤独终老,没儿没女卧病床。可是,每一个人都渴望大团圆结局,你想,不是吗?

就好象之前我写的那一篇参加比赛的作文,我本来写了一个悲剧的结局,可是老师觉得不好,并觉得如果悲剧拿去参赛的话,得奖的机会不是太高。她说,这是评审的眼光的问题,也是现在我们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老师说,如果在考试当中,如果你触碰到五个“地带”的话,要拿高分数,通常都比较难,或者是根本不可能。这五个地带就是:黄色地带(你知道啦~!)、粉红地带(爱情)、灰色地带(沮丧)、黑色地带(死亡)和红色地带(暴力)。通常我们会在作文当中荣辱了中间三个元素。(基本上黄色和红色,用COMMON SENSE想都知道肯定不能过关啦~!)中间三个会动到,所以我现在就真的不得不“沮丧”了。局限了我们的故事情节,约束了我的书写能力,束缚了我的创作能力和创意,这样能写出一篇好内容新鲜,五彩缤纷的作文吗?能,除非你选择写小品的故事罗,不就是一个例外了。不过小品的故事,又不是每一个人能够处理得好。万一处理不好,内容尽是一些沉闷的故事,那就坏了事情啦~!

又越扯越远了。赶快言归正传吧~!说一下我的感觉。说实在的,我觉得值得了我的钱。虽然飞掉了RM12,可是很值得。因为,第一集我就因为那一杯感恩茶而哭了出来。让我掉眼泪喔,还不值得?那边的结婚情节真的处理得很感动,李司棋含着泪说那一句:“这一杯感恩茶,是新郎要献给父母,作为父母这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当然是泪崩了啊~!然后接下来我忘记第几集了,有一句可以说得上是名句的。之前我已经在这里提过了,就是那一句“婚姻就好象关上门的房间,里面是乱是整齐,没有人知道……”(后面太长了,你们还是自己查一下我的网志吧~!)然后就是大概20++集的时候,郑嘉颖告诉YOYO说:“如果你觉得以前我都用你来打发我的时间,只是在敷衍你的话,那我拜托你,帮我一起打发以后的时间。”简直LUM死女孩子了啦~!王心慰监制果然是炮制爱情剧的高手啊~!(当年可是她的电视剧把郑嘉颖推上视帝的宝座的)

虽然结局有一点可惜,而且有一点突然。可是人生无常,我们谁也不能怪意外就这样从天而降,而夺走了我们的性命。所以,为了要习惯这种人生无常的心态,我在这里要推荐大家看FINAL DESTINATION系列了。(趁机帮它打广告)FINAL DESTINATION里面的每一个主角都是被突如其来的意外给夺都了性命,而且那些意外都是极为残忍的,并导致画面血淋淋的。今年FINAL DESTINATION要出第5部罗,是讲述一座桥倒塌事件。可以去我的FACEBOOK PROFILE看一看,那里我有POST了出来。支持FINAL DESTINATION啊~!我今年一定要买来看,因为遗憾之前都没有买来收藏,现在只好上网重温罗~!弄到我事件流失不止,还要等它LOAD,哎呀~!

总的来说,ONLY YOU只有您这一部电视剧是今年为止,我最满意的一部电视剧。9不知道为什么那一部“鱼跃在冬季”能够拿到这样高的收视率,有什么好看的?)不过还是算了。YOYO,支持你今年冲击视后宝座啊~!我给这一部电视剧9。9分啊~!0。1分就是扣在那个结局上以及监制说可能没有拍续集了。哎~!好希望监制再以这样的阵容来拍续集哦~!

育汐,你的生活不只占据了爱情。有绝大部分占据的是亲情与友情。要记得这一点。就算你的头发怎么乱,心也不可以混乱,因为你有我们,这些在旁边给予你支持的朋友。AFTER ALL, WHAT ARE FRIENDS FOR?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2/5/2011的傍晚7:15分,拜拜罗~!

P/S:推荐给大家的,自然就有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来自何紫慧的这首“I DO”,ENJOY~!我很欣赏里面的那一句歌词:“我愿意一生和你笑着回味……快乐与惊喜和你结伴寻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