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末日“快乐”

今天是要上来跟大家道别的,因为今天不知道是第几次外界传言为世界末日的末日了,所以要先在祝大家末日“快乐”。今天也是俊华的生日哦~!我也要在这里喊话:俊华,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生日快乐~!人生无常,今天既然是末日了,就来说一下自己心里面的感受吧~!(什么感受啊?)随便吧,乱说一通也好,反正过了今晚,谁知道我们明天还没有机会起身呼吸啊?明天考试都不用考了啦~!对于世界末日,心里自相矛盾。

为什么呢?好处好多哦~!明天的考试可以不用考了,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不用经过SPM,多好啊~!不用长大成人,出去社会找工作做,多美好啊~!可以不用结婚,永远活在尘埃微粒当中,装饰这地球,多好啊~!可以不用生孩子(可是我挺喜欢小孩子的耶,因为都超可爱的~!),很不美好。那,这个就剔除掉吧~!可以不用烦恼这么多,身边的事情都可以化作一缕轻烟飘上天空,多美好啊~!可以不用承受这么多的压力,无论是身心上的,还是外界上的,都可以马上以否决的方式拒于门外,多好啊~!

可是,有一个坏处,我说了出来,就足于否决掉我所有之前的决定,而且更甚呢~!那个原因就是,我怕死啊~!虽然有人时常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问世间又有什么值得我们去留恋呢?你说啊~!你说就容易啦,做就难了~!如果你想这样洒脱,你就去吧~!因为我做不到。如果你能够那样潇洒,那你就去吧~!因为我办不到。哦自问不是一个拿得起,就放得下的人。我是属于那种典型的“痴情”人。你也可以说我念旧,因为我的确是。

一样东西,就算没有了用处。可是它至少曾经陪过我们。我们不可以在它失去用处的时候,就把它摒弃。这些东西,可能当初和你经过了多少的风风雨雨,它可能曾经在某一个情况下给了你启示或者是安慰的作用。所以,你可想而知,我家里堆满了一堆跟我有感情的书啊、日常用品啊……一切的一切,那些我不舍的丢弃的东西都会摆在我家里。我会在丢弃每一件物品之前思前想后,想一想,如果我真的丢弃了它,我以后会不会想念它,而要找它出来呢?我这种个性呢,和我的表妹,倩铌很相像。我和她都是属于那种很念旧的人。她甚至连小学的考卷啊,书啊,都还留着。我的呢?中学的应该都还有在,小学的,应该早就被我的妈妈处理掉了。因为外面已经没有“它们”的身影了。

今天会不会是末日呢?不知道。至少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征兆是诉说它的到来。不过我也不可以“掉以轻心”啊~!因为没有过今天晚上的12点,今天都还不算结束。加上明天有考我挺喜欢的科目──化学,所以今天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开夜车。看吧~!如果来得及读完的话,就早睡呗~!今天晚上好象有播“前不够用2”,等下一定要留守电视机前面看,因为真的超感动的~!电影之中的妈妈,为了自己的儿子和孙女,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和平、和谐的相处和孙女不过短暂17年岁月的光阴。黎明姨的表现真的足以在当年入围金马奖的时候就拿最佳女配角了啊~!真不知道是哪一个不识趣的,抢了她的最佳女配角呢?

上网查了,是一位名叫“梅芳”的AUNTIE级人物,请问是哪位啊?没有听过名字咧~!那些台湾的评审真的是没有水准啊~!成为遗憾的,不只黎明姨,还有来自香港的林嘉欣。KARENA虽然本身不是太注意她的电影,不过电视机如果有播,就会看。就正如昨天晚上在NTV7播出的,由她和舒淇主演的“怪物”,我就有捧场呢~!不知道为什么,看她演戏,你彷佛会看到一个人在说故事。她会把自己全部的精神都奋身于角色里面,把自己和角色融为一体,你真的会FELL到昨天她饰演的那个角色的HARD FEELINGS~!

她的角色,不是每一个都能演的。就算是金像奖还是金马奖的影后,因为我觉得这个角色好象是在为她量身定做的。她演起来,真的演出了味道。邋遢、全身沾满污泥不在话下,还必须化一个面目全非,体无完肤的妆,应该很辛苦吧?偏偏她入围金像奖的那一届,就输给了中国的周迅的歌舞剧“如果·爱”。其实,歌舞剧,应该演起来没有什么难度,不过就是要边跳,边演戏嘛~!如果这样就能得奖的话,那外国很多的歌舞剧好象HIGH SCHOOL MUSICAL、GLEE等,里面的演员都可以得奖了啦~!所以那些网友说得对啊,无论是台湾的金马奖还是香港的金像奖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雨洗礼之后,已经有点苟延残喘了。这是事实,因为真的,有时奖项分派地太不公了。奖项只能有一个,而入围者这么多个,就算输了,也只能认命。好象林嘉欣这样,有一度是连续四年入围,好象是从2003年开始,到2006连续入围了四年,四年都败给了对手。金像奖早就应该颁给她了啦,只可惜去年她生了女儿之后,好象隐退了。太可惜了啦~!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现实的。就算末日来临前,它还是要让人的生命中留下遗憾。不过,就算有任何怨言又怎样?它还是改变不了什么。好象今年的金像奖啊,我很想埋怨啊,可惜没有用。一切都已成定局,也只能怪我的偶像这么不好彩,遇到了金像奖的债主来讨债。世间有很多事情都很不如意,难道我们就因此希望末日尽早到来吗?不可能。有些事情,注定了,就无法改变。就算你想找死,你未到时候,天还是不会给你去死的。要例子,请看电影“FINAL DESTINATION”。啊,对~!说到FINAL DESTINATION。我今天终于把全部四集都看完了~!好高兴哦~!稍后,会上来推荐的。

末日来了,天蹋下来了,当被盖吗?末日来了,开香槟庆祝吗?就算末日真的来了,也不过是把我们的性命夺去而已,不过请不要让我们痛苦,好吗?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1/5/2011的晚上7:30分,拜拜罗~!

P/S:既然今天是世界末日,那就让我们一起庆祝吧~!送给大家这首来自ANTHONY倪安东的“末日快乐”。这首歌曲也是台湾偶像剧“国民英雄”的主题曲,由郑元畅领衔主演。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