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记忆的裂痕 第六章

哦~!终于来到了第六章,不过大家的反应好象有一些冷淡。不用紧,我会继续连载下去,不会半途而废的。

记忆的裂痕 第六章 改变

八年后~
“喂,你好!这里是李嫣心理诊所,请问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到你的吗?”彩娜拿起在桌子面前的白色电话,以她那口齿伶俐的口才说话。
“哦~!好,明白。那,你见李医生的时间就在后天的下午三点,没有问题吧?那好,拜拜~!”彩娜放下了听筒,松了一口气。这个时候,从房间里走出了一个人。她穿着黑白相间的衬衫,黑色及膝裙,穿着闪闪发亮的蓝色两寸高跟鞋。
“哦~!李嫣啊,我可以辞职吗?怎么你的诊所这么好生意啊?”彩娜连忙向李嫣投诉。
“怎么啦?嫌太多工作是吗?那好啊,你可以辞职,反正我的人这么好,不用一天就可以请到人来代替你的位置。”李嫣故意开玩笑地说。
“不要啊!老板娘,我做!OK了吧?”
“那还差不多!对了,我等一下还有几个病人啊?”
“1点时还有一个病人,然后2点也有一个病人。完了!”
“那好,顺便帮我泡一杯咖啡进来。啊!小柔要我问你等一下要去哪里吃午餐。”
“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好呢!不如去吃日本餐?”
“才吃一个午餐而已,不用吃得那么贵吧?
“那,西餐?”
“好吧!我们等一下去那间LIO'Z好了!”
“那我现在打给小柔罗!”
“打是打,可是不要忘记帮我把咖啡拿进来哦~!”
“知道啦,长气!”
李嫣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在房间前停了停一下,看了看贴在房间旁的招牌:心理医生-李嫣。笑了笑,推了门进去。在靠椅上坐了下来,然后拿了遥控器,把窗帘给关了起来。然后点了一些香薰,躺在靠椅上休息。左手拿起了遥控器,把收音机给开了,放了一张光碟进去,音乐便开始了。一边听着音乐,非常放松地躺在靠椅上。如果没有病人,李嫣每次都是这样的。这个时候,她伸手用遥控器把窗帘打开,把音乐给关了,把腰伸直坐在电脑面前。
桌上还放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男一女,非常开心地对着镜头微笑。两个人都穿着制服,两人甚至抱在了一起,应该是一对情侣吧?
“俊廉,对不起!我会为你好好地或下去的。”
这个时候门,开了。
“对不起哦!吵到你啦?”
“不是啦!有什么事情吗?”
“你的咖啡啊!”
“哦~!对,谢谢~!”
“都已经是几个世纪的朋友了,还跟我说谢谢。”彩娜说完后便出去了。
一会儿后,李嫣拿着她心爱的皮包走了出来。
“喂~!彩娜,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呢?”李嫣作势比手表。
“11点45分啊~!”彩娜答得理所当然。
“还不快点去的话,那我们就要迟到了~!”
“切,那家餐厅要12点半才开始营业,你现在去,最多12点15分就到了。”彩娜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
“我还要去POPULAR买关于心理问题的书籍,快啦~!”李嫣催了催彩娜。
“等一下啦,最多也要等我拿皮包吧?”
“快点,我下去把车驾过来。”
五分钟后,李嫣的车已经在低层等了,这时彩娜才匆匆忙忙地下来。
“对不起哦,因为要化妆的关系。”彩娜把刚刚补完妆的化妆品收进皮包里。
“只是吃一个午餐而已嘛!不用化妆的啦!”李嫣已经看不过彩娜爱美的习惯。
“你当然是这么说啦。你都已经有男朋友了,可是我呢,仍然名花无主。所以才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不然怎样吸引男生的注意啊?”
“好心你啦,就不要在那里发白日梦了。爱情是要看缘分的,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明白吗,发骚妹?”李嫣故意把头伸到了彩娜的面前去吓吓彩娜。
“好啦!专心驾你的车啦!”
“嘻嘻~!”
到了CENTRAL SQUARE后,李嫣把车停在了底层,然后和彩娜双双走到了在第三层的POPULAR。
“我可以大闹一番了!”彩娜说完,便立刻奔向少女专爱的小说部分。她听说邓秀茵有新书面市了,可是怎样找也找不到。
“李嫣啊,怎么我找不到邓秀茵的新书啊?那本好象是《月亮城》的续集,可是我找不到呢?”
“傻妹!那本小说要在4月才会在市面上看到,所以你大概还要等多半个月的时间。你啊,怎样做人家的书迷的啊,连人家的小说几时出也会搞错!”
“没有啦!我一时忘记了嘛!”彩娜还在硬撑地为自己辩解。
“你不用在为自己找借口了。我已经好了!走吧,我们去柜台还钱。”李嫣拉着站在原地讴气的彩娜。
“可是还有五分钟的时间呢!我们要怎样渡过啊?”
“从这里走下去,就刚好五分钟啦。大小姐,你不用为我担忧,我已经算好了时间,我想小柔也应该到了。
当他她们快走到餐厅时,她们发现前面开始起争执。
“对啊,我是故意打我的老婆啊!怎么样,不可以吗?这是我的家事,几时轮到你这个外人管啊?”
“这位先生,马来西亚是一个法治之区,触犯国法的我就要管。单凭你太太身上的伤痕,只要验出是人为的,我就会采取法律行动。我是可以帮你太太告你严重蓄意伤人和虐待这两条罪。”
“哦!我才不理你呢!你啊,这个贱人,快扶我回家,老子肚子痛啊!”说完,身旁的女人谢谢了救命恩人后,就扶着对自己态度恶劣的丈夫,走离人群。然后,人群也开始慢慢散开了。人群所包围的是一名相当眼熟的女人。
“就知道是你,走啦!都已经快饿扁了!”彩娜已经忍不住了。
“好啦!你的眼里就只有食物,难道就没有天理吗?”
“哎哟!李嫣啊,你帮我劝小柔啦,她的职业病真的是到哪里都不会改变的。”
“我才不理你了。走,小柔,我们去吃午餐罗~!”
“………”彩娜站在原地猛跺脚。
不久后,她们在餐厅里坐了下来,把订购单拿了出来,在上面点了各自的食物后,就把服务生叫了过来。
“小姐,您点的是一客鸡扒、一碟海南面、一碟意大利面、一杯处女座、一杯热MOCHA和一杯茉莉花茶,对吧?”
“对了,谢谢你。”
服务生离开后,她们便坐在座位上开始聊天起来了。突然间,李嫣的电话响了起来。
“今晚与你看着蒲公英,今晚偏偏想起风的清静……”
“喂,是~!哈,什么?你说你要回来了?几时?哦!那好,我等一下吃完午餐便和小柔和彩娜来接你。好,就这么说定,拜拜。”
“哇,男朋友打电话来。他,回来了?”
“当然啦!等一下,你帮我压后1点和2点的病人。”
“好啦!不过你怎么那么专一啊?手机铃声还在用这首歌曲。都已经是八年前的歌曲了,而且还是情歌。泳儿和海鸣威唱的这首歌曲真的那么好听吗?”
“哎哟!彩娜,你又不是不知道这首歌曲是李嫣和人家明浩的定情之歌。好肉麻啊!”小柔展现了她的幽默。
“食物来了,快点吃哦!等一下陪我去接明浩。”
“好吧!反正我也没见过明浩。”小柔吃着她的海南面。
1点钟,三人吃完了。李嫣驾着她心疼的车子,左边坐着在看外面风景的彩娜,而后座则坐着在看法律书籍的小柔。
“小柔啊,你不用随身都把法律的书籍带在身边吧?”彩娜问了一个问题。
“我们做人要时时求进步,有什么最新的法律条则,我必须把它们背下来,不然怎么样去和人拼啊?”小柔一副律师的样子压着彩娜。
“自讨没趣!活该。”李嫣把头转向彩娜,说了这番话。
“哦!你们两个一起来玩我!”
“好啦,不要打了,已经到了。”
“我已经等不及了,拜拜,里面见。”彩娜已经一支箭地冲了出去。
“这个彩娜真是的。”
“好啦,不要理她。”
停好车子后,李嫣和小柔走去飞机场的候客厅。彩娜左望望,右看看的,终于喊了一声。
“明浩啊!”
“在哪里啊?”
李嫣和小柔立刻看向彩娜所指方向,果然一个身体挺拔,右手拉着一个黑色行李的男人走了出来。脸上还戴着一幅黑眼镜。
“明浩!”
“李嫣!”
两人于是抱在了一起,多么恩爱,多么羡煞旁人啊!李嫣觉得,明浩的怀抱就是最温暖的,她最想依靠的,她终于盼到了……

待续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原来李嫣交了新男朋友,那她会轻易忘掉俊廉吗?想知道,就要留守明天的我的小说罗!现在是18/3/2009的下午5:36分,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