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记忆的裂痕 第三章

好啦,我要连载我的小说的CHAPTER 3罗~!

记忆的裂痕 第三章 坎坷的命运

“什么事情?”李嫣嘴里吐出了这个问题。
“不知道,我去问问看!你等我一会儿。”俊廉说闭后,李嫣听到了椅子的声音和脚步声,应该是属于俊廉的吧?
“俊廉!俊廉!你在哪里啊?”李嫣拼命地在呼叫俊廉。
突然,李嫣发现远处闪烁着点点的亮光。于是,他走了过去。可是,亮光就好象张了双脚似的向李嫣这里走了过来。仔细一看,原来是蜡烛的亮光。应该是俊廉向招待员要了支蜡烛吧!可是不只一支,而是两支。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darling,happy birthday to you~!”俊廉拿着一个蛋糕走了过来。是栗子蛋糕,是李嫣的至爱。
“谢谢你!”李嫣一时间说不出任何话,只能说了这一句,因为她不知道要说什么。
“快吹蜡烛啦!”俊廉催促地说。可是,他又阻止了她,因为他要她许一个愿望。
“我希望……”
“不可以说出来,不然就不灵了!”
“一个大男人,怎么相信这些东西啊?”
“我不要做大男人,我要做你背后的男人。”
“胡说,不准这么说!你可要继承你爸的公司,不然你爸的公司就要交给别人打理了。”
李嫣双手合十后,在心里许了一个勉强的愿望后,才吹螅蜡烛。
“很好!好了,现在告诉我你许什么愿望。”俊廉逼供地说。
“不是说不可以说出来,说了就不灵的吗?”李嫣反驳地说。
“好啦!不说就不说!你等我一下。”俊廉说完,就离开了桌子。他走到了厨房里去。
“拿!这边有两被咖啡,说,你要哪一杯?”
“我要有边的那一杯!”
“拿,喝了它!”李嫣没有问为何就把咖啡喝了下去,她知道俊廉这样做是别有用心。
“咳~!咳~!什么东西这么硬啊?”李嫣从嘴里抽出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戒指了。
“嫁给我,李嫣!”俊廉随即从李嫣的手里拿了戒指,跪了下来向李嫣求婚。
“你这个算什么意思啊?一点诚意也没有!你的招数真的是烂透了,一定是从电视剧里学来的吧?”李嫣随即猜中了俊廉的诡计。
“对!对!对!我的老婆是最聪明的!”
“我还没有答应你呢!这么早就叫我做老婆,真的不后悔?”
“我,黄俊廉是不会后悔的!我,这一生,一辈子,只爱李嫣一个女人。如果我爱上别的女人,我……我就英年早逝!”
“不准说这样的话!”李嫣立刻用食指堵出了俊廉的嘴巴。
“那就是说,你答应了?”
“………”李嫣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
“我终于成功了!李嫣终于肯嫁给了我!”俊廉高兴得抱起了李嫣。
两人走出了餐厅的门,俊廉开怀地大笑,李嫣笑得非常含蓄,手中还握着俊廉送给她的洋柑橘。他们慢慢地在马路边散步。
“李嫣啊,其实,我已经忍不住了,我要马上就娶你,马上拥有你。”俊廉还是一副孩子气的样子。
“不要这么肉麻嘛,这里可是街道,不是你家旁的小路。”
“好啦!那我几时娶你过门好呢?”
“等SPM后再来说吧!都要考试了,还在那里悠哉悠哉的。”
这个时候,他们的耳边传来了一把声音。
“无论是婚姻、财富还是健康学业,我都很准。这位小姐要不要来问一下啊,那边的那对情侣,不妨过来让老夫算一算嘛!”一个十足的算命佬在街边叫卖。
“老婆啊,好象很有趣似的,不如过去看看吧!”俊廉没等李嫣答应就一个人兴高采烈地跳了过去。李嫣也只好跟了上去。
“啊,这对情侣,你们好啊!请问要问关于什么呢?”
“当然是婚姻啦!”
“那是要问谁的婚姻呢?”
“就问我的吧!”李嫣自动坐了下来。
“那小姐,你请说出你的生辰八字。”
“×年×月×日晚上×时!”李嫣答了出来。她倒想看看这个算命佬是真还是耍把戏罢了。
“小姐,恕我直说,你这一辈子将会守寡到永远,而且还会有两个你心爱的男人为你在车祸里死去。”
“嘿,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我现在不是好好的站在这里吗?而且,她的生命里不可能会有第二个男人出现,因为我就快要娶她了。”俊廉感到非常气忿,所以丢下五令吉就拉着李嫣走到老远去了。
“那个算命佬胡说八道,不要理他啦!”李嫣看到这样的情况便开始安慰俊廉。
“他哪里可以这么说,还说你会守寡到终老,他不是人吧?”俊廉开始在埋怨自己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就不要去见那个算命佬了。
“好啦,不要气了,走现在都不早了,赶快送我回家吧!”
“好的,主人!”
“你真的甘愿做我的下人?”李嫣模仿一个主人似的盘问俊廉。
“对,奴婢甘愿。”
“很好,现在我命令你护送我回家。”
“是的,主人。”两个人相对而笑,结束了这个无聊的游戏。
“李嫣,把你的手伸出来。”俊廉命令李嫣地说。
“为什么呢?难道你还有惊喜要给我?”
俊廉把藏在后面的右手拿了来前面,然后将紧握的手张开来,里面是刚才的那枚戒指。
“怎么啦?赶不及,要现在就帮我戴上啊?
“对!”俊廉把戒指套进李嫣的右手中指。可是,戒指并没有套进去,而是掉了下来,因为李嫣和俊廉闹着玩,缩回了手。
“你怎么啦?说要戴,现在又不戴。”
“没有啦,只是跟你玩而已,快去拾回来啊!”
“好啦,要在这里等我哦!”俊廉说完,就大步地迈步到马路去。
戒指还在滚动着,它停了。就在路中央,俊廉跑了过去拿。正弯下腰,成功拿到戒指的那一刻,医生巨响传到了俊廉和李嫣的耳边。
“吡~!吡~!吡~!”
“小心啊,俊廉!”李嫣使劲地叫了出来。
“轰~!”过后,就听到了罗厘的紧急刹车。
“俊廉~!”李嫣吓呆了,她的双脚仿佛被浆糊黏在地上了。随即,她就腿软地跌坐在原地。
“俊廉~!俊廉~!”李嫣哭了。一个不容易哭泣的女人哭了。她的脚好了些后,马上跑到马路中央,抱起躺在血泊中的俊廉。
“俊廉~!你醒醒啊!你快点醒醒啊,你不是说要亲手帮我戴上戒指的吗?拿,现在我就是你的了,快点起来帮我戴戒指啊,我等你!俊廉~!”李嫣再也忍不住了,她歇斯底里地叫了一声。她哭过,伤心过,高兴过,大笑过,和俊廉的回忆就好象一台摄影机般地重播,一直在李嫣的脑里不断地重播,那些事情就好象刚发生似的,历历在目,虽然他们认识了三年……
“俊廉……俊廉……”叫了几声李嫣也晕了过去。可是他们仍然躺在彼此的怀抱中,不分也不离。哪怕是在一起的时间只剩下一分钟。不!就算是一秒,他们也愿意。不久后,一架救伤车来到了现场,把两人搬上了救伤车,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后,俊廉紧急被送入抢救室,李嫣被医生给予适当的治疗后,把她留在一间病房里。
“俊廉……!俊廉……!”李嫣呼叫俊廉的声音,多么悲伤。
“你醒了啊?谢天谢地!”小柔的祈祷终于见效了。
“我在哪里?俊廉呢?俊廉呢?告诉我,快告诉我!”李嫣一醒来,就抓住了小柔的衬衫,抓到皱了。
“李嫣,你先冷静下来,不要太冲动!医生说你太累了,需要休息。”小柔用哭过的双眼去哀求李嫣。
“小柔,你哭过来啦?”彩娜在这个时候还选择问这个欠扁的问题。
“没有啦,好!我带你去,不过你答应我,千万不可以太伤心。”
“……”李嫣点了点头,就下床,穿了拖鞋,跟着小柔的脚步走。
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走廊,怎么还没有见到俊廉呢?他到底在哪里,待会儿一定要亲手帮我戴上戒指。李嫣心想。知道来到了一个已经要掉下来的招牌前,他们停了下来。
“不是说要带我去找俊廉的吗?”
“………”小柔没有回答。
“在哪里啊?都没有看到他。”李嫣还在那里天真的找着。
“就在这里……”小柔语气里透露了她的伤感。 “这里?”李嫣抬头看了看老掉牙的招牌,上面写着一个令人看到都会感觉到伤心的气息。它,就是分开活和死的一道门,它是多么的残酷,很多人都恨来这里,因为来这里物必要掉眼泪。它也是一个冰冷的人,它总喜欢把人带走。它就是太平间。李嫣的一滴眼泪从她的脸颊划过了,是热的,是真的……
待续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是不是有一点点残忍呢?不过那个算命佬的话,怎么这么准啊?俊廉已经离开了人世,那还有一个会是谁?想知道吗?那就要留守我的部落格罗!现在是15/3/2009的晚上11:05分,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