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记忆的裂痕 第一章

是不是等得很心急呢?你一定是在骂我不要脸,对不对?好啦,我正式开始连载我的短篇小说。

记忆的裂痕 第一章 命运的开始

天边慢慢地升起了太阳的踪影,这也意味着新的一天的到来。昨天已逝去,未来的路还长着呢。虽然现在已经过了冬天,慢慢进入春天的日子,可是许多人这个时候还是选择窝在自己那温暖无比的床上睡觉,大概还有很多事情要和周公说吧!

树上的知了吱吱声地在吸取食物,在吉打双溪大年这个城市的中学生们都纷纷在宿舍里开始洗刷,她也不例外。“现在是《阳光灿烂》的时段,您有什么歌曲要点或什么话要和身边的朋友说吗?请马上拨电至03-×××××××。接下来的这首歌曲是江蕙的《家后》,希望大家喜欢。”一把非常响亮的声音从收音机里发了出来。

“彩娜,你好了吗?”李嫣一副普通的中学生的样子,在厕所里那面已经老掉牙的镜子面前照了一照后,便走到床边,轻轻地拍了一下正在熟睡的彩娜。
“啊,现在几点了?啊,才七点而已哦,给我睡多一下子吗,反正这里离学校又不是很远!”彩娜一副赖床的样子,结果还是让李嫣的心软了下来。
“好啦,只给你睡多五分钟而已哦,是五分钟哦!”李嫣奈何不了彩娜,因为彩娜从小学和她就好象两姐妹一样,她不得不照顾彩娜。要知道彩娜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马来西亚生活,父母长期在外国定居,没有办法。
李嫣面向着镜子,把衣领反了过来,把一条十三寸长的领带往身上放去,开始绑领带。由于已经有两三年的班长经验,所以她轻易就把这条长过她身体的领带制服了。她再把一个用带子绑上了的智慧卡往颈上套去,才把衣领反过来。这样梳洗的过程才算完成。
“五分钟了!你再不起来的话,我就一个人上学去了。”李嫣开始出招了。她知道这样说可以让熟睡的彩娜马上从床上立刻弹起来,因为彩娜怕一个人。
“好啦!我起来就是了。你以后再也不许用这个接口来吓唬我哦~!”彩娜决定用她的那把娇滴滴的声音向李嫣撒娇。
“你这招是没用的。还不快点起来进行梳洗,不然我就真的先走一步哦!你又不是小孩了,你应该在心里有一个时钟,不可以每次都赖床,专家说赖床会导致老人痴呆症。况且,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等一下一定有周会的,还不快点,就要迟到了。”李嫣开始用她的罗嗦去征服彩娜。
“好了,我扯白旗就是了。不是说要我快点的吗,你现在又阻挡着我?”彩娜以牙还牙的回了一句李嫣。
“拿,去吧!”李嫣终于让她进去厕所进行梳洗,因为她已经把要说完的话说完了。
五分钟后,彩娜梳洗完毕后,她们俩匆匆忙忙地出了门。虽然宿舍离学校不是很远,不过仍然有一段距离。走在路上,冷风不时从两人的脸颊吹过,树上的树叶也纷纷被一阵阵的冷风给无情地吹了下来。路边的野猫野狗们也窝在自己造的“安乐窝”里,路上有徐徐的行人冒着冷风来袭步行去上班和上学。由于是开学的第一天,所以路上特别多车辆在行走,所以造成了大塞车。长长的车龙令到有些学生和家长等的不耐烦了,便开始不耐烦地埋怨起来。
这时,李嫣心想:走路多好,不用烦恼。对啊,的确李嫣和彩娜这几年来都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反而是她们为那些面临迟到危机的学生感到担忧。
“都不知道前面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她们会不会驾车的?”她们的耳旁响起了一把刺耳的声音。
“听说前面的树倒了!宝贝,我们弯别条路去学校吧!”李嫣看到一个非常慈祥的妈妈正对着她的孩子说话。

有妈妈多好,可是李嫣却没有妈妈。不要说是妈妈,就连爸爸她也没有,因为他们在一场火灾里去世了。那时,李嫣只有五岁,什么都不会,嘴里只会念着一些模糊的字眼。她……并不知道其实她身边最亲的爸爸和妈妈,会因为就她和弟弟而葬身火海里。获知这个消息的当儿,她曾经责怪过自己,责怪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有能力走路,这全都因为她当时患上了“骨头疏松症”。当时还没有解药。后来,她知道爸爸和妈妈是因为爱她才会这么做的,她非常感激父母的救命之恩,她知道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偿还,可是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一手一脚把弟弟哺养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那她就对得起父母了。
她从来没有埋怨过为什么她的父母这么早就去世了,她从来没有埋怨为什么弟弟会这么的不听话,她从来没有埋怨为什么别人就有父母的爱,而自己却没有,因为她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天命。天命难违啊!不过她相信总有一天,她可以不让别人决定她的命运,她……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决不让人操控它。
“李嫣啊,我们还是选择别条路走吧!前面的树倒了,我看我们要过去的机会很渺茫罗!”彩娜松一松了胳膊,向李嫣发向攻击。
“如果选择别条路就太迟了,我看我们还是去前面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再说吧!”李嫣语气沉重的和彩娜说话。
“好吧!你说什么就什么!”彩娜只好依她的意思。
“哈!快点过去帮忙,真的有树倒了下来,而且……还有人被压在下面呢!李嫣大喊彩娜过来帮忙。
“听说有一个学生被压在下面,而且还很帅呢!不过可惜呢,这么年轻就死了。”一个路人在旁边加油加醋地说着。
就在这时候,从树底露出了一只手出来,手腕上还戴着一个令李嫣引起注意力的手链。是一条黑碧茜手链,而且旁边还被刮花了。也因为这样,李嫣马上奔了过去。把那只手轻轻地提了起来,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她慌了……她呆了……她愣在那里了……这条黑碧茜手链怎么这么眼熟啊?对!它是李嫣送给她男朋友的礼物。她拼命地使力,想要把这块两尺长的树干给抬起来。她……有心无力!她尽情地大哭,大吼,大喊,大闹,想要把她心里的悲伤给喊出来。
就在这个时候,另外一只手伸了出来。他把一个人用双手给抬了出来,把那个受伤的人放在一旁,用他那充满鲜血的手拿出了一条手帕,擦拭他脸上的污垢。那条手帕非常的眼熟,对它也是李嫣送给她男朋友的礼物,上面还刺着“嫣”这个字。
“咿?俊廉,你怎么会在这里啊?”彩娜忍不住发出提问。
“不是啦!刚才经过这里时,发现树倒下了。于是就因为赶时间而想要就这样跨过它,快点到达学校就算了。怎么知道当我跨过它就快要开始走时,就听到树下有微微的呼吸声,还听到微微的求救声。于是我就放下我的书包,进去把受伤者给救了出来。”俊廉用他那急促的呼吸声附带着声音说出来。
“那……我送给你的黑碧茜手链怎么会在他的身上?”李嫣忍不住发出她心里的提问。
“哦!你不是就因为看到那条手链而以为我出事了吧?真的是因为这样啊?那我真的和你说声道歉才可以,因为那条手链刚才我在就他时,因为不方便,而暂时把手链套进他的手里。怎么啦?眼睛肿肿的,刚刚哭过来啦?”俊廉一副担心的样子全部都表现了出来。
“没有啊!是雨点啦!这些是雨点来的,你看!现在不是下起毛毛雨吗?快走啦,趁现在还有时间,我先带你到更衣室去换过一件衣服。还不走!”李嫣很会为自己找理由,她曾经发过誓,决不会在任何人面前掉一滴眼泪。
五分钟后~
“快啊!还不快进来!”李嫣像极了一个女佣似的。一直在呼唤别人。
“这样不是很好,这样才显得我很有男人味,很MAN,懂吗?”俊廉一直为不要换衣服而找借口。
“你不用再跟我找借口了,我已经帮你从班主任那里借来了一件校服。快换上它吧!五分钟之后就要周会了。”李嫣禁不住地催促着俊廉。
“好啦!”俊廉走过去把门给锁了,只剩下他们两个在更衣室里。李嫣已经坐在椅子上等待这位大少爷换衣服。
俊廉把上衣给解开了,满身的肌肉就这样跑了出来。可能是因为常做运动的关系和吃一些长肌肉的蛋白质,所以胸肌和腹肌特别的突围而出。
“ 嘿?你还制不知道什么叫做羞耻心吗?你难道没有啊?”李嫣用双手把双眼遮了起来一边说。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我们都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了。”俊廉把最后一颗钮扣给扣上后,便转身向李嫣走去。
“请注意你的字眼。对,我们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可是也不用这么开放吧?”李嫣辩论是最在行的了,把俊廉应地没话好说。
“好啦,不是说周会要开始了吗?还不赶快出去,想挨骂啊?”俊廉由于斗不过李嫣,所以只好趁机转移话题。
俊廉拿着那件血衣,然后把另外一只手放到了李嫣的胳膊上。小两口,就这样甜蜜蜜地走向篮球场。这时,在暗处观察的彩娜不禁为李嫣庆祝。“YES,他们两个人有和好如初了。好羡慕他们哦,好羡慕李嫣哦,有一个这样好的男朋友。羡慕死了!”彩娜有在那里发骚了。哎,谁叫她是“极品”呢?

确实有一点长啦,不过这只是,如果你看到这里已经没有兴趣的话,不用紧的,我会自我反省的。不过至少各位有什么意见可以留言给我吗,我会非常感谢大家的。现在是13/2/2009的下午4:48分,拜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