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昨天,Yesterday

这样快,就来到了三月的最后一天。时光飞逝,明天就要正式踏入四月了,而2011年,就这样失去四分之一了。昨天晚上在补习之前,帮我亲爱的“孙女”--芷颖庆祝生日,场面好温馨哦~!让到我这个老人,禁不起温馨感动的场面,有一种想哭的感觉。不过,哭出来,就不太好了。怎么说都是BIRTHDAY CELEBRATION,而且我“老泪横秋”的样子也不是很好看啦~!丢脸死了了~! 刚刚在芷颖的PROFILE上面,看到“昨天”这两个字。“昨天”,短短的两个字,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说,很轻易地拿得起,就放得下的。(看来,今天又要致词了~!要有心理准备哦,我的朋友们)我,就是其中一个放不下的例子。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很多人都知道)我一旦拿起了,培养了感情之后,要放得下,可能就跟要了我的老命有关吧~!


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对每一种事物都会有很浓烈的感情培养于当中。要抽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毕竟,情感这种东西,不是说要抽离,就能抽离的。很多事情,并不能天从人愿,有时我们也必须依靠天命。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更何况,这种东西,要是计算起来的话,也是一件挺累人的事情来的。我们人类没有那种特殊能力去计算。我们人类的力量是很渺小的。在这个偌大的世界来说,我们人类,可能只是我们平时人类眼中的蚂蚁大小而已,甚至,可能是灰尘粒的大小而已。无能为力,就不要逞强,因为逞强,只会带来反效果。要记得“物极必反,器满则倾”。要在自己的身上量度自己的能力之后,才去实践某一件事情。


现在MEDIA PLAYER里面播着的歌曲,是JOI蔡淳佳的“YESTERDAY”。我很喜欢这首歌曲,可是现在忽地想起“昨天”两个字的时候,就会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实在写得太好了。(我就POST在下面,大家可以LOAD来听啊~!)配上JOI厚实的歌声,好象要细数着一个人,过去的过去,昨天的昨天,有什么经历,将来的将来,未来的未来,她要做些什么?是该忘了吗?还是保留在风里面飘流比较好,随时想念的时候,可以随手拈来?


为什么要把这一个部落格名为哆啦A梦的回忆录呢?第一,哆啦A梦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卡通人物,它也是我在学校偶尔的化身,是一个值得信赖的虚构人物。第二,为什么后面要加的回忆录么?我说了,可不要笑我哦~!其实当时在想名字的时候,刚好章子怡有一部电影“艺妓回忆录”推出了,所以我贪它的名字好听,也随手拈来了。


后来,想起,其实当时,我没有改错这个名字。它,的确可以让我回顾这BLOGGING的接近三年的时光以来,我笑过的;哭过的;受过的;苦过的,所有酸甜苦辣,都尽在一个小小的网上虚拟世界,部落格里面。 我不能说我的人生,是传奇的。(因为我没有像那些大明星般的精彩人生)不过,要说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可是可以考虑的。每一个人的在每一天的生命里面都有不同的遭遇,每一天都会遇到不同的人、事于物。这些,虽然贵为身外物,需要放下,可是我就是非常执着,无法放下。既然,某一样东西,这样有缘,给你遇上了,就要珍惜。好象人这样,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两个人能相遇的机会是等于50亿分之一,既然给你遇上了对的人,就不要再犹豫了。你要义无反顾地去追寻它,不要理会旁人给予你怎样的眼光。因为,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别人而活,你的生命,是属于你自己的。


还有14分钟,就要踏入4月1日了。心情,格外忐忑,忐忑的是,4月的高运动量月份又来到了。SUKAN、GERKO、MERENTAS DESA、补课……全部接踵而来,难道不可以分批吗?不要。分批,反而没有轻松的一刻。4月,也是弟弟的生日,日子是什么呢,我暂且不告诉大家,到时大家就知道啦~!站在3月和4月的交叉口,我回首3月的全部事情。我经过了三月份的考试,虽然成绩没有在我预想当中,还有一个星期的假期,都很充实。现在,我站在3月尾的月台上,等待着开往4月份月台的火车来到。现在,还剩下10分钟左右。


昨天啊昨天,今天啊今天,明天啊明天,到底哪一个对于我们人生里面来说,哪一个最有价值呢?很多人都会说:我们做人,最重要是往前看,当然是明天啦~!也有些人会说,现在原地踏步也不错啊,至少可以维持现状,可以稳稳当当地度过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如果说到昨天的话,每一个人都几乎会嗤之以鼻地说:“昨天都已经过去了,有什么价值可言啊?”不。回忆,是我们这一辈子最珍贵的东西,既然让我们经历过了,我们就要珍惜。


回忆和记忆,是不同的东西。记忆,只是好象一个PENDRIVE般,储存在你的脑袋里面,没有什么特别;可是,回忆就不同了。它能够让你回首以前的事情,它会让你泛起心中的浪花,拍打你的心头。到底是喜怒哀乐,还是甜酸苦辣?它,能让你的情绪波动吗?能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回忆。记忆,只能让你有淡淡的感觉,印象中,好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回忆,是真正让你蓦然回首的事情,能够让你自我检讨的事情。我呢?我有回忆,也有记忆,不过回忆占大多数。


“昨天”,YESTERDAY这个词可以谈很久,也可以很快速就结束了。昨天,已经完完全全地离开我们了。既然,昨天是一个这样残酷的字,那平时尽量少用,好吗?举个例子吧~!昨天,我拥有过,我富有过,我健康过。不过,昨天这个词,它有怎样的意思,还是要看你看它的角度。例如,好的方面,你可以说。昨天,我失去过,我贫穷过,我生病过,现在已经不是了。 昨天,已成过去,已成历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今天的“昨天之TALK”,就在这里停下吧~!说得昨天多了,偶尔,也要往前看的。I LOOK FORWARD TO MY ACADEMIC。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1/11/2011的晚上11:5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三月“压轴”推荐之作,就是来自JOI蔡淳佳的这首“YESTERDAY”,好好听哦~!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