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BEAUTIFUL LOVE

今天又上来,不过是以一个比较沉重的心情上来。星期五,8。9级的地震震垮了无数日本人的心,数米高的海啸刮走了无数条人命。当时,在阿嬷家,看到新闻报道说日本地震,海啸的时候,一开始,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我觉得,地震,已经是日本的常客了,没有必要去大惊小怪。可是,这次却比我想象中的严重了许多,甚至威胁到了日本东北部大部分人民的性命于财产。

回到家的时候,我第一次,开启电脑之后,开的,不是FACEBOOK,也不是MSN,更加不是部落格,而是在GOOGLE上打下了“日本 地震 海啸”这几个关键词语。在GOOGLE上,我忘记了,我用了多少时间去搜寻,去找寻最新消息。天灾,固然我们不能抵抗,可是,我们可以预防。为什么有高科技,高智慧,高防备的日本,可以这么轻易就败给了地震和海啸?不是说日本有高科技,可以预测到地震或者海啸的来临吗?不是吗?为什么在事发之前,这种仪器没有派上用场呢?到底是为什么?

不过现在才来追究,已经于事无补了。在这种关键时刻,没有必要再去追究谁是谁非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怎样让已经变成一片狼藉的受灾地点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本来的容貌。善后工作,是极需要很长的时间,以及需要动用很多人力去完成的一项MISSION IMPOSSIBLE。不过我相信,在这么多国家相继的援助下,日本很快就可以度过这个难关的。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日本要拒绝中国的好意呢?(应该是牵涉到政治问题,我们小孩子还是不要理这么多比较好呢~!否则,惹祸上身而已啊~!)

从第一天的数十人死亡,到现在的死亡人数已经攀升到数百人,甚至可能在这一两天超过千人的人数,这些都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有些人或许会埋怨上天,为什么要对自己这样残忍;也有些人,会感谢上天,让自己通过这次的考验,明白到过往无法深入了解,或者是感同身受的经验。每一个人,对这次降临在日本的地震以及海啸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们不便去给给予任何的评语,我们只能默默付出我们的能力,尽我们的能量去为这些日本的灾民祈祷。希望,恶梦能够快一点离开。雨过天晴,我心中衷心相信。

看到这一次的地震海啸事件,令我想起了前年看的韩国电影“大浩劫”。昨天和妈妈还有爸爸看新闻的时候,妈妈说,像极了电影中一幕幕海啸来袭的画面。从开始的退潮,到后来海水倾巢而出,一举攻下整个城市的画面,很真实,现在真真切切地降临在日本身上。人都在逃命的画面,水上载浮载沉的尸体与车子还有房子,全部都跟电影里面刻划的剧情一模一样。我反而没有这么喜欢“2012”里面的那个洪水泛滥的画面,因为太不真实了,太虚假了。日本2006年拍摄的“日本沉没”感觉还好,没有想到现在不是沉没,是淹没了。

昨天在网上看到有一篇报道,说:“2012世界末日,早有预兆”标题清楚利落。我点击来阅读。里面列出了好几个历史上的预言书或者是某一些没落的部落或民族所预测的东西,都好象跟2012年12月21日有关。就好象电影“2012”的蓝本玛亚王国的预言、我们中国古代的著名预言书,由李淳风师傅和袁天罡师傅的杰作“推背图”还有英国麦田上的怪圈都同时预测在2012年,地球会面对世界末日,而且很巧合的是,它们都是预测同一天,12月21日。OMG~!这样如果我考了SPM,不就不能拿到我SPM成绩?万一世界末日真的来临的话啦~!不过我们也不用消极,因为科学家和一班专家都认为,这可能都只是一些预言上的误会。可能届时地球会面临一个大转变或什么的,只是这些预言都以“重新”来代表世界末日而已。所以说啊,不用这么害怕的啦~!

所以,我决定了。无论2012年12月21日,是不是世界末日都好,我必须在这两年以内给自己留下一生里面,最美丽的回忆。就算以后世界末日真的来临的时候,至死的那一刻,我仍然会记得,我在FORM 4和FORM 5这两年里面,我的朋友给我带给多大的美丽,多大的美好回忆。所以,三月考过后,我就要开始学会享受现在的人生,不要再对PHYSIC和SEJARAH产生抗拒的感觉。要努力去享受,就算自己在离开人世的那一刻,也可以觉得,自己受益不浅,并没有对不起自己的老师。PHYSIC,其实也没有什么啊,只是有点不明白,不用紧,可以问朋友;SEJARAH不懂得如何写ESEI,不用紧,请教朋友。“活到老,学到老”,这是人生的正确观念,我们应该去秉持这个良好习惯。

在无情的天灾面前,每一个人都是渺小无助的小小人类。我们没有办法去对抗它,只好屈服于它。能在瓦砾堆中成功生存下来的,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很多人要有这个机会都没有。就好象TANYA蔡健雅在她的我最喜欢的歌曲“BEAUTIFUL LOVE”歌词里面唱到的:“我失去过,更珍惜拥有,我庆幸我是我,被你疼爱的我,紧紧牵住的手,不要放手,永远守护我”。爱是美丽的,可是我们要学会珍惜,它才会真的美丽,而不是本来的平平无奇。我好喜欢TANYA的这首歌,作词人葛大为写得太好,不知道有没有问鼎过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呢?我觉得他DESERVE IT。单单这首歌曲,就值得了。

怀着感恩的新心,写下今天的这一篇网志。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3/2011的中午12:15分,拜拜罗~!

P/S:把TANYA蔡健雅的这首“BEAUTIFUL LOVE”送给全国的日本人民,祝你们能收到我的BEAUTIFUL LOVE,坚强地活下去。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