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很想哭~!

我上来了。很对不起啊,本来答应大家在昨天上来更新部落格的,怎么知道姨妈一个临时的决定,就改变了我这个计划。姨妈临时决定在昨天早上来双溪大年,连带我整个早上和下午都呆在阿嬷家。接下来,就是去补习了,所以我整天,只在家里呆了大约10个小时,8个小时睡觉,2个小时开电脑。所以这个临时改变,真的很对不起,现在马上补上考试期间所发生的趣事的花絮。

记得,在第一天考试的时候,我很早就起身了,而且还是“情不自禁”的那种,可以自动自发起身,不用妈妈催促的起身的唯一一天。为什么呢?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知道今天是第一天考试,所以格外紧张,所以比平时起了个更加早的身吗?我想应该是的。看来我的生理时钟还真的会随着我心情和内心的变化而起了变化哦~!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应该算是好事啦~!起了身后,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进行完梳洗工夫了。然后,竟然会如奇迹降临我身上般,我竟然会自动拿书起来读哦?是真的吗?对罗~!的确是真的。

第一天考的科目有华文、BIOLOGY和马来文。华文,由于之前担心的名句已经因为老师需要默写的原因而已经牢牢记在脑袋里面了,可是我唯一担心的是,万一它问到意思或者是作者或出处的话,那我肯定可以晕过去了。我只勉强背了几个比较出名的作者和意思。怎么知道到最后意思出了,出了一个最难解释的名句。(汗颜~!!!)还有就是我“含辛茹苦”默背的作者,竟然一题都没有出?OMG~!我真的是瞬间崩溃在我的座位上了。旁边的佳磷看到我这样是有点吓到的感觉啦~!

至于BIOLOGY,我原本以为我做的准备,以及平时在上课时的专注,就算没有补习,我也可以胜任,怎么知道到头来,还是不能。尤其是SUBJECTIVE QUESTIONS。当星期四我知道自己的成绩的时候,心里真的超级纳闷和郁闷的。就在那里想,为什么会这么低分?(B的分数)我在心里痛骂自己,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OBJECTIVE QUESTIONS我没有理由错这么多啊~!会不会是SUBJECTIVE那里出了问题呢?也没有可能啊,我明明对那边的问题都信誓旦旦地发誓,我90巴仙都会做啊~!到底出在哪里?会不会是老师算错分数呢?衷心希望是最后一个可能。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BIOLOGY这一科,真的伤得我好深哦~!马来文也还好,可是分数却比我想象中的差一了一截。不知道为什么?是老师太严苛了吗?应该不是,不然为什么可为能够拿到36 PER 40的高分数呢?

第二天,是考ADD MATHS、MORAL和英文。这一天呢,我把我全部的精神都放在了MORAL上面。因为一旦我放掉MORAL的话,我不被CIK ANITA给宰掉也一定碎尸万段啦~!更何况其他两科,ADD MATHS,只需利用FORMULA和平时有没有专心听课;至于英文是要考临场反应的,没有东西可以读的。MORAL,我可要把每一个的NILAI和DEFINISI都背个滚瓜烂熟,不然到时头脑一片空白,我没有理由对着面前的TESTPAD,发呆咩?更何况,放弃这一个字眼不曾在我的字典里面出现过,我不可以这么做,我也没有理由这么做。所以,我卯足全力,跟MORAL拼了。结果到最后,固然开始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可是到了考试,要进行笔试的时候,还是把某一些句子里面的某一些字眼给弄混淆了,不然就是遗忘了。看来,到我老的时候,患上老人痴呆症的机率很高哦~!(CHOI~!哪里有人这样诅咒自己的?CHOI,大吉利是~!)

第三天,蛮高兴的一天,因为很轻松的一天,只考两个科目。一个是CHEMISTRY;另外一个是MATHEMATICS。CHEMISTRY虽然容易,可是,为了避免第一天BIOLOGY的自信和期望越大,而最后搞到一个失望越大的局面与场面,我只好小心翼翼,不敢掉以轻心,不然就会“遗憾万年”啊~!果然CHEMISTRY的PAPER分了下来,完成后,自己觉得很满意。和朋友核对过答案后,也觉得很满意,只是有一点怕SUBJECTIVE的某一些问题而已。大致上没有问题的。

然后就是MATHEMATICS了。自以为MATHEMATICS很好的我,在30分钟之内就完成了整份的PAPER了。然后我做些什么呢?当然在那里左顾右盼的啦~!不东张西望,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做呢?很凑巧的是,我们的MM老师,PN CHENG竟然是最后一节的老师耶~!没有想到。因为换了时间表后,还没有认认真真地背起来,要等适应了才背。PN CHENG一进来,就好象抑制不了自己内心的“善心”,一直去巡逻,帮我们检查答案。看到我们做错了某一些题目后,就会指点我们,而且是很直接那种说:“这题错了。我有这样教过你们咩?”所以,也因为这样,救了我两题哦~!太感谢PN CHENG了。可是,到最后我的分数,还不是只有96分。(你不要说我炫耀,因为我们班有两个100分,也有很多人98分。好伤心哦~!不用紧,这次只是20%,不要这样计较)这是子勤教我的。哈哈~!谢谢,子勤~!

第四天,压力蛮大的一天,因为两科,我都有点不是很喜欢,可是因为SCHEME所需,所以必须学习的SEJARAH和PHYSIC。SEJARAH,我不会讨厌SEJARAH,只是有一点害怕它的ESEI罢了~!不过我们由于以为有CIK MANJULA和别班说的PN LAI的暗示说,从TAMANDUN INDUS和TAMADUN HWANG HO这两个TAMADUN,TAMADUN HWANG HO会出在ESEI。结果,我就卯足全力去读TAMADUN HWANG HO。怎么知道,到最后,竟然给自己在前一天在补习的乌鸦嘴给说中了,老师都是存心害人的。两个老师都暗示ESEI会出TAMADUN HWANG HO,怎么知道出了一个TAMADUN INDUS,不要相信老师的话啊~!

其实老师在分考卷时,就已经掀起了一袭小“龙卷风”了。老师从前面开始分起,所以轰动的讨论声,就从前面开始往后传。当前面出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坐在最后一个的我,心里有数了,这次应该必死无疑了吧?九死一生?应该是出TAMADUN INDUS吧?否则前面也不用激动啊~!果然,当我拿到考卷那一刻,无情的雷劈中了我的后脑勺了。我整个人,简直愣在椅子上。OMG~!怎么会这样?我可以把全副的精神都放在了TAMADUN HWANG HO身上的啊~!算了,既然都已经尘埃落定了,就接受事实吧~!

没有想到,下课过后的PHYSIC更加令我大跌眼镜啊~!不是难啊~!是没有我想象中的难,而是有一点容易。可是,我仍然不敢掉以轻心。怎么说,PHYSIC怎样都是一个我不是很感兴趣的科目,所以也不是很熟PHYSIC。CALCULATION的问题没有我想象中的多题,只有零星几题而已。更多的是单位换算和一些BASIC的PHYSIC 知识。SUBJECTIVE的问题有一点咋舌,因为它竟然问了VERNIER CALIPERS的PART的问题。头晕,我根本没有认真去动到那一个部分,好不好?头痛啊~!有一点对分回来的分数视若无睹了。我简直不想看,希望SIR不要这么快分回来。

当我把考卷交回上去的时候,虽然心中松了一口气,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回到座位的时候,我就对诗卉唱起了TANYA蔡健雅的“双栖动物”的副歌部分:“很想哭,哭完无助”真的好想哭,可是没有用啊~!现在哭,也于事无补了。衷心祈求上天有怜悯之心,保佑我的PHYSIC有60分以上,我就感激不尽了。谢谢哦~!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2/3/2011的晚上7:35分,拜拜罗~!

P/S:明天要去看电影“RANGO”,是我今年蛮期待的一部电影,因为有JOHNNY DEPP配音。明天和表弟和表妹去看。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呢,有的就是令我很想哭的这首TANYA蔡健雅的“双栖动物”,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