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位置与灵感

好快哦~!今天已经开学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一闪而过了。不过不打紧,我现在正期待着下一次的假期来临。(好象还有三个月咧,还是慢慢等吧~!)迟早还是有等到的一天的。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星期六,也就是在开学之前一天,在大同学校举行的潮青作文、美术、书法和硬笔比赛。我自然是参加了作文比赛啦~!

大同学校,这个学校,从小学开始,就开始萦绕在我的脑袋周围。经常听老师提到,也曾经有老师调到那所学校去,可是就是没有亲身去过。再加上身边有几位朋友是来自大同学校的,所以就令我更加期待啦~!一大早,就起身了。无可奈何全部写在我的脸上,谁叫我“自作自受”,要报名参加,拿一个经验。“祸”是自己闯出来的,没有办法,只好自己去解决嘛~!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领人”嘛~!(不知有没有用在这里是否适当呢?)

早上是8点30分要到达大同学校,然后报到,9点正开始比赛。所以,我们原定在7点45分出门的,可是怎么知道我这位大少爷呢,因为还在那里慢慢享用我的早餐――猓角。患上“没有时间观念喜欢拖拖拉拉症候群”的我,自然在妈妈的提醒兼讽刺下,才马上加快“手步”,三两下工夫吃完了早餐。OMG~!我假期最后一天的早餐,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好浪费哦~!

8点才跳上了车子,没有办法,妈妈只好加快速度。本来以为我们会迟到的,怎么知道竟然比我们原定的时间(路途时间+寻找大同学校的时间)早了10分钟到达。不知道,这是不是关我妈妈平常有很虔诚地拜神的习惯呢?进去停车场(正确来说应该是它的操场),把车停泊完毕,就下车,凑到前面人群的方向去了。这是BERNARD平时一直说的CS嘛~!(COMMON SENSE)看到人多聚集的地方,不是有事情发生,就是还有事情发生罗~!(XD。。。好白目的答案)不要打我啊~!

原来是看自己被分派到哪一个班级和报到的地方――食堂是也~!我赶紧查了查我的编号和班级。我看到了育汐也穿着我们学校的体育衣和长裤在那里左看看,右望望的。过去打了招呼,她没有什么反应,大概是因为还没有睡醒的关系吧~!我又继续和我的朋友,康铨聊天。从聊天中得知,原来他也被编排和我在同一个班级里面比赛。于是,我们就结伴走到我们的班级去。由于不熟那里的“分布地区”,所以我们只好一直碰钉子。唯一得知的线索,是我们的班级,是在底层。碰啊碰,走了5分钟,才路途中遇到了林邑。经过她的指点与带路下,我们终于到达我和康铨比赛的班级了。谢天谢地啊~!太谢谢你了,林邑。

我走了进去,课室里面还不算很多人,我就随便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康铨坐在我的后面。不久后,歆政和他的姐姐,歆善走了进来,歆政看到我,自然而然就凑了过来,坐在我隔壁的位子上。他姐姐看到他这样的举动,也只能跟随他,坐在他的隔壁罗~!听说歆政的姐姐是作文天才,是高手中的高手啊~!(其实不是听说啦~!是江老师说的)失敬,失敬啊~!大概靠近9点的时候,中铧走了进来,并坐在我的前面。能够再遇到中铧太好了,自从今年开学之后,我都没有什么机会见到他。知道这次他也参加了作文比赛,挺开心的,因为我们可以交换一下意见。听说每一次潮青作文比赛的题目都很怪的,都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我这个人啊,越奇怪的题目,可是越是我那杯茶哦~!

一个靠窗的位置蛮好的,能够在写作文写到一半,纳闷或者是失去灵感的时候,向外往,说不定你的灵感将会一触即发,全部恨不得从你脑袋里蹦出来呢?我就是这样的人,没有一些诱人的风景或者是清新的空气纾缓一下我脑袋里的大堵塞的话,我的脑袋可是会当机的。还说9点开始,怎么知道拖到差不多要10点才开始。有没有搞错啊?白白让我紧张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真的是让我不禁冒了一身冷汗啊~!

9点多才开始,我自然只好逼我的灵感一直“穷追不舍”地追着我的血液留出来啊~!大部分的参赛者都因为自己的项目已经结束了而已经离开了课室。课室里的学生人数,由本来的爆棚,到后来的,只剩下寥寥无几,不禁有一点落寞的感觉。(落寞的感觉,是为了配合我写的作文里的内容的悲伤感觉而营造出来的感觉)要身同感受,才能写出的好的作文嘛,对吗?如果你没有亲自去体验,你又要怎么写出生动又真实的作文呢?

11点30分吧,六张稿纸终于被我不算整齐,又不算潦草的字给填满了。我交了上去,就径直走了出来,与妈妈会合,就回家去了。我离开的时候,有稍微瞄一下我刚才比赛的课室。看见中铧、歆政的姐姐还在里面奋斗着。加油~!歆政这坐不定的家伙儿一直起来走动,我看啊,他姐姐还不能完成,有一部分是受了他的影响而分神吧?去了PATANI JAYA的绿园吃午餐,是我最爱的妈蜜排骨饭。YUMMY~!经过一番努力之后,吃进肚子的东西,真的是分外美味,好吃啊~!

假期的最后一天,半天的时间就给比赛占用去了。剩下的半天时间,自然是最后冲刺和休息的时间了啦~!假期结束了,今天已经开始回去学校了。今天,地狱门已经正式开启了,希望明天继续开启的地狱门,可以让我好过一点,不要再好象今天这样,好象带我坐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高潮迭起啊~!我的心脏,恐怕负荷不了这般重的压力啊~!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0/3/2011的晚上9:1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是来自我偶像――ALIN黄丽玲的歌曲。今天不是要推荐她的最新歌曲(之后再推荐啦~!)。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没有错的话,应该是她第一张专辑里面的歌曲,不过被埋没了。没有这么人会注意ALIN的非主打,可是却偏偏非主打都好好听哦~!这首“位置”就是例子之一。真的好好听哦~!一听就爱上了。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