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曾经

高运动量的二月,终于接近尾声了。还剩下三天,我们就要挥别2011年的二月了。好一个难忘的二月啊~!二月,有很多的欢乐,笑声,也有很多汗水和疲惫。最后两个星期,尤其运动量增多了。全部都挤在一起好讨厌哦~!拿,明天又是一个运动量超高的一天啦~!我讨厌课外活动日。

GERKO,我们学校的每一位同学都必须出席的一个周六活动。幸好不是每一个星期都有,不然我们这些学生啊,就会好象那些大人一样,一个星期只有一天的假期而已。要累死我们咩?曾几何时,我也害怕过GERKO。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每逢GERKO的PERJUMPAAN到来的时候,心里的忐忑不安就会油然而生。可是,这股莫名的害怕与恐惧,在上了FORM 4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是自己的心中,对GERKO释怀了吗?还是我对GERKO,已经没有这么地认真了?可能人逐年长大后,思想也会悄悄地起了变化。以前,我总觉得男人流血不流泪,长辈也一直在灌输我们这些传统的思想,可是当我上了中学,发现所有的事情并不能如你所愿般,很顺利地完成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郁闷,很责备自己,为什么做不到。然后就会很想哭。可是,却一直抑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眼泪掉下来。可是后来,经过一位朋友的一番深奥的道理演说后,我对男人流血不流泪这一个传统思想不再执着了。

总之,明天就会是一个疲惫不堪,汗流浃背的一天啦~!接下来的挑战,数一数,还有下一个星期的BOLA TAMPAR PERJUMPAAN BIASA、三月份的考试,还有接踵而来的口语评审,也就是我们称为ORAL或LISAN的东西。OMG~!虽然话说第一个SEMESTER要结束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学校却不让我们放轻松。坚持让我们度过一个“充实”的第一学期假期。也就是说,我们的假期将被三样东西填满:功课、功课、又是功课。

刚刚看完了倒数第二集的“追影·筑梦”,发现原来我们本地的电视剧已经慢慢有崛起的趋势了。令我改观的还有最近才刚刚播完的“浮生劫”。很好看的一部连续剧,虽然中段的时候有少许冷场,以及有一点闷。所以,我选择离开了电视前面,去专注我的功课。可是,在进入了连续剧的后半段的时候,情节又有逐渐升温的趋势,所以它又把我给拉回了观众的AREA。然后,我就一直看到大结局了。很不错的电视剧,不过监制杨锡滨的能力还有待加强。我觉得,虽然这部电视剧的剧本比“血蝴蝶”好,可是剧情却没有“血蝴蝶”般来的紧凑。“浮生劫”如果可以再浓缩多一点,然后加多几场的重头戏下去,就好了。可惜的是,我不是这部电视剧的监制。哈哈~!

“追影·筑梦”,基本上,我也是从后半段的剧情才开始追的。在我的印象当中,好象都没有几部电视剧是可以让我从头看到尾,不是看了前头,没有看结尾,就是看了后半段没有看前半段。暂且破了这个记录的本地电视剧,计有“血蝴蝶”和“诡雾山城”而已,我可要看看现在NTV7开始启播的“鱼米人家”能否加入全剧看完的行列,写入历史。不过,我估计不能,因为我对这部电视剧好象也没有什么兴趣。总觉得,只是一部普通的电视剧而已。不过,我总要看下去才可以做判断,不可以在这里乱乱下判断,不然会被当作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所以啊,做人还是有耐性地好。

明天就是GERKO了,所以今天只好早睡,等一下完成网志,进去房间大概是10:15分,然后看个5分钟的书,然后入睡吧~!所以今天只好看能不能超速。曾经。曾经。很巧的,NTV7和8TV播着的电视剧都是70年代左右的戏。(虽然现在“浮生劫”刚刚落幕啦~!)所以,我竟然迷上了那个年代的东西耶~!一直在网上拼命地SEARCH那些古老的乐器啊,衣服啊~!虽然很感兴趣,可是并不代表我对SEJARAH的兴趣也增加了。我对SEJARAH仍然是没有兴趣,只是现在要读,就只好读罗~!而且啊,以后的SPM考试,如果SEJARAH没有PASS的话,就不可以得到我们的SPM成绩和必须重考咧~!很严格呢~!我听老师们说啊,以前他们FORM 5的时候本来是教育部COMPULSARY他们一定要读GEOGRAFI的,可是后来看到我们人民好象越来越没有爱国精神,所以就把COMPULSARY的科目换成了SEJARAH。

到最后受苦的还不是我们?FORM 1到FORM 3的本地历史我才刚刚有少许地稳而已,FORM 4的教学竟然牵扯到外国的历史去了。OMG~!我们本地都不知道搞不搞得好,连外国的也加进来让我难受。所以说啊,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学生的生活真的好坎坷哦~!而且FORM 4所有东西都是SUBJEKTIF的。都是国中的教学制度的错。我们那时全部都依赖选择题,现在却突然转换方式,几乎全部的科目都是SUBJEKTIF的题目占试卷总分的分数较高。教育部,你们是存心作弄我们这些FORM 4的学生吗?(我想应该不是。)只是我觉得,如果教育部如果要我们在FORM 4开始写ESEI之类的SUBJEKTIF问题的话,那何不直接从FORM 1,甚至一年级就开始用这种方式教学就好啦~!不然,我们会好不习惯的啊~!一时间,转不过来嘛~!不过我想我这个建议应该不能实行,还是死心,乖乖接受教育部的安排吧~!

曾经啊~!曾经~!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去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只要你是一岁以上的,你就曾经有过过去。当我们以后岁数逐渐增加的时候,我们回首过去,会不会突然间发现,原来我们的曾经,有很多的曾经都是可以曾经改变的呢?很多我们曾经可以找回的朋友是否可以曾经找回呢?正所谓“千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我们那时又会否会心一笑呢?

好啦,这么久以后的事情先不要想,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想一下明天的GERKO课外活动日吧~!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5/2/2011的晚上10:1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是来自一位出道几年,我们马来西亚不大认识她的这位蓝又时。她的首本名曲是“秘密”,大家可以去听听看,今天我要推荐的是她的这首“曾经太年轻”,ENJOY~!很好听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