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天天好天


昨天,我如约定般去看了“天天好天”。虽然感觉不至于失望,可是就是觉得,怎么感觉,这次的“天天好天”,没有上一部的“大日子”那么流畅,那么地热闹。这次有比上次好的,应该是演员方面的遴选,还有画面的素质。很好的,就是它的主题曲,实在好催泪。在看这一部电影的TRAILER时,的确很催泪,又感觉到感触良多。可是,为什么进了戏院支持后,又反而没有了这种感觉呢?

昨天早上,为了消磨时间,所以要求妈妈和我一起去了UTC巴刹一趟,反正妈妈也要去那里扫货。所以啊,这就所谓“一家便宜,两家着”啊~!去进行了一趟无聊的逛街行动后,我竟然有意外发现,并有了收获。WOOHOO~!之前就在网上知道有这么一部电影的存在,可是在香港上映时,票房好象不是很好。可是,我依旧买了下来,带回家去看。因为我相信,没有票房保证,不一定代表没有口碑。(可是这一部电影也的确好象没有什么好口碑咧~!)

WHATEVER。只要我觉得能够带给我娱乐性就好了。回到家,发挥一下我数学的功力,发现,哎呀还有2个小时才会出发去VILLAGE MALL咧~!所以,扣除这一部电影的一个小时半,就是说我还有半个小时FREE的时间罗~!嗯~!该做些什么好呢?算了,看完电影才来说吧~!接着,我就坐在DVD机前面,开我新买的DVD,刚才我说,在香港没有票房又好象没有口碑的“僵尸新战士”。我衷心祈祷它能够FUNCTION NORMALLY。我不想在新年期间拿着DVD去换啊~!这样,好象不是很吉利。

SUCH A SUPERSTITIOUS PERSON。YA~!I AM。一个小时半的电影很快就结束了,而我半个小时的空窗期就正式开始了。不过不打紧,玩一盘SUDOKU就可以了事了。到了11:15分,我们正式出发罗~!来到VILLAGE MALL的时候,是我和倩铌还有一麒约定好的时间,刚刚好11:30。可是,怎么还没有看到他们的身影啊?他们该不会还没有到吧?我环顾周围,哎呀~!真的没有他们的身影咧~!我只好马上SMS他们,果真,她说ON THE WAY。OTW?有没有搞错啊?我千叮万嘱,说一定要在11:30到的,可是人影却一个都没有。

在那里空等了3015分钟,他们才姗姗来迟。在等待的期间,我曾经走近COUNTER去“试探军情”。我看到有几家人都是买票看这一部电影的。OMG~!我又开始在那里胡思乱想起来了。票会不会卖完了呢?要不要现在买?可是我不能CONFIRM人数呢~!该怎么办好呢?所以我立刻又夺命连环SMS倩铌,问他们到底到哪里了。他们说他们到了,我就马上奔去买票。

当到我的TURN的时候,我马上扑了上去。看到MONITOR上面的座位分布图,发现还有好多位子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我的神经质啊,真的害我不浅啊~!选择了位子后,那个COMPUTER的印刷MACHINE故障了,需要重新SIGN IN,输入PASSWORD,还有一连串的东西之后,终于成功REPRINT我的票了。今天果真“多灾多难”啊~!买了票,瞄一下手表,还有20分钟。很好,我们就冲去玩先吧,哈哈~!

去玩了一番,我和倩铌仍然主攻“吊糖果机”。这次,我们的收获,可是比星期日的还多了一倍有多啊~!此外,我们今天的运气并没有延续刚刚的衰运,而是越战越强啊~!我们吊到了好多只的娃娃和公仔。我一个人,虽然只花了RM3去玩,可是却吊到了五六个大大小小的公仔,可是让用了RM20++才换来五只公仔的倩铌羡慕啊~!哈哈~!嘻嘻~!

过后,我们进了戏院,如同星期日一样,我们是最后进场的观众。我们摸黑进去,虽然不小心脚踢到东西,可是还是准时地坐了下来,准时观赏电影。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电影,我在欢笑声和哭泣声中度过了。笑声,我可以随同大伙儿很大剌剌地笑出来,可是哭泣声却不能。尤其我旁边又坐着那个“冷血”的弟弟,我一定会被他嘲笑,当饭后“甜点”的。所以,当我看到感动的戏码的时候,当我流了泪,我就会静悄悄地擦拭掉它。

电影结束了,我们也也走出了电影院。脸上的泪虽然给抹干净了,可是泪痕还存在在那边,所以我不得不低头走。他们其他人还要去玩游戏,反正还有5分钟,就配他们去。而我和倩铌又再去“续摊”了。这次,我们成功吊到了两个中等大小的公仔,很可爱,两个都有穿着毛茸茸的毛衣哦~!不过都有点绽线了,不过不打紧啦~!这些公仔只是拿来当装饰品而已,不用这么在意的啦~!

谈电影吧~!如同第一段我所说的,虽然不至于失望,可是感觉没有上一部来的好。没有上一部来得那么地流畅,也没有上一部来得那么地热闹。可能因为这一次主打亲情吧~!所以,热闹的感觉,不可以太过分,除了最后一场戏,那边真的好热闹哦~!戏中也有颇多个笑点的。例如,那位设计师所设计的不痒衣。而那位林单老伯伯接新加坡的那一句。果真好笑。还有就是后面那个卖吹风机的时候,说什么都可以吹走,连吹水都可以。还有乳癌惊魂记那一个,虽然最后没有说到是不是真的乳癌。等等啦~!

至于触碰我泪线的,不再是TRAILER里的那一句“爸爸没有能力照顾你们一辈子”,而是小女孩子欣在公公离开之后问妈妈的一句话:“妈妈,人可以活到多少岁。”当妈妈回答70,80岁吧的时候,我的眼泪已经决堤了。想起非常非常疼爱我的外公,也就是我称呼公公的公公。今年已经70++的他,虽然精神很不错,依然能驾车,载我们这些子孙到超级市场去逛,买冰淇淋给我们品尝。试问,这样的日子,他还能陪伴我多少呢?

我希望公公,您能够长命百岁,看到将来的我成家立业,事业有成的时候,你还能够带我的孩子到超级市场去逛,带我的孩子去买冰淇淋。公公,我初二就来找你罗~!这一部电影,觉得这次演技最好的,应该是林德荣和SIZE和我一样的卓卉勤。虽然两人的演技还不至于能够拿下影帝和影后的头衔,可是的确是可圈可点的。此外,导演这次也加入了写毛笔字这一个元素在里面。这一个我们华人的良好传统,在这个科技爆炸的时代,已经渐渐走向没落的路了。所以,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仍然能够拿着毛笔,写着对联,而不是对着一些机器印刷出来的,毫无下过苦功的对联。这样,对他们并不是一个好的教育方法。

我给这一部电影,打了9。0分的分数。的确,虽然比上次进步了,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它的主题曲,实在太催泪了~!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2011的晚上7:25分,拜拜罗~!

P/S:推荐给大家的自然有这一部电影的主题曲“彩虹的家”,有ASTRO新秀陈慧莹和刘佩芯唱出的一首优秀的女女对唱歌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