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指望·回望

今天上来更新部落格一下吧~!反正今天有空,而且又有一部电影要和大家分享,不过还不会在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因为暂时我还想再看多一遍,把内容给溶化入我的脑袋里,变成滚瓜烂熟后,我才来这里推荐。无疑,它是其中一部去年中国上映的最好的一部电影之一。

昨天,去了找舅舅吃早餐,因为他就要回KUALA LUMPUR了。临别依依,在这几天的相聚日子,还有星期五那天在姨妈家的聚会,都让我印象深刻,是一段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美好日子。不如就从星期五的聚会开始说起吧~!反正都还没有说,而且挺精彩的哦~!

星期五,一个阳光灿烂的一天。好天气,自然就会创造好心情啦~!由于爸爸说不会会合我们一起去姨妈家,所以我们比原定的时间,也就是11点正就出发去了。可惜,当我们到达HIGHWAY行驶中的一半的时候,阿嬷一通电话打过来,马上让整辆车的气愤上升到最高点。为什么?因为阿嬷在出门的时候,开启了ALARM,现在ALARM响了。要怎么办好呢?阿嬷和公公还有舅舅肥姨都已经在KOBAH了,驶到半路的我们只好弯出GURUN的TOL,回去关掉ALARM。怎么知道,才刚刚驶出GURUN的TOL,舅舅一通电话打来,又把我们从GURUN的TOL出口,转一个U-TURN,转回进去南北大道。舅舅说他已经从KOBAH出发下来当中,要我们不用弯回去了。哎~!你又不要早一点打过来,浪费我们一次TOL的钱咧~!

于是,我们七上八下的心情,维持到到达KOBAH的那一刻,才转化成完全地高兴。看到一班小朋友,还有亲戚们,整个心情就好象灯泡般亮了起来。到达KOBAH的时候,我暂时和阿嬷冷战,不过很快就和好了啦~!看一下时间,由于刚才浪费了,然后又拖延了一些时间的关系,所以我们比原定的时间,大概迟了20分钟。我们12点正才到达,姨妈就很迫不及待地要开始“搏杀”了。哇~!姨妈你很滥赌哦?不过不打紧啦,反正我们整个家族滥赌的人多得是,我也是其中一个,不过我的赌瘾只会在新年的复发,所以啊~!嘻嘻~!我要来KOBAH赚钱了,哈哈~!妈妈还很搞笑地坐下来说要赚来回TOL的钱。

大约赌了一个小时吧,就停止了。本来当时间到达12:50分的时候,我在那里呆坐,在心里盘算:赌了近一个小时,竟然没有输没有赢?怎么知道,想完过后,回过神来的时候,作为庄家的姨丈就一把DOUBLE了。都是我的“乌鸦脑”啦~!在那里胡思乱想,你看,现在输了罗~!所以,我马上克制住我的负面想法,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这一些POKER牌,以电影里面说的那样,要和它做朋友,它才会给你好牌。可是,当时针滴答滴答抵达1点正的时候,我还是输RM4。气愤~!不打紧,吃完午餐回来,我再报仇~!

和五姨约好了1点正吃午餐的,可是踪影怎么还没有看到啊?我们打了几通电话过后,五姨终于在1:15分到达KOBAH了。可能是受到外面道路正在进行维修工作的影响,五姨认不出路来了。姗姗来迟的五姨甫下车,就被她那粗鲁,男孩子头,我们叫TOMBOY的大女儿――培铌给撞到了。OMG~!大象撞到河马,不知道又什么事情呢?会不会两败俱伤啊?还好这种事情没有发生。相反地,她那二女儿――倩铌这时才从车上跳了下来,手里拿着一些糖果。哦~!原来躲在车里面吃糖果,没有叫我?最后,他们决定我坐五姨车的时候,我可是开心死了。因为,我意图“谋朝篡糖”。我一上车,就一直从倩铌带来的纸袋里面拿糖果,是我最爱的巧克力糖果。结果,这一个举动,反而引来了和我一样是大吃客,坐在我左边的培铌的注意,倩铌一颗糖果都没有落肚。

我们在车上打打闹闹,开玩笑十足香港的“栋笃笑”,整辆车子散播着快乐的笑声。说到我都口干。我看哦,我们三表兄妹能够去一起携手主持一个“清谈”节目了,不过主持人是我们,嘉宾也是我们。哈哈~!大概2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当年姨妈结婚宴客的饭店,吃当天的午餐。不知道姨妈点了什么菜肴呢?我真的好不忍耐哦~!姨妈拍心口保证说,我们小孩子这桌,和大人那桌的菜市是完全一样的,不用担心,不够再加。哇~!YES~!我可以吃个够啦,哈哈~!在菜肴上桌之前,大人就已经把香槟还有红酒开瓶,然后开始聊天起来了。

我们这些小孩闷得无聊,所以就藉着电话游戏来打发时间。当培铌、倩铌还有我的弟弟和两个姨妈的小孩出去拍照的时候,我们小孩那一桌,只剩下我和姨妈还有吃斋的阿嬷的时候,菜肴全部开始上桌了。YES~!我可以趁这个机会,好好占便宜了。所以“近水楼台先得月”,我现在还不是“近好好料先得口福”?哈哈~!我马上把一些有的没的,喜欢吃的全部先放进自己的盘里面,当我吃到第二盘饭的时候,他们才拍照回来。当时,他们要后悔都来不及了,嘻嘻~!谁叫你们出去拍照啊?我很喜欢每一样东西,尤其是鸡和鸭双拼的菜肴,把鸭肉包裹在饼皮里面,然后沾甜酱吃,味道格外给力。令外一道鸳鸯大虾也很给力。到最后,我一个人吃了四盘饭、两碗鱼翅和一大堆的好料。肚子涨鼓鼓的,自己到最后竟然只喝了两杯汽水?也未免太少了吧?也不能怪啊,那些菜肴多到差一点把我的肚皮给撑破了,我实在不能再往里面塞东西了。CONCLUSION,这一餐,SCRUMPTIOUS+FANTABULOUS+GELIVABLE。(GELIVABLE,这个英文单词你们是不能在辞典里面找到的,因为这是去年中国人正式创造的英文单词,属于最新的单词,辞典里还找不到)

过后,当然不可以立刻回家啦~!我们先去OLYMPUS运动器材专卖店逛一逛,五姨说要给她的宝贝儿子――一麒买SQUASH的球拍还有球鞋。可是,最后好象只买了球鞋。然后,我们就驱车到附近的一个地方,看一麒打壁球比赛。我这么大的人了,还是第一次这么靠近壁球场,因为往年都是在电视机里面看到NICOLE DAVIDS的英姿。哇噻~!超厉害的。

接下来,我们就回去姨妈家了。在姨妈家,当然是继续赌博啦~!而不同的是,这一次几乎全部人都总动员下去一起联手对付姨妈两夫妇。全部人都这么好运,就只有我一个人不好运,把带来的RM10给输个清光。不过还好,舅舅在我临走之前,把RM20塞了给我。算起来,我还有赚,哈哈~!不过赚的是我,亏的是舅舅。

4:50分,妈妈就带我和弟弟回家了。如果不是因为有补习的话,我们还可以逗留得久一点的。回来之后,我们直接去了补习中心。后来回家的时候,才听妈妈说,刚才我们走之后,他们一班人再玩了1个小时,也就是到6点正才散会。输赢这种事情呢,我不方便在这里透露,只可以说,这么多人里面,只有一方惨输,而且是三位数。OMG~!如果换作是我,我肯定“接受唔到”罗~!不过输的那一方,这么久以来运气都这么好,相信这些小小损失是不会计较的。

星期六去UTC巴刹买了一个COLLECTION的电影。里面掺杂着不同的电影,不过我的目的是里面的“非诚勿扰”和“非诚勿扰II”。“非诚勿扰”我看了,卖座这个问题我能理解,因为它值得那个数目。真的好好看哦~!好精彩的一部戏,不过我事先声名啊,如果你不常浏览中国网站或者是了解中国用词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看这一部电影。因为你会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啊~!虽然我平时又浏览中国网业,并懂得一些中国网络用语,可是有几个词语,我还是得上网查了才知道。所以啊,想不想看,就DEPEND ON YOU了,不过它无疑是一部2008年中国的优秀电影,怪不得能创下上亿的票房啦~!

“非诚勿扰”这一个系列的电影稍后我会推荐,要不要看,你们可以等到我写评价才决定,或者是现在就买来看也无所谓。今天回到学校去,不知怎么的,老师也是发疯了,拼命给功课。老师啊,老师,你要知道假期是在星期二,不是在星期一,也就是明天啊~!给这样多功课,都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做完,开始担心,心情开始忐忑不安啦~!应该没有问题的啦~!要记得,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2/2011的傍晚6:4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是最近MY FM才强打的歌曲“指望”,来自郁可唯的这首不是主打歌,可是网友们还有我都认为是主打歌的非主打歌曲。好好听的一首,希望大家能够ENJOY~!(这首是去年的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