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兔”气扬眉浓缩版新年特辑

哈罗~!大家好,今天又上来更新部落格罗~!今天很赶啊~!为什么第一天回到学校,就要这么多的功课倾巢而出呢?那些老师真的不会体谅我们的心情的耶~!我们难得一年一度的假期,然后今年的假期又这么“简短”,你要我们怎样去ENJOY?今年的真正的新年只有那短短的四天,不过不用紧,明年就会恢复正常了。明年的农历新年落在1月23日,也就是星期一。屈指一算,我们可以像往常一样,玩到初六,初七星期日才正式上课。哈哈~!今年的新年都还没有完全过完,我就已经在那里想明年的新年了,会不会未免有点太快了呢?算了~!也是时候想一想了。明年龙年,万岁~!

先说一下今年的新年吧~!在除夕的前一天,我不是和表妹表弟们出去看戏吗?然后除夕就是一整天都呆在家里,除了晚上的团圆饭,因为我们去小叔家吃嘛~!回到来,在家里写部落格倒数新年的到来,分外过瘾。尤其是今年,因为我那天写到差一点误了时辰,还好在12点正的前一分钟把部落格给写完,可以出去看烟花“表演”。看完回来,继续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因为要给碧昀写上生日兼新年祝福语。然后,就去倒头大睡罗~!别忘了,我只有6个小时睡觉而已。

隔天8天起身,然后梳洗一番,准备好一切后,就去拜年了。说实在的,每一年,比起初一,我比较期待初二,因为在妈妈那边,也就是阿嬷那边可以赌博赌得过瘾一点。哈哈~!而且我和阿嬷那边的人比较熟,可以尽兴地吃、喝、玩、乐啊~!所以初一没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什么好讲的,我们还是把目光全部转去初二、初三和初四那边吧~!

初二早上,由于爸爸有公事在身,所以我们先随同妈妈去阿嬷家。我们很迫不及待地在早上8点多就出发了。去到那里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只有舅舅和舅母。于是,我们就随同他们一起去吃早餐,喝早茶,也就是点心时间啦~!我好久都没有吃点心了,多亏舅舅回来,还说什么UNLIMITED。我喜欢吃什么,就叫什么。还好舅母没有来,不然她又要“劝”我减肥了。我东拿拿,西抓抓,就挖来了一大堆的宝贝。有我最爱的烧卖、虾蛟还有虾卷等。太多太多了。我一一细数的话,太阳就要下山罗~!

吃饱饱后,我们就回家罗~!然后,我们就换地点,转向UTC巴刹走去。我们去那里“续摊”。舅舅叫了一碗福建面、我叫了一盘猪肠粉、然后各自叫了一杯水,再打包一包水回家。哈哈~!我“盘满钵满”啊~!回到家,住在东南西北的各路阿姨都各自会娘家来罗~!初二当天可以说是很热闹的一天,不过就是少了肥姨一家人。在金宝,要等到初三才有办法回来。那时,舅舅就要随同舅母飞去泰国了,所以今年啊,不能算完美。所以,我们这群小孩子都不是很喜欢兔年。因为,第一,假期太短了;第二,就是没有一天是全部能聚集在一起的。讨厌,希望明年能够如我们的愿,有一天是全部人都可以聚在一起的。

等到全部人来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3点了。所以,事不宜迟,马上开始“搏杀”啊~!我们无论是小孩子,还是老人,还是中年人,从3岁到80岁,没有一个人是不会赌博的。所以,就要趁新年这个大好日子,好好展现一下自己赌博的实力与能力。当然,有旺夫和旺己象的姨妈两夫妇是这次新年的大赢家啦~!每一年,他们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的钱,统统照杀。哈哈~!我们都叫他们两夫妇“杀手夫妻”。我很ENJOY这种20++个人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圆圈,在那里高声呐喊,喊“零点。零点。零点。”当然,我们是向庄家喊话啦~!那种TOGETHERNESS,那种无形的力量,是无法用金钱买得到的。我很庆幸,我是他们的其中一员。

然后,我们一直玩到晚上的7点钟,我必须回家一趟,因为姑姑要来,而弟弟则一个人逗留在阿嬷家。我要回来拿红包,兼开电脑罗~!我们大概在家里逗留到晚上8:45分,然后再次出发到阿嬷家去。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万人空巷了。(用万人空巷来形容太夸张了。我们用热闹非常来形容吧~!)爸爸坐了下去打麻将,我JOIN进由一麒领头做庄家的“小孩版”赌博区;妈妈则加入了“妇女会”赌博区。弟弟和我在一样的SECTION。很奇怪的罗~!当我要求妈妈说我要代替她完一盘的“红点”的时候,旁边的姨妈就插话说:“哎哟~!都讲了多少次,我们这边是妇女会来的”。可是,为什么妈妈的旁边坐着公公呢?莫非,公公也是妇女会的一员。当然,姨妈会有自己的方法反驳:“哎哟~!我们都是姓钟的嘛~!你又不是姓钟的”。哈哈~!真的是给姨妈气死啊~!

第一天,也就是初二,爸爸们打麻将打到了凌晨1时正,才各自回家。期待初三的来临,因为第二天HAPPI,也是肥姨到来的日子。讨厌NIA,那个肥姨啊,在下午4点多才来。亏我们去CENTRAL玩BOWLING还有吃“朱师傅”等她,她竟然没有打电话来通知我们她到了?岂有此理,如果不是我亲自打回阿嬷家,一趟,我们都不知道还要在CENTRAL耗多少时间呢~!不过,在CENTRAL,我们的确是玩得很高兴。首先,去了朱师傅,在那里拍了好多的照片,吃了很美味的食物。再来就是去POPULAR闻我最爱的书香了。不过这次,没有任何收获,纯属WINDOW-SHOPPING。最后一站,就是上去顶层,玩游戏机,和打BOWLING。BOWLING场真的是FULL HOUSE啊~!幸好,我们不用等多久的时间,就轮到我们了。最后结果,五个人,竟然有两对打成平手,分别是双冠军的弟弟和倩铌;双亚军的我和一麒;培铌包尾。哈哈~!最搞笑的是,每一次倩铌打BOWLING的时候,都好象要跌倒,可是球又打到那么好喔~!真的是给她气死啊~!还有那个培铌,轮到她的TURN的时候,她竟然去坐免费的按摩椅,还要我等她?莫名其妙。

过后回到阿嬷家的时候,我们就拼命和肥姨拍照啊,然后又是赌博的时间啦~!“上云顶”是我们之间的代号,因为我们觉得赌博,赌博,不好听,要取一个比较好听的名字。所以,阿嬷就提议了这一个名字罗~!一听到“上云顶”三个字,我们就会自动自发地围成一个圆圈,等待庄家来到。肥姨加入战围,说要转奶粉钱。我们一直赌到7点半,又停下,去吃晚餐。然后8点半,我们的“上云顶”计划继续。我们赌到11点就听下来,然后去放炮了。可是,我自己选择不要放,免得受伤,乐极生悲,就不好啦~!果真,我还是被弟弟的香给灼伤了,必须擦拭一些牙膏在上面退肿。

初四,也就是我们最后一个HAPPI天。我早上有补习,晚上又要喝喜酒,所以只有半天的时间赌博。当我一补完习,来到阿嬷家的时候,大伙儿已经开始了。我也加入战围,前两天,我只合共赢了RM10,希望最后一天可以给我带来好运,赢多一点。结果,在搏杀到了6点半,最后一次我赌了RM5一盘,结果我最后DOUBLE,并以一天赢RM53的战绩,破了我个人这么多年的单日最高“收入”的记录。

很快,新年就散场了。明年的新年来到的时候,可能无法这么放松地玩,因为要考SPM了。很紧张,怎么PMR考完,这么快就要到SPM了啊?讨厌。期待明年新年的到来,而我也在兔年“兔”气扬眉,一洗去年虎年惨输的状态。太好了。希望明年的新年,我也能够赢啦,哈哈~!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7/2/2011的晚上7:00分,拜拜罗~!

P/S:既然是新年特辑,当然是要介绍新年歌给大家听啦~!这一首新年歌很MODERN,它没有传统新年歌曲的味道,它就是这首ASTRO今年的天天好福气专辑里面的主打歌曲“天天好天”,由一众ASTRO和MY FM的艺人唱出。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