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笑着回家

转眼间,2011年的第一个月,就这样即将成为过去。眼看着每一天的消失就等于每一天都成为了过去,走进了历史。过往的日子,想要挽回,都挽不回。既然之前介绍了连续剧,那1月的最后一天,我就介绍一部电影吧~!是已经上映了大约2个星期的贺岁电影――“笑着回家”。

昨天随同家人还有表兄弟姐妹一起去看这一部电影,格外开心,因为都可以“笑着回家”。我记得昨天去看完这一部电影之后回来,翻开“星洲日报”的副刊,也不得不称奇地发现,原来副刊里,也在推荐着这一部电影。我赶快看了看,发现,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至于他对“天天好天”的评语,我暂且放在一边,等我明天进入戏院看了,才发表我的一意见,看是否如报章里所说的那样。不过,印象分,绝对已经扣了少许。

昨天我告诉倩铌,要她在11:15分的时候准时到达VILLAGE MALL。怎么知道,到最后竟然是我自己迟到。我整整迟了10分钟,也就是11:25分才到达VILLAGE MALL。亏倩铌在那10分钟里面就打电话来催了好多次,我真的是感到有点抱歉。哈哈~!上到顶楼的时候,已经是11:30分了。(都怪那弟弟手脚慢啦,不然我2分钟就可以用“轻功水上漂”飘上去了啦~!)上去顶楼,发现倩铌竟然没有在我们约定的地点,也就是戏院外面。我想,除了一个地方之外,他们应该不会去别的地方了。那就是戏院旁边的游戏场所。

果然给我猜中了。因为随同倩铌来的还有那好玩兼好动的一麒。当我走进去,就在很明显的位置发现到一麒和倩铌的踪影了。因为一麒最喜欢玩RACE CAR游戏,而刚好RACE CAR的游戏机,在入门后,就刚好看到了。走了过去,鬼鬼祟祟地打了他们肩膀一下,吓一下他们。果然,我的诡计得逞了。哈哈~!他们两个给吓了一跳。尤其是那个一麒,整个人差一点就从位子上面跳了上来。(我看啊一麒,平时一定做得亏心事多,所以这样容易被吓到)哈哈~!

然后,我就转了头,往我最爱的吊糖果机走去了。我今天也有目标,让我看一下里面的那些公仔的样子先。嗯~!嗯~!我选定了目标之后,就开始作战行动了。我先换了RM5,然后开始向我的目标迈进。玩得不亦乐乎,到最后虽然赢得了四个公仔,两个锁匙圈,两个PENDRIVE ACESSORRIES。可是,却花了我RM10啊~!所以罗,开心背后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是很大的。我看,明天去看电影的时候,不可以再这么疯狂了。

玩了10余分钟,瞄一下手表,OMG,已经是11:40分了。还有5分钟而已,我们还没有买零食和饮料呢~!我就立刻三步并两步地走了过去。我本来打算只买饮料,就进去了。可是,倩铌的声音从后面赶了过来。她叫我不用买事物了。原来她从家里带来了零食,她说五姨说自己带食物来,可以省钱嘛~!对。不过省的不是他们的钱,而是我们的钱,哈哈~!我赚到啦~!不管三七二十一,我马上接过了食物,然后连同其他人走了去撕票处。撕票的时候,我的内心有点忐忑不安,不知道我们的食物会不会被PROHIBITED呢?因为票那边写着OUTSIDE FOOD ARE NOT ALLOWED。

不过幸好到最后,我们还是安全过关了。不禁加快了脚步的我们,竟然连放映院也搞错了,走错了方向。哈哈~!不过幸好没有走错戏院,不然就真的是糗大了。进了戏院才发现,原来我们是最后进来的人,所以我们赶紧坐下,免得遮到了后面观众的视线。那个一麒还真的是“唔识做”地时常把脚放在下面的座椅上,不然就是动作太大。HAIZ~!真的是捏了一把冷汗啊~!

1个小时半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散场的时候,我们果真是“笑着回家”的,所以戏名果然没有改错啊~!在电影播放的期间,笑声也是此起彼落,不曾停下的。一些感动的位置,是有少许感动,不过既然是走搞笑的路线,又怎么可以太感动了呢?我特别认同点评里面,所说的,电影里的那一句“JLB”绝对可以成为经典之一。为什么?这种省略语尤其在我们年轻人当中最广受流传。我们最喜欢就是省略语了。如果你打正统的英文,可能别人还看不懂呢~!因为现在的时代,什么都要求快速,所以现在我也在加速当中。哈哈~!

JLB,当我一听到的是,就会在那里疑惑。到底是些什么东西啊?不料,下一秒,主角就自己揭晓答案了。JIA LIAO BI。浪费米。扑哧地笑了出来,原来如此啊~!妈妈可能是看上瘾了,所以隔天弟弟也随之中招,因为弟弟坏坏。哈哈~!我很喜欢这一部电影。因为它给人的感觉,就是要我笑着回家的。如果电影再长一点就好了,所以我略嫌电影太短了。长一点,导演就可以弄出更多的笑料出来,让我一次笑个够,笑个过瘾嘛~!

流畅度很高的一部电影,没有像我写作文的特质,也就是罗里罗嗦的特质。简单,精简,可是又不失精华。这部电影,挺适合我们中四和中五写的华文作文里的概述的原理一模一样嘛~!导演当年要是有这一个环节的话,一定SCORE很高分的。而且编剧也很用心地在钻研对白上的架构。进而使到对白中隐藏了许许多多很白目的玩笑。个人对每一个主角的对白都有深刻的印象。

例如,梁质智强饰演的KAREN NEO的:“你很烦耶~!?BUS坏了,天气又这么热,你还在这边叮叮DIANG DIANG。”还有阿牛的那一句超狠话:“中SAMAN,中风湿,就是没有中过马票。”我最印象记得李国煌角色的,应该是“FANTABULOUS”这个字。哇~!还可以趁机学一下英文喔~!他的助理菲菲的那一句:“是你讲的嘛~!叫我姨妈,姑姐,三叔公来的吗~!现在他们都到了罗~!”肯定气死CHEF DANIEL的。哈哈~!高艺的角色没有什么特别的对白,ADFLIN的对白有一句:“BOLEH”。他和老婆对峙的时候,重复说这一句话超好笑的。至于那一对新婚夫妻,BOON有一句:“现在哪里还有人包红包只包马币一块钱的?”。至于他老婆JAMIE的则比较好笑:“WHAT U WANT 2 TELL THEM。 JUZ STAND UP AND SAY 大家好,新年快乐。对不起哦,我们走了,拜拜~!”这一句对白超级欠揍的。白目啊~!

很多经典在里面出现,大家值得去看这一部电影。我严重推荐啊~!现在还没有下映,大家赶紧去看啊~!新加坡的观众可要等到年初一才有得到看了,PITY。我给这一部电影的RATING是9。8分,0。2分扣在还可以更长一点。我急需笑点啊~!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明天如无意外,应该会发两篇网志,一篇是关于今天去观赏的电影--“天天好天”的;第二篇则是我对除夕夜的看法,密切留意啊~!现在是1/2/2011的晚上7:3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是这一部电影的主题曲“笑着回家”啊~!是由剧中的男“女”主角--KAREN NEO梁智强、阿牛和李国煌共同合唱的。很搞笑,很好玩的一首歌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