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末日重生后“party



     末日过后的重生,大家都忙着举办各式各样的Party来庆祝吧?事实上接下来的这几天都可以找到一些借口来举办party。但我这个没人缘的家伙,注定了今天平安夜还有明天的圣诞节都是要留在家里当宅男度过的啦!今晚还好,美国的电视剧陪我度过,可是明天就惨了。除了早上jio到家人一起去打羽毛球之外,剩下的时间就只有待在家里的份儿了。闷都闷死啦,不是没有想过出去打工打发时间的。可是以我这样的脾性(害羞),我怕连Interview那一个字我恐怕都说不出来啊,如果真的是去面对那些工作的主管。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开口啊~哎!算了,这三个月唯有以写作还有上网找升学的资料打发时间罗!一月其实蛮好过的,可是二月新年过后就是我的过渡期了。那一段的空窗期,想到不知道要怎样度过现在都有点害怕啊!不要想这么多了!既来之,则安之!今天晚上是平安夜,相信城内应该会蛮热闹的,我待在家里也不错嘛!(虽然说喜欢热闹,但是拥挤和热闹还是划不上等号的)前两天的末日重生后”party真的玩得很尽兴,大玩特玩了接近5个小时,然后最后才在交换末日后重生礼物才落下帷幕。回到家接近12点了,所以就倒头大睡了,明天严重迟醒啊!不过幸好我这个人的schedule本来就很松,所以睡饱了才起身。不过还是在8点半就醒了。(比平时迟了半个小时醒,哈哈!)

     当天下午爸爸很早就回来了,可是就是迟迟不肯提起出发这两个字。而妈妈也在厨房忙着做最后的准备,答应了大家要带的东西就不好了。当天我当然是继续在电脑面前敲着我的键盘了。捏~不就是那篇十二月二十二罗!终于我完成之际,爸爸也说要出发了,时间timing刚刚好。6点出发,到达在Pendang的姨妈家大约需要30分钟的路程,如果是用Highway的话。(用旧路就更加耗时了!)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我们竟然是最后到达的一家。(都是爸爸害的啦,一定要延迟出发,搞到我们好像很威水一样要压轴登场。)不过如果不是爸爸延迟出发的话,那我就来不及完成网志了,不是吗?(说的也是哦~)WTF,继续吧!在车上用来打发时间的小说爱你是最好的时光II”被迫留在车上,我不想拿下去然后成为那班的猎物啊!一进门就嗅到从后院传来的食物香味了,赶紧奔到后院去。那个五姨啊,一看到我就说恐龙来了…”拜托,恐龙是肥姨的昵称好不好?看来barbecue的东西还需要时间才能好,所以我先吃着炒饭还有tomyam炒米粉。(好好吃哦!尤其是炒饭,有放我超爱的腊肠耶!)这两样食物,在上面还要淋上少许的satay酱才算完美,perfect啊!不消5分钟,我的盘子马上进入了真空状态。马上又去添加食物了,今天不饱不归啊!誓要吃个够本,因为是姨妈请客的!哈哈!旁边的公公也很不客气哦,左手几支satay,右手一个杯子里的红酒喝完又添,喝完又添。公公啊,别忘记你可是有心脏病的人啊,不要喝这么多红酒。怎么知道公公竟然学了我们年轻人这一套,回了我一句:心脏病是什么?可以吃的吗?我整个人真的有想马上晕过去的感觉,公公啊,你是上哪里学的啊这一句话?

     吃完两盘满满的主食后,预测那些前菜应该已经烧烤好了吧?走到后面,果然看见一群人在那里蜂拥着烧烤炉,在抢着satay还有其他的佐料啊!(还有香肠和sotong丸吧!)我当然是输人不输阵啦,马上加进去跟他们拼过。经过一番龙争虎斗之后,我终于抢下了几支的satay还有sotong丸。(没有拿香肠因为是蒜味的,yucks!至于台湾香肠则还没有上场呢!)我拿了进去屋子里慢慢享受,一边开始用我的手机拍照罗~有一群人呢在电视机前面打game?!有一群人在客厅准备唱K?有一群人坐在后院Barbecue? 有一群人坐在政彤园里看动物?(姨妈家有一个以启政和宇彤为名的观赏动物的地区,里面住着大概10种左右的动物,组成了一个小动物园哦!)拍完后,当然就继续大快朵颐啦!大概到晚上的8点半吧,张主厨和吴主厨要掌厨了,掌的是烧鱼的部分。为了打发等待鱼烧好的时间,大家又各自散伙去做各自的东西。那些爱好唱K的到前面的客厅唱就对了;那些要打game,没有打game会死的家伙就打game罗;剩下的就是坐在后厅里上云顶了。上云顶这个我们家族的良好习俗,每当人齐时都会发生的。既然无可避免,大家也识做地自己带盘川来啦~当中就属阿嫲最踊跃,一直大呼小叫的,秉持有气势就大杀四方的精神与做人守则。

     看到有点sien了之后,就到客厅去听演唱会。本来期待会是四姨丈的个人演唱会,怎么知道那些观众一个两个都被诱惑了,所以纷纷下海献出自己的处女秀,当中包括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任务,其中一个就是我爸爸了。真的没有想到耶!一开始呢,本来是幽怨的五姨开场唱着新不了情,然后就是一首又一首我和锫铌加入一起唱的大多数是90年代的热门歌曲,计有:伤痕领悟大海...等的歌曲,真的是太经典了!然后旁边的那些爸爸们就开始技痒了,说快点选小薇还是单身情歌,快点递麦克风给他们哦!ok罗,可是我更锫铌这两个麦霸也不是好惹的,我们还是继续唱了5首才舍得pass掉我们手中的麦克风。哎呀,不知道这次离开我的手了,下次要轮到什么时候才会回到我的手里来呢?唱完我们的turn之后,烧鱼也新鲜出炉罗!我们这个两个吃货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到barbecue炉旁边去抢吃。一整条白鲳鱼就被我们一扫而空了。这就是一个这么弱肉强食的世界了,那些迟来的扑了一个空就在埋怨罗!不过我们还是那一句,下一尾请早!(因为有两尾在waiting呢!)下一尾烧好的那一刻,又被我们几个秒杀了。没有办法,我们都不是吃东西,我们是吞东西。对吗,锫铌?xD不过也因为贪吃的关系,搞到肚子撑到无法再撑了。回到家之后就马上大泻四方,厉害吧?(这又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啦?!)

     吃完之后,见没有东西做。可是看到敏意阿姨不知道去哪里找来了咖啡,我也就跟着去泡了。很好喝哦,上次来姨妈家时也喝过一次。喝完咖啡,就和表妹们用蓝牙传送东西来,传送东西去的。传送完毕,也是时候要回家了。不过在回家之前,还是得交换一下末日重生后礼物。更正确来说,我们是用抽签的方式来交换的。我的那份礼物给倩铌抽到了,而这么巧我也抽到他们家里的。当我在疑惑里面究竟是什么时,爸爸已经催我上车了。回到家抱着很兴奋,很期待的心情拆开时,看到里面是一个panasonic的盒子。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大手笔吧,不是说自己DIY而已吗?打开盒子,上面是一些被揉成一团团的传单纸张,下面藏着的竟然是糖果?!我被雷到了,不堪入目啊!有没有搞错啊?之前我开玩笑说我的礼物没有超过RM2(事实上是RM4.90),可是你们有必要这么听话吗?还真的给我包了没有超过RM2的礼物,亏我之前还在车上嘲笑弟弟得到两排的橡皮擦,用满两年应该用得完。这下可好了,报应降临在我的头上了。犹如五雷轰顶,马上成为爸爸还有妈妈还有那个弟弟的笑柄,一直笑到隔天!哼~明天吃早餐时再找他们算账!结果呢?隔天他们只是笑笑应对而已,还称礼轻情意重。呜哇哩咧~这样也可以啊?名句可以乱用咩?xD

     真希望明年或以后还会有这样的家族party,毕竟在将来的日子我们都将渐渐长大,有自己的生活圈子,自己的生活style。这种聚头的日子越来越少了,我好怕和亲戚们在长大后会疏远哦!不能,我们还是要立下誓约,答应以后每一年不管到几岁都要一起聚首庆祝节庆才行。(转头就去立合约,哈哈!)他们说友情不能永久,亲情是世界上唯一能永久并能被信任的东西。可是这样东西都对我好重要哦,我真的无法在其中一个取舍。人生难免要做选择,不过这种揪心的选择我是不会做的!xD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4/12/2012的晚上700,拜拜罗!

P/S: 明天就是圣诞节罗!在这里祝大家圣诞节快乐,Merry Christmas。不肯定会不会上来更新,不过应该不会,因为都没有东西写,哈哈!在这里送上一首有点悲伤感觉的圣诞歌曲。来自Eason陈奕迅的“Lonely Christmas”。希望大家的Christmas都不Lonely,因为我在facebook上看到好像大家的节目都很丰富这样,只有我不要提了,希望大家enjoy圣诞节的各种庆祝活动,也希望大家喜欢和enjoy这首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