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十二月二十二



     所谓的末日过去了。今天早上太阳照常升起,象征不吉的乌鸦也没有整群地飞过我家的屋顶啊!1221日,我想文明的人都不会把所谓的世界末日当成在这一天发生的。我们都深信科学家的能力,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就凭已经没落的玛雅人几千年前就可以预测到,那我们现在这世上的所有科学家是不是要在地上挖一个洞,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去呢?世界末日,我相信会有的,但是一定不是昨天。所以事实证明了一起,我们也无需雄辩。十二月二十二,我依然过得很好,身体依然无恙,性格依然是那么地糟,哈哈!今天芷颖和家人出远门了,去长达8天的旅行。在这里先祝她旅途愉快,一帆风顺,要玩得开心一点哦!经过了这所谓的世界末日之后,等待我们的会是一连串的节庆。我想那些人缘好,交际手腕高的人,在接下来的这几天,单单出席party的次数就恒河沙数了。(好像有点夸张了,paiseh!)我呢?我的人缘不好,交际手腕勉强而已,所以我的Party估计也就今晚那一场而已。今天晚上是我们的Christmas Eve aka. Alive after Doomsday’s Party。几乎我妈妈家族的总动员出席了,除了远在吉隆坡的舅舅还有有异性没人性的肥姨缺席而已。所以啊,热闹的程度可想而知可以媲美新年的气氛哦!末日这无稽之谈,相信今天晚上会被我们拿来开玩笑哦!xD

     那天outing之后就一直待在家里什么都没有做,就是在专心地等待所谓的末日到来。我可想看看,老天爷是不是真的会给我们这些作恶多端的人类来一点小惩罚,让海洋翻腾又或者是掀翻天际。这些对于它老人家来说非常小case的事情,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的一件事情呢?只可惜,风平浪静的,什么都没有发生,反而是facebook流传了一段美国变天的Video,还说是世界末日来临前的征兆。拜托!来了没有啊?说要来了这么久,到最后还是没有来啊!其实世界末日也不是不好啦,至少有整个世界的人都陪着你一起命丧黄泉,死都死得有个伴嘛,不对吗?只是我这么年轻就死了,不会可惜吗?会啊,我还会不甘心。好不容易才活到17岁,正当我才要得到我所谓的自由时,没有理由叫我去送死的嘛!所以啊,我打死都不就范,当然要挣扎求全啦!不过如果真的要世界末日的话,至少给我拿完SPM成绩嘛!考得好,我就死得安心;考得不好的话,我不就化为厉鬼回来而已嘛!哈哈!没有啦,最重要还是自己的人生不要有留下任何地遗憾,不然真的死不瞑目啊!不过现在才来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处呢?反正世界末日都不会来了!那是好事啊,值得庆祝啊!不过庆祝完之后日子还是得过,我还是得去考车。(OMG!我真的好担心我会考取不到驾照耶!一想到笨手笨脚的我要肩负起一位司机的责任时,想到都瑟瑟发抖了。希望我到时学会驾车了,不会出人命就好)我怎么今天一直看衰自己啊?你们没有听过,置诸死地而后生吗?哈哈!

     开玩笑而已啦!可是我真的有幻想过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到来了,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我想大家都应该匆匆忙忙地拿着各自的物质,尽量往高处去,又或者是持有船票的,可以登上各国说研发出来的各种形态的诺亚方舟。然后会有人得救了而活着;有人会牺牲而离开这世界了。劫后余生的人们,站在各自的岗位看着重新诞生的地球,是一片荒芜,自由无穷无尽的寂寥与死气沉沉的环境,了无人烟的不毛之地;又或者是返璞归真到几亿万年前恐龙还存在的那个绿色世界,整个世界都布满着青嫩的绿色植物。但太阳重新从东边升起时,希望会透过每一丝的稀薄的空气混杂温暖的阳光降临人间。那些情况,我不是没有想象过。我甚至想象,人们在存货下来之后的举动。大家应该会互相拥抱,抱头痛哭吧?哀悼,自己因为灾难而离世的家人与朋友;埋怨,身边的人都抛弃了自己,剩下一个人在这世界孤独地活着;高兴,自己终于熬过了最低潮,熬过了黑夜的尽处重见光明;庆幸,全世界并不只剩下一个人而已,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陌生人等着自己认识,一起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末日纵然可怕,可是我只要有家人和朋友陪在身边,我就足够了。真的,我可以任何遗憾都没有了,纵使我只活了17年。谈不上崎岖的一段人生,没有太多的跌岩起伏,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平淡的一生,但求活着健康,活得幸福,活得心安理得,那就足够了。

     写了一大段感性的文字,要换一下心情啦!昨天呢,是一个被末日论模糊了的一个我们华人重要的日子,不过相信大家都知道是冬至啦!(在facebook可以看到很多人拿冬至和末日牵连在一起开玩笑。还骂末你妹呢!哈哈!)汤圆呢,我一向以来都不喜欢吃的,因为妈妈搓的是传统类型的,没有馅料,咬下去它的味道怪怪的,所以每一年我都只是敷衍了事,象征性地吃了一小杯而已。可是不知道今年是那根筋除了问题,竟然吃下一整jug的汤圆。(吃得最少的是弟弟,只有一小杯;爸爸也只有一碗,妈妈好像喝了两碗,只有我最了不起了)怎么突然转性地吃了这么多啊,而且还吃得津津有味啊?或许跟脑子有关吧?它好像一直在想:如果今年是末日了,那就吃多一点吧,没有下一次了。可是意外吃进嘴里,我并不是因为这个想法,而是因为真的觉得它很好吃耶!怎么会这样啊?往年都不好吃,今年好吃?耸耸肩,我也不知道啊~人要活在当下嘛,有得吃就吃,不要嫌多多的。昨天一整天就留在家里,反正这个时候外头一定人挤人的嘛,留在家里最爽了。反正出去了也没有什么节目,倒不如留在家里电视剧。最近在狂追千方百计,果然我的眼光不是盖的,千挑万选之下果然选了一部我看了很过瘾的一部电视剧。不过新加坡的电视剧有一个挺让人懊恼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电视剧都很精简,几乎都是20集就完工了,我还看不够啊!刚刚才要进入状况,马上就完了。这部我也只剩下6集而已,后面的剧情越来越紧张了!握拳啊!

     今天,十二月二十二,在家里干嘛?末日之后,我们浴火重生。我继续过着我平淡地生活,早上继续电视剧;下午就开电脑;待会儿晚上就要带Alor Setar去,阿姨家的party。估计会到很晚的时分去,希望尽兴吧!明天呢,以后呢?电视剧看完后,应该就是看书吧!现在有两本小说排着队,终于开始读爱你是最好的时光II”了。看完第一章,果然我猜得没错。小说和电视剧的剧情不都是这样的,虽然老套,老掉牙了,不过就是因为看了才爽,也看得我好揪心哦!今天打着这篇网志,一边听着一首谢安琪的歌曲。歌名是刚好就是今天—“十二月二十二。歌词内容写的真是末日之后,人们面对这世界的变化的心境与感受。听着听着,就眼泪就簌簌落下了。前奏,就像她说的,闭上眼睛听,想象歌曲开始后,睁开眼睛看到末日后的世界。那种情境,真的要悉心体会的。听着这首歌曲,看着周博贤写的歌词,人们不再为生计而劳碌;不再为生活而辛劳。谢安琪,或许不是唱功最好的女歌手,但她每一张专辑里面,必有一首能够让人听了,觉得心里犹如一潭平静的湖水,温暖疗伤系的歌曲。这首歌曲,收录在她去年发行的你们的幸福专辑里面,也是我唯一喜欢的歌曲。歌词里写到:原来于天国里可坦荡跳舞,当天错过的花香这平原满布,平时生活里我们忽略了很多美好的事情,原来在经历了惊天浩劫之后才会领略到自己说遗失的美好。这首歌曲,注定了要陪我今天一整天的。你们也听听看,或许能找到心里那个可以在末日后停泊的靠岸呢~!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2/12/2012的傍晚54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上面已经说了。就是就是这首符合今天网志里要说的主题,歌名和今天的日期一样的,来自Kay谢安琪的十二月二十二。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