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毕业旅行--感性



     最后一篇的毕业旅行日记了!马上继续回昨天的part吧!大家都上车了,准备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One Utama了。虽然大家都归心似箭,但是还是想尽情享受最后一天与朋友相处的时刻。本来第一天到genting的时候,觉得度日如年,怨时间可不可以走快一点。怎么知道它还真的是如我说愿,走得那么快,快到最后我都有点不知所措了。去One Utama大概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在车上蛮多人都睡着了,尽管和煦的阳光洒进了整辆巴士。我不想睡着,因为我不想错过沿途的一草一木。我很难的才能来到吉隆坡,再加上是和朋友来的,我真的不想错过沿途的风景。每个人的人生里充斥着无数道美丽的风景,有些灿烂而短暂,有些平凡却长久。这些朋友,会是我人生中短暂的风景,还是持之以恒的呢?有点离情别绪涌上心头,不过不准自己再哭了!出来玩就是要开心,怎么可以掉眼泪?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结束了,两幢庞然大物很快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了。到了,我们的final destination到了。大家拖着沉重的步履下车,心里掺杂着倦意多过不舍。可想而知,大家都很累。我也很累,但是还不至于用尽了所有力气。下了车,导游uncle如常向我们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后,就让我们进去自由时间了。我们记着入门口的一些象征,深怕到时又迷路了。

     我们先去研究了一下地图,决定先找一个落脚地方,把午餐解决了再说!最后我们还是先决定逛来逛去,观察一下附近的店。我还真的是小看了One Utama这间广场,竟然深不可测啊!它大得有点夸张吧?我真的难以想象吉隆坡的人是怎样生活的?生活忙碌不再说,每天上班要面对大塞车,连走个购物中心也不知道会不会走失掉,连出口在哪里也不知道。我觉得还是我们双溪大年的购物中心比较好,简单俐落又让人放心,哈哈!走来走去,我们最后竟然还走到了顶楼的parking去看了看,哈哈!也不知道要如何选择好,所以就选择到basement去,看到有一家Oyster King的员工在拉着客,刚好拉到了我们,我们就这样顺理成章地进去坐了。可是这家店的料理会适合我们吃吗?虽然是很小的店面而已,menu的菜式也很少,不过也足够了啦!看了看菜单上的东西,虽然不是很合胃口,不过既然都坐下来了,就认真点菜吧!看了看一下有什么优惠的配套,然后再一起叫。安良一个人叫了o-chien+炒饭+水的配套,吃好饱哦应该。其他人就叫21的套餐,比分开叫便宜。我叫的是lala炒米粉和一杯菊花水。其实不错啦,那个lala炒米粉还蛮有味道的,算是比平常的炒米粉有特别和另类之处了。至于说到我会不会再来吃呢,嗯,那是一个值得省思的问题。(暗喻:不会再来,哈哈!)不过的确是不错吃啦,不过平时的我很少吃炒米粉,只有兴起的时候才会叫妈妈买。(这种好命鬼,平时都吃饭啦!)怪不得身材一直向横发展嘛!

     吃完之后,到处逛逛。本来说要去唱K的,可是怎么兜来,怎么转去,都找不到neway karaoke box。甚至我们还不小心到了人家办公的楼层去,搞笑死了!遍寻无获之后,就放弃了唱K的打算,转去打bowling。可是到了bowling centre,还是决定不打了。那是离集合时间只剩下短短的30分钟而已,所以我们还是去shopping了。我本来想说去买衣服的,可是前面带队的就是怎么都没有经过我心意的shop。最后还是鼓起了勇气,说出去买衣服的意愿,才如愿的。他们先买了冰淇淋,然后再一起去。都已经没有时间了,我哪里有心情买冰淇淋吃啊?去到Padini,匆匆忙忙拿了那件我之前看中的,就埋单走了。原来前后也只不过是2分钟的时间,我急什么啊?我竟然没有想到给自己买件衣服,真的是蠢啊!(难的才来Padini,我们那里又没有啦!)买完衣服之后,就到门口集合了。等待人齐后,我们才一起上车。上了车,就真的证明要回家了。第四天,心情本来就是淡淡的。想到要回家了,自然就会觉得难过。四天就这么过了,我都还没有真正享受呢!这么快就过去了,我好不甘心。但有能怎样?路途中,我选择了闭上双眼。窗外剩下的自由愁云惨雾了,我知道,所以我不想让它影响我仅存0.1%的好心情。旁边的kayment熟睡得不像样了,其他人也睡着了。真的累垮了!我明明是一个睡眠素质不好的人,可是在李小龙的电影的播映下,我竟然沉睡了。沉醉在梦想里,换作平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绝对不是在巴士上。

     到了Tapah的休息站,我们就在那里稍息,然后吃晚餐。回家的路途还有三个小时呢!松一松筋骨,吃个晚餐,打起精神吧!老实说,真的没有心情吃,但偏偏挑了一个让我吃了更加不舒服的食物—nasi lemak。之前的胃风本来已经消得七七八八了,怎么知道一吃nasi lemak 下去,那些风马上又pump进来了。当下整个人真的很不舒服,上车之后想尽办法看能不能多喝水或者是我自己的独门秘方把它排出来。幸好最后成功化解了危机,而且导游uncle未免我们在接下来的路途中会闷着就开了一部1996年的美国电影给我们观赏,片名是“Twister”。(后来上网维基了一下,原来这部电影可是当年的卖座电影,好评不断的哦!)这是一部讲述台风的电影。那些storm chaser为了研究龙卷风时常要以身犯险,为的就是要为我们人类带来更多的便处还有解开更多的未知之谜。看了这部电影,真的觉得很欣慰,我们不是生活在有出现龙卷风的地域。龙卷风的威力不容小觑,它的破坏力惊人得让人不寒而栗啊!电影里面的男女主角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折之后仍然坚持到最后终于成功的事迹很振奋人心。但电影播到接近结局时,我们也快到双溪大年了,陆续有人下车,所以电视机数次必须被关上,害得我们都紧张惨了。纷纷叫导游赶快播完电影嘛!幸好最后来得及播完了,是大团圆结局,我们也到达当初集合的地点了。这个毕业旅行也划下了一个大团圆结局,我跟着爸爸上了车,头也不回就走了。上车时,刚好看到芷颖和Michelle上了旁边的车,其他人就不知道了。回到家,我第一时间上了facebook,才睡觉。回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也结束了。

     这一次的旅行,会是我人生最重要,最宝贵的其中一段回忆。长大以后,若干年后,老年后,我一定会重新找回这次旅行中我拍的照片,我写的网志来看,来缅怀。一个人念旧成性,就是这样了。我拿得起,放不下。倘若有一天,我身边真的连一个能聊的朋友都没有了,我真的宁愿世界末日就来了吧!毕业旅行里,看到了很多,学会了很多。和不同的朋友相处,就有不同的相处之道,要明白,要了解,才能确保友谊永固。我的未来有太多未知数了,明年我何去何从呢?我真的很怕,我掌握不到我的前途。我是一个control freak,我没能掌握的东西,我会害怕,我会畏惧。朋友,是生物,我抓得越紧,我怕他们越会像流沙一样滑出我的手心,偏偏我是那么地不由自主。握疼了人家,才来道歉,这样咱们都有一个疙瘩存在。这次我玩得很开心,可是不知道下次会不会还有这样的机会呢?我害怕失去的,不是家人,而是朋友。偏偏朋友不能陪伴我们一辈子,能陪伴我们一辈子的,是家人。我很黏人,我很烦,这些我都知道。但是,请你体谅我这个巨蟹座,我就是这么的一个人。友情和爱情一样,要爱一个人,就爱一个不完美的人。我谢谢你们都能体谅我,都能容忍我。下一次朋友之间的旅行,要等到什么时候呢?明年劳燕分飞后,我们还会记得彼此呢?彼此还会这么地亲吗?我很怕,和朋友疏远了。我爱朋友们的程度是不会退烧的。(很肉麻吗?xD)对不起啦,这也是巨蟹座的其中一个性格。谢谢你们,我还是感性地一次在这里谢谢你们。芷颖Michelle德豪琮育悉苑安良还有kayment,谢啦,谢谢你们路途中的照顾。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会好好的。你们也要好好的,有空一定要出来聚聚,我恨不得马上就出来。嘻嘻!

     这次的毕业旅行,刻骨铭心,旖旎绚烂,我会永远铭记于心的。谢谢。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8/12/2012的网上745分,拜拜咯!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就是在genting还有在KL都听到安良在听,德豪在唱的一首歌曲。来自摇滚乐团Train的这首“50 Ways To Say Goodbye”,希望大家会喜欢。我个人很喜欢,最近迷上了,也成为了我的最新铃声。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