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爱很大

输了啦~!我们的班级在决赛里,垫底了。只拿了个第三名,不过至少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尽力了。至于对于其他人来说呢,我不肯定,不过我知道大家都有努力的。或许会留下,毕竟是最后一年了,不过不能就是不能,勉强不得的。输给其他两班心服口服啦,虽然我一直以来都不是很爽4S2的那个CONDUCTOR还有4S1的那个BEST CONDUCTOR。(如果有BEST DRUMMER的话,老师说冠贤的机会很大哦~!)这次,我们改变了一些动作,的确是有点冒险,毕竟练习的时间所剩无几了。而老师们也的的确确觉得我们之前的表演比较好,这次少了一半以上的舞蹈,只用动作来敷衍,的确是没有那么好。不过,说这么也没有用啦~!2012年的爱国歌曲比赛,已经正式结束了。终于过去了,也一圆了我们想进决赛的梦,虽然最后没有得到冠军,不过有努力,有尽力过就好了。接下来就真的要CONCENTRATE ON即将到来的TRIAL了。这几天为了LAGU,连复习也没有心情了,脑袋里就一直在想LAGU的事情,一直在担心自己会不会唱错歌词,跳错舞步呢?我担心得太多,而能力却太小了。



昨天实在累惨了。半天的时间被连续的补习和LAGU练习而有点让我吃不消。这一个星期以来的之前三次LAGU练习都没有很成功地进行。(因为大家都不是很认真啊,都一直在开玩笑,玩玩似的)所以,真正算有练习到的应该是昨天而已。而且看了其他两班的表演,可以说我们的表演是改变幅度最大的。(其他两班只稍微改了一点开头或者是中间的插曲而已)我们是改了超过一半的动作与歌曲,只保留了之前的副歌的段落而已。所以,学丽敏说的,我们是从零开始。昨天早上补到一半的习之后,就离开前往学校出席LAGU了。那个俞君竟然放我烟雾的飞机,因为她之前一个晚上问我补习几点。我还以为她要顺便搭我的顺风车,就叫妈妈驾车来了。怎么知道,她最后连补习也没有出现。不然我们就可以乘着摩多在疾风中驰骋到学校去了。(因为去学校的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塞车哦~!)去到学校时,已经有10余人在那里等待LAGU的开始了。我们大概一直等到1:15分,点算一下人数,已经是接近30人的时候,就开始了。那个RAMLA说要在1点来,我们一直练到1点45分都还没有看到她的踪影啊~!在前面的一个小时里,我们基本上都在练由掌声响起改编而成的马来文A段和我写的英文副歌部分的歌曲和动作。大量的新动作要我们在一天之内就要达到有默契的水准,很难捏~


不过,我们可以说是尽全力了。那个万众都不期待的角色最后终于在2点钟出现了。然后她就开始坐在一边看,一边批改考卷罗~!(要来看我们练就不要带考卷来改了嘛,带回家改不可以咩?)我们一边在排练着大家超级不齐的最后第二段的“爱很大”那里个歌曲、歌词和动作。由于大阵仗的移动,是我们之前没有遇过的,所以大家都显得不太习惯。然后那个RAMLA就开始给她“专业”的意见了,说什么最重要是要齐,然后大家可不可以再SERIOUS一点呢?拜托,我们才第一天接触到这一段的动作而已,你要马上就能齐就可以的吗?我们又不是学习机器啦,一学就会;第二,我们哪里有不SERIOUS了啊,大家都明知这是最重要的排练了,大家都显得比平时严肃。(当然还是有开开玩笑的啦~!)这是理所当然有的嘛,难道你要我们这一班什么声音都不出,就只是专注在LAGU的练习上咩?SORRY,其他人一定办不到的。后来,由于昱安的吉他出现一点小问题,所以来个短暂的休息。大家各自去喝水、上厕所。(原来在只有我们班呆着的学校里上厕所是一件有点恐怖的事情。那时只是早上而已,我真的很难想象GUARD晚上怎么能够待在这个地方,而且还要巡逻耶~吓都吓死了啦~!)所以,我以10秒钟的速度迅速解决了,就马上奔出厕所了。出来之后,就看到大家都已经聚集在台前了,应该是已经移师阵地了,因为我看到连乐器也搬来了。其他人在5分钟之内聚集,然后又要重新开始排练了,可是就是不见了那个被忽略的RAMLA。大概也没有人会介意啦~!


来到台前,依然继续排练着“爱很大”的那一段。很大的动作,你要全部人在只剩下的一个小时半里面练熟它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还要兼顾其他的舞蹈。所以后面的那个大更动,可能就是因此而成为了我们表演的败笔。(我有曾经想过,如果真的最后不能的话,要建议昱安用回以前第一次时表演的所有动作而歌曲,现在的歌曲就算了吧~)不过我看最后大家都排练得算可以了,那也就打消这个念头了。毕竟大家都学会了,只是还不能做出那种震撼的感觉而已。最后大家排练得差不多了,而且时间也到了,就各自散了。一直重复跳了不下十次左右,而且每一次都长达7分钟左右。我的天啊,当时在那里的时候都没有感觉到四肢酸楚的感觉,回到家大概6、7点时,就开始感觉到LACTIC ACID在体内发作了,搞到我只好躺在地上享受我昨天晚上睡觉前的最后几个小时。幸好今天早上起身时,那些LACTIC ACID都已经散去了,不然我可不想带着一副全身酸痛的身体上台了。就算想啊,也要看身体能不能啦~!不能移动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还不是徒劳无功的。我今天早上6点15分就出门了,准时于6点半到达学校。下车时就听到ASTAKA那里传来了音乐声,就开始心想:哇,那些人转性啊,怎么这么早就到了啊?再靠近一看,原来不是我们班的。会错意了,是4S2班在那里练习,而且已经接近全员集合的程度了。我班的人呢?开始寻找那些熟悉的人影,真心期望真的会有那么一个出现在我的眼前。可惜,一个都没有。怎么他们就不可以像4S2班的学生这么守时吗?


到食堂去放下了书包之后,就再次回到ASTAKA去了。在那里,我终于发现了躲在角落处的昱安和冠贤,原来他们躲在一旁训练啊~!躲在那么隐蔽的地方,谁看得到啊?我会合惠雯还有慈恩,就走了过去。不久后,大家也渐渐靠了过来。一直到6点50分,我们才正式开始排练。我们只排练了大约15分钟,就被逼到篮球场去了,因为周会就快开始了。OMG,我真的好紧张哦~!这次比上次还紧张,因为这次的更动太多了,我真的有点害怕我们的表现还不如上次的呢~!周会开始了,可是我就一直在紧张着啊,汗水也一直沁出我的额头和手心。大概15分钟的时间,在紧张的当儿,如坐火箭般,“咻”一声就过去了。这么快就LAGU比赛了,我有点显得不知所措。不过还是照上了吧,不然还能怎样啊?虽然说这次比上次还紧张,不过这次已经比较学会控制自己的紧张感,我的手虽然照样在做动作时颤抖不已,可是我已经学会如何抑制它,我的手已经没有抖得比上次那么“夸张”了。在台上,最重要还是要淡定啦~!所以就一直微笑啊,希望这个微笑可以化解在台下望着我们的每一对眼神。6分钟左右,看似过得蛮漫长,其实也没有我想象中的漫长,至少比上次短了很多。(因为我们CUT掉了一半之后,加回去的动作没有上次的多了)最后鞠躬之后,我就知道我的压力终于可以暂时放下了。而台下的观众给予的掌声,也没有上次的多,这也是预期中的。因为在我们学校现在充当热闹分子的是FORM 4的学生,他们当然是选择支持FORM 4的学生啦~!


有点黯然下台的感觉,不过算了。最后一年,不可以说有留下遗憾啦,只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接下来的两班的确是呈现出超水准的表演,不过还是可以看得出4S1是技高一筹的。4S2会落败主要还是震撼力不够多,还有就是最能吸引人注意力的那个部分,他们好象CUT掉了。也就是那段“哦哦哦~BERSINAR-SINAR”。不然或许还有机会和4S1背水一战的筹码的。可惜啊~!这次4S1再加强了表演的震撼力,我最喜欢的就是副歌和有一段是逐排以KOIR的方式唱出带点POP-ROCK味道歌曲的段落。偏爱POP-ROCK的那一段,也就是那一段,让我觉得输得心服口服啊~!基本上,名次的排列方法,早已经可以从我们的班级名字中看到点玄机了。第一名,就是4S1班;第二名自然是4S2班啦;而我们5S3班当然是拿第三啦~!不过学康年那句安慰自己的话,虽然输了比赛,只拿了第三名,不过我们怎么说都是FORM 5的冠军,第一名嘛,还是值得骄傲一下的啦~!LAGU之后,就真的是要开始全神贯注在TRIAL上了。FORM 4考完了JULY TEST,可以暂且休息一下,我们就没有办法这样轻松了。接下来的TRIAL,大家都要加油哦~!至于赢到的奖品和奖金会是什么呢?稍后才会揭晓,我本人也不知道。不过他们好象打算2拿来举办CLASS PARTY哦,都不知道今年的CLASS PARTY能不能成功办成啦,不要好象去年一样只有几个人去就好了。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7/2012的傍晚6:5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歌曲呢,就有用在我们这次新LAGU里的歌曲,有的就是来自台湾这位很可爱的WATERMAN召集万人大合唱的歌曲“爱很大”,希望大家会喜欢哦~!我们只拿了这首歌曲的副歌部分,完完全全地拿了出来,真心希望这首这么好听的歌曲,大家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