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我站在十七岁的天空下

一年一度的生日,实在太感激大家了。今年会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因为17岁之后,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改变。SHE唱的那一首“不想长大”里的歌词:“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都笨又傻。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会失去他。”有时真的不想这么快就长大。原来小时候听说,长大是一眨眼的事情。一点都没有错。小时候会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时光流逝得比乌龟还慢,长大的事,应该会是一件非常遥远的未来的事情。万万没有想到,原来时间却在不知不觉中从我指缝中溜走了。就这样,溜走了。再过一个月的时间,就是预考;三个多月之后,就是真正的大考了。这些过了以后,明年就要正如踏入社会了。会觉得很彷徨无助,惶惑地等待引导我们走一条路的指引。明年之后,我们就必须自己走下去了,再也不会有老师充当引路明灯。偶像在“火鸟”里唱到:“床前无明灯,提示每日重新做人”。要振作,要独立,就只好靠自己的双脚站起来。我或许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可是我觉得我在将来的几个月里,我会试着做准备的。



首先,真的要先谢谢朋友们给予我的祝福。今年的祝福未必比往年多,不过可以看得出,比往年的都诚恳得很多了。我很感激,很感恩,很珍惜你们衷心给我的祝福。虽然到目前量不是很多,大约半百的人祝福我,不过真诚怎么样都比量多好。谢谢你们祝福我的每一句话,也要谢谢康年带头唱的生日歌。我记得最后一次同学唱生日歌给我听,已经是FORM 2的事情了。哇,这么快,已经过了3年。3年前和3年的我,心境有了不同的变化,因为领悟的东西多了,而当初累赘的心却变轻了。当时会觉得,如果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我是不是该伤心难过呢?当时的我会这么想,因为我害怕被人遗忘。3年后的我,已经不太注重这种礼仪了。也开始会觉得别人唱生日歌,我竟然有点害羞的感觉,终于让我体会到我们每次唱生日歌给别人听时,为什么别人总是左闪右躲的。17岁了,老大不小了。是时候该成熟了,是时候该学会包容了。(这是丽敏在她送给我的生日卡里最后写上的一句话)我承认,我一直以来都不太成熟,一直以来都不太懂得包容。无理取闹,奈何本性难移啊~!谢谢丽敏写给我的生日卡,她自己DIY得好漂亮,好可爱哦~!(可是我特羡慕冠贤的)因为,年初她送给他的那张生日卡超级大张,超级用心思的。我这种的,心思已经算小CASE。不过我去羡慕来干嘛啊?我又不是人家的男朋友,我有什么资格去奢求那么大张的生日卡啊~!还是要谢谢丽敏你的生日卡,因为真的弄得很精致、别致。


今天到了学校,觉得好累哦~!(因为昨天晚上写部落格的关系啦~!xD)迟睡的小孩(应该不算小孩了啦~!)就是会有这么样的小下场啦~!来到学校,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是出现于无声无息之间的冠贤。他突然搭了我肩膀一下,然后就祝福我那句生日快乐。我有点吓到了,不过心还算不会涌起多大的惊吓感觉。上到课室去,一个接着一个地给我祝福,我心里满是暖暖的气流,贯穿整个身体。这个班,有给我温暖的感觉哦~!只是它温暖得没有那么出彩,是处于内敛的那种,要细细品尝,你才会知道这班的温暖。一天下来的课,每一节虽然都上得通顺无阻,可是心情还是难不免会有点紧张的。紧张些什么啊?我不就说过了吗?本来应该在上个星期四揭晓的爱国歌曲比赛的决选名单还没有揭晓,所以今天会特别紧张啊~!我的心一直在忐忑不安,一直在等待广播系统里传出老师的声音。结果,TELETUBBIES的声音没有传出,反而是PN SIM负责报告这个星期的报告。然后,我就开始洗耳恭听了。把耳朵尽量都全神贯注在报告上,听了前面好几个报告,有点等得不耐烦了,怎么这么久都还没有出现啊?


就当我想到这里的时候,PN SIM就说:“KEPUTUSAN UNTUK PERTANDINGAN LAGU PATRIOTIK UNTUK PERINGKAT AWAL ADALAH SEPERTI BERIKUT…”然后我们全部人就开始屏息听即将播报出来的消息。会进入决赛的班级有:4S1、4S2和……这个DAN在报告中,PN SIM拖了好象有一点久的时间。在揭晓之前,我好象还依稀听到PN SIM在偷笑,我就有有中上天堂的美好预感了。然后她就说出最后一个QUOTA的班级名称:5S3班。顿时全班陷入疯狂状态,全部人都在振臂欢呼耶~!全部人都在大声欢呼,好象不把前面的SIR放在眼里似的。幸好前面站着的是TAN KIM SIANG啊,如果换作是GOPY的话,你觉得我们欢呼得出吗?终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们终于入围了。超级感恩和感激的,因为上天给了我们这个这么难能可贵的机会。去年,它老人家让我们上台重唱了三次,我们丢脸死了;今年,它老人家,还是那么地“残忍”,还是决定让努力许久的我们再次上台“重唱”,不过这种重唱,是我们心甘情愿的,因为它绝对是一件好事。不过这种疯狂的状态不会维持太久,因为我们还必须继续上课。可不要忘记了,我们接下来会有TRIAL的考试在等待着我们啊~!所以还是暂时先以大局为重,先全神贯注地上课再说吧~!不过相信在未来的这两个星期里,我们应该会一直留校练习吧?难得我们这次从谷底大翻身,当然是要干一番大事业,我们才可以光荣地踏出这一个校门嘛~!这次的表演会怎样呢,我也不知道,不过应该会有少许的改变,一切都还是得看昱安的决定。我又要开始填写英文歌词罗,请大家密切期待我们班FINAL的演出。FIGHTING!


今天过后,明天我就是17岁1天大的小大人了。不再是那个只会一味只顾淘气的青少年了。我要成长,不可以再小孩子脾性下去了。明天仍然会有很多的考验在等待着我,所以我会继续加油的。今年提早先庆祝了生日,和家人到OLDTOWN吃了一餐不过RM50的丰富大餐,打从心里满意哦~!然后今天妈妈又买了一个蛋糕回来,是我最爱的HAZELNUT蛋糕,就是那种最普通的。难得生日一次,为什么不要买其他口味,其他的或许更好吃呢?不知道为什么耶,其他那些比较贵的咖啡啊或者是比较精致的设计和独特味道的我都不是很喜欢,我特别喜欢这种外表普通,但内涵十足的蛋糕。每次我都很期待可以吃到这种HAZELNUT的蛋糕,它简直好吃得让我可以一个人吞下整个蛋糕啦~!(当然这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我妈妈才不会容许这种荒缪的事情发生在我们家里头咧~!)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真的满足了。我不用什么生日会啊,我只需要你们衷心的祝福,真心的赠送和诚心的问候就够了。当然我也想有礼物啦,不过这么多年了,都没有什么收过礼物啦,送礼物倒是很多回了。今年有孙女──芷颖亲手为我炮制的香蕉蛋糕还有丽敏的一张精致的生日卡,已经觉得很满足了。物轻情义重,并不是用来安慰自己心里不安的借口,它的确是给予你内心安定的镇定剂。


再高兴的日子,还是会被忙碌给冲走的。我的生日,剩下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了。虽然时间过得很快,我也要正式向我的生日说拜拜了,不过这么的一天,难忘的一天,我已经过得很足够了。在踏入了17岁的天空下之后,我发现我不过只站在起点而已。我还必须继续走下去,才知道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会经过什么,看过什么,体验过什么。蛋糕吃了,礼物和心意也收了,路还是得继续走下去。等下关了电脑,依然还是得去做功课,赶紧写我的歌词,生活照过,我很写意。星期一,是很多上班族一个星期里最讨厌的一天,可是却是我这个爱反其道而行的怪咖最爱的一天。为什么呢?因为没有补习,而且通常这天因为没有迟课,功课也比较少,我可以乐于享受短暂的人生。晚上还有我最爱的节目观赏,多好啊?!人生本来就是那么地简单、写意。与其沉浸在惊险刺激的生活里,我宁愿这种静如死水的生活,至少它的规律不会被打破,我依然可以每一天进行我最爱的活动,过我最爱的人生。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7/2012的傍晚6:45分,拜拜罗~!


P/S:今年的生日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可以说是近期让我单凭看整首歌曲的歌词就会落泪的一首歌曲。他3年前唱着悲伤的“召唤兽”,召唤他所渴望的爱情;3年后,他为了激励自己,也为了激励别人,而写出了这首诗意十足的歌曲“春”,为的就是咏叹他心里那片最美好的春天。喜欢整首歌的歌词,特别喜欢这一句:“就算思念燃烧殆尽,还彷佛听到,时光哼唱着我们的笑声。”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我在生日这一天推荐的歌曲,ENJOY罗~!最后,我也要祝我自己一声: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