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12

惊吓烧肉粽

今天来更新部落格罗~!已经有接近一个星期都没有更新了,有点变懒惰了。懒惰的,不是我不愿意敲敲打打,而是我有点对于说故事有点懒散了。为什么呢?因为最近说故事的能力都给要参赛的散文给用去KUOTA了。哎~没有办法,下个星期一就是截止日期了,所以必须马上进行很严重的BRAINSTORMING,想出我要的故事,写出我要的故事。编辑好所有事情之后,交上了作品,我才可以安心,所以请容许可能今天的文法或许会用得没有这么正确,因为头脑的细胞组织能力有点因为繁琐的散文编辑工作而变得动力下降了。



原本以为今天的端午节,会静静地在家里度过。其实这样,我也很开心了,因为我家里那麻烦的家伙(我弟弟啊)今天早上天还没有亮就跟随朋友的车子到槟城去比赛篮球的赛事了。爽死我了,今天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为什么不要在那里留一宿呢?原本还说要去那里住一个晚上的,这样我不就可以霸占整间的房间,全部的空间都归我所有,不用担心因为睡姿难看又不固定在一个位子的我,冷不防在三更半夜突然间被什么飞龙腿踢到,而且还是伤到我的鼻子,两次都是这样~!(经过上两次的教训之后,我从此睡觉都尽量远离他的腿,不然我的鼻子忍耐不了多几次就准报销了)倘若他真的去那里过夜就好,可惜后来这个计划就这样不了了之了。今天晚上,他又要重新回来,HAUNTED我的生活了。(怎么说自己的弟弟说成这样呢?)没有办法,他对我施予暴力咧~!)


可是呢,昨天下午上FACEBOOK时,难得志雄比嫌弃让我加入他们去看电影的阵容,还问了我要看哪一部电影的决定。我是很想看MADAGASCAR的,可是他想看ACTION MOVIE。无所谓,是他向我发出邀请的,就依他吧!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他要看的是那部和MADAGASCAR同期上映,可是连续两个星期的票房都败给它的PROMETHEUS。这部讲述一群科学家到遥远的星球去探知我们人类的开端的历史的SCIENCE-FICTION电影,我是有点不是很情愿去看啦~!为什么呢?我有点害怕这种有ALIEN的电影哦~!(可是为什么FINAL DESTINATION的系列没有问题呢?)因为……因为我知道我要看的讲会是讲死神怎样杀人的电影,所以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什么烂借口啊?)


我是有向志雄提议去看别的电影,例如那部由房祖名主演的台湾动作戏剧“宝岛双雄”的。可是,好象不是很对他的胃口,接下来他就提议不如去看ABRAHAM LINCOLN的吸血鬼电影吧~!我对那部电影极度有兴趣,所以就赞成了。可惜,偏偏天意弄人,那部电影是18PL的。我靠,有这么刚巧吗?这样我们的选择不是要回归最初的那部电影?答案是对罗,逼于无奈,只好选择回PROMETHEUS。我已经跟志雄说了,我一定会喊的。(因为单单看TRAILER,已经惊吓得我在原地尖叫了长达10秒)而他也似乎不介意地说好啊~!所以我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到时在电影院里面,随时随地都会在你耳际传来在命案现场才会出现惨烈杀猪声~!(夸张罗~xD)


于是今天我是没有战战兢兢地去赴约,因为我已经完全做好心理准备了。去到那里,先去排队买了被大杯的汽水。(也没有说大杯到哪里去而已)接着就是找找看志雄和他的朋友在哪里呢?不用想,我们这些男生呢,一定是去了打叮叮,没有理由去逛街看衣服买鞋咩?果然我看到了,而且还认识了两位新朋友。勉强来说,其中一位是我小学的同学裕庆,可是那个时候不认识对方,另外一位AH PANG呢是中学时UNIFORM制服团体见面时的朋友。志雄和AH PANG排队买东西时,我就站在朋友,和裕庆在一起。坦白说那个时候,我对他挺陌生的,而在我冷漠的面孔的武装下,竟然有人敢主动走过来跟我打招呼,那我肯定和这个人做定朋友了。裕庆主动来打招呼,然后自我介绍。我没有理由不热情还予回应的嘛~!于是我们两个人就聊开了,才知道原来我们都是来自新民B校的。做朋友的缘分,似乎等到我们学习生涯的最后一年才来发酵哦~!我们一直在戏院外聊,一直到进戏院去,看完电影,也在聊。很高兴认识一位新的朋友,裕庆,而原来回家查了FACEBOOK才知道,我一早就ADD了他耶~!xD


电影开始了,就被那座汹涌的瀑布给震撼住了。果然视觉的效果很强憾啊~!看了TRAILER还有故事大纲介绍的我,都已经知道故事的剧情发展了,可是还是会害怕啊~!就一直拼命在原地抓着椅子的皮革,都快给我抓出个洞来了啦~!前面一个小时本来期待会有人死的,所以一直战战兢兢,怎么知道原来第一个死亡的人是在进入第二个小时后才开始。这样我前面一个小时不就白担忧了吗?(白痴啊我~!)那条蛇果然很强势啊,被斩断了身体的部分,还能杀死一个比我还白痴,到极点的生物学家。(他是烧坏了脑子吗?怎么会有人主动把自己的手伸向一条外星的面前啊?)所以,志雄说的对啊,他这种人,死有余辜。(我这样的说法极不人道咧~!)然后就是一个一个被杀死啊~!


直到女主角要求把太空船设法阻止向地球进发的外星人太空船时的画面,那里很让我难以忘怀。那三个在太空船上的男人,是真男人,愿意为了其他人而牺牲。(正确来说,其实那个时候已经死剩一两个人而已。LOL)而那个船上的“话事人”,也就是美艳的CHARLIZE THERON真的没有GUTS,最后还是白白送死了,因为没有用脑。(明明太空船直立地压了下来,哪里还有人继续往直走的?)你看人家女主角就是有用脑,懂得只要拼命打滚向左边或右边就可以逼过一劫了。说到女主角,就真的不得不提提电影里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幕,就是女主角进入一台机器,为自己剖腹拿出外星怪胎的坠胎一幕。那里让我由衷地佩服这女人,她有勇气,她为了什么都愿意做。我敬佩你~!而MICHAEL FASSBENDER饰演的DAVID也让人印象深刻,因为他的好奇心,所以搞出了后面的一大堆事情。严格来说,他这个有感情的机器人,可是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啊~!


PROMETHEUS整体来说,用RM 10去观赏。其实还是很值得的,只是我们会一直抱怨罗~!为什么值得呢?因为他的视觉效果和惊悚的音效,已经让我觉得值回票价了。至少我是被吓着出来的,WORTH IT~!接着,我就散人了。回到家,就回来打网志了,接下来应该是会去公公家借ASTRO观看“金曲奖”的现场直播,我要亲身为我的女神──ALIN加油啊~!我要亲眼看着她美美地走红地毯。有没有拿到奖无所谓,我们会一直支持你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3/6/2012的傍晚5:15分。最后还是要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跟端午节勉强扯上一点关系的“疗伤烧肉粽”来自周杰伦的歌曲,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