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16小时的邦咯岛疯狂之旅

假期在今天的凌晨12点钟之后就会宣告结束了。说不舍得,是真的有啦,而且还是很浓的那一种。毕竟这次的假期之后,下一次假期的到来,将是我们考完SPM之后的12月了。接下来的4到5个月都是我们要上战场的拼搏期,所以啊,会很辛苦,我也是准备好我的心理了。我知道这一条路,不容易走,不过我会走下去的。为了我的未来,为了我的梦想,为了证明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努力的。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嘛~!



之前的一个星期呢,去了云顶。本来以为自己够幸福了,可是没有想到从云顶回来之后,五姨又向姨妈献议说去实兆远去拜拜的。再隔天,她们又规划说要顺便去邻近的邦咯岛去走走看看玩玩。那个时候,我还在想,算了吧,只有爸爸和妈妈去的份儿了。为什么呢?第一,星期五我有两个补习耶,怎么脱身(?);第二,他们好象是要乘同两辆车去的,而没有错的话,好象已经没有位子了;第三,我的MT PROJECT(那个时候没有想到我能够很快就做完它)好象还没有动到咧~!所以,基于以上那三点,我本来我去的机会很渺茫了,怎么知道最后竟然出现了转机。既然MT PROJECT还没有做完嘛,那就赶紧在剩下的五天内赶给它完吧;车子没有位子吧,姨妈租了一辆VAN来载我们去,肯定够位子(因为我爸爸也不是很想驾车去);第三,最棘手的解决问题,就是补习了,既然两个补习的其余天都有补习,所以索性不用补算了。我觉得为了亲情来牺牲掉我的补习,很值得。别人或许会觉得很傻,但是我丝毫考虑的余地都不用,可以直接决定去补习了啦~!(其实是自己爱玩嘛~!)


昨天早上原定5点就出发的,可是怎么知道我家里的那对父子档啊,在比赛拖时间哦~!结果,我们果真5点钟才从家里出发,到阿嬷家去。幸好我们去到的时候,VAN还没到。我们在那里等待五姨的到来。最后我们等到了5点半,VAN还是没来耶~!怎么这样啊?姨妈打了过去确认,才知道那AGENT啊,现在才出门。有没有搞错啊?再多10分钟,五姨打电话来说,肚子很饿了,就先和家人驾车到槟城的超全点心楼去吃点心了。我们就只好先在那里等待,五姨他们去吃点心之后,我们再约在BUKIT MERAH的休息站MEET,然后吃点心。一直等到6点10分左右,我们的VAN出现了。我们最后经过一番波折之后,终于成功出发了,可是却比我们原定的时间整整迟了一个小时多耶~!知不知道一个小时多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啊?所以大人们在VAN还没有到之前都一直在狂飙粗话,然后打电话催促那个AGENT快一点。


出发之后接近一个小时才到达BUKIT MERAH的休息站,然后在那里和五姨会合,休息片刻吃早餐,过后再一起出发。那些点心,我吃了不多啦,只是整整吃了7碟的量而已,大概28颗烧卖吧~!(不要说得好象理所当然这样好不好?xD)填饱肚子,就继续出发了。本来我们打算先到实兆远的庙拜拜之后再进去邦咯岛的,可是最后在司机的建议之下,我们才决定先去邦咯岛,再去寺庙拜拜,说这样比较顺路。OK罗,我们先去邦咯岛。大概9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码头,然后买了票,准备乘搭10点到达的船出发。怎么知道10点的船到了,而我们竟然唯有等到10点半才开船,因为要确保全船都载满了人嘛~!xD这样不是很浪费我的时间吗?没有办法啊,既然我们都没有作主的可能性,不是唯有照着船公司的吩咐去等罗~!


大概又经历了半个小时的船程,我们到达了邦咯岛。那里又有新的AGENT接洽我们,然后帮我们安排游岛的行程罗~!我们第一个地方先到一座有小长城的庙里去。那里的特别之处就是在于那些建筑物,都非常精致和细致,看到我目不暇给啊~!那边的亭台楼阁乘凉的功能超好的,还有那座道德池,里面侍养了好几尺长的巨鱼耶~我没有夸张哦,它的体型大概有160CM长哦~!真的好巨大哦,万一它的基因突变,有攻击人类的冲动,那我们不就命悬一线了吗?xD(我的想象力太丰富了!)过后,由于口渴,我还在那里买了菊花茶来喝。可是多疑个性的我,在喝着的同时,发现了黄色的菊花茶里,怎么掺杂了一些黑色的东西啊?细心一看,是一些很小的黑点。是什么来的啊?疑神疑鬼的我,有点害怕继续喝下去,不过最后还是压抑住自己的想东想西的心,就说那只是和菊花一起煲水的材料来的。不是什么奇怪的物品,不要乱想了。


接下来就是去荷兰城堡遗址的时候了。到了那里,我们大概只逗留了10分钟左右就离开了。因为我们只在那里照了一张相,然后就离开了。(那个AGENT说那里的小贩买东西都是“吸血”般的恐怖,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在那里买东西的好。我们谨记于心,赶紧拍了照片,就闪人了。接下来就是带我们到沿海边的山而建的一座观音庙。我们来到邦咯岛,本来就是打算来进行一些水上活动的,可是由于阿嬷一直催促我们,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去别的地方,更不用说去玩水了。所以我们趁大人们都到庙里去拜拜的时候,我们赶紧脱了鞋,马上就下水去了。当然我是很谨慎地把我的鞋放好,袜子塞好,裤管都卷到大腿部位后,才下水的。(我不想到时湿身啊~!xD)


我们五个人就在那里重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面一群人到垦丁玩水的一幕啊~!结果才玩了那10分钟,连公公也加入了我们。我们最后玩了25分钟有吧,然后就是去吃饭了。到了饭店,也就是我们旅程的终点了。不会吧?就是这样啊,邦咯岛本来就没有什么的,只是让你来走走看看看玩玩而已,所以来匆匆,去也匆匆啊~!xD在饭店,我们吃了大伙好象都不是很满意的一餐。(我倒没有觉得怎样咧,因为那螃蟹的酱汁好下饭哦~!)因为这样,我还啃了三大盘饭下肚呢~!接下来就是步行到附近的码头去,准备回去了。


30分钟的船程,我们在甲板上吹风度过。回到码头之后,接下来就是去买土产,然后去大伯公庙了。大概花了1个小时20分钟到达那里。到了那里,我们当然是一窝蜂冲下车啦~!而我又是开始拍照的时间了。拍了好多的照片,过后大人们就去拜拜。而我们小孩子就先坐在一旁等待。反正大伙儿玩了一整天,也很累了。大人们办完事之后,我们就到后院的大水池去拍照,还有和我们各自的生肖拍照。那里应该是我用了最多底片的地方。过后就是让小孩子们去玩玩水上游戏,而我则跟随大人们到另外一端的“花果洞”去瞧瞧,见识见识。那里虽然表明是花果洞,可是一只猴子我都没有看到。反而我看到了很多的红树林,然后就是螃蟹啊,还有一些可以在泥土中跳来跳去的鱼。忘记了那种鱼的名称,不过印象中之前在星洲日报当中有看到。来到了尽头,是一望无际的无垠大海。我们就坐在栏杆上拍照,然后又扮起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海报拍摄一样。就是很幼稚的一群家伙就对了。


逗留大约20分钟,我们就离去了。离开之前,我们还是大买特买,买了很多食物,又是当地的土产。其中有一个一定要推荐的就是那火腿大包。超好吃的,虽然说是大包,不过却是巨大的面包,里面包着肉类、HAM、芝士,让我在隔天在家里好好享受时不知道有多后悔,怎么不多买一个啊?好好吃哦~!下次再有机会到那里一定要买两个回来。接下来就真的是要回家了。不过在回家之前,我们总要听在某一个地方吃晚餐嘛~!于是,我们选择了好久都没有去的TAMBUN吃晚餐啊~!(本来还打算到十八丁去的呢~!)不过考虑到天色已暗,就到TAMBUN吃吧~!


很显然的,晚餐的这一餐,比较受落于全部人的口味。而我个人也觉得的确很好吃,尤其是那个LALA,超好吃的,还有那个所谓的RIBENA鸡。我想啊,那只不过是用一点点的RIBENA掺杂了很多的蜜糖煮出来的蜜糖鸡。(不过真的很好吃)晚餐吃得我好撑哦~!吃了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开始踏上归途了。回到阿嬷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10点钟了。我想,待姨妈回到KOBAH去也已经是11点多了吧?我们又各自“散伙”了。邦咯岛之旅虽然不算很好玩的那种,不过可以说是疯狂啦~!因为大家都疯狂地拍照,走到我脚都有点酸啊~!照片嘛,我想可能要等到周末才有时间UPLOAD了,大家耐心等待吧~!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0/6/2012的傍晚5:30分,拜拜罗~!


P/S:上面的那篇网志是写于昨天晚上的,不过在今天(10/6)才UPLOAD上BLOG,因为昨天真的太累太累了~!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1991年一首非常经典的华语歌曲。来自郑怡的这首“天堂”。(邦咯岛果真是一座天堂岛啊~!景色好美哦~!)很好听的一首歌曲,90年代一直都是盛产好歌的年代,这首也不例外,只是郑怡这位歌手,我们马来西亚的人比较不认识而已。听听吧,绝对是其中一首90年代的歌曲,希望你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