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纠结的心

回到学校一个星期了。今天又来到了星期四,又是可以小休的时候了。星期日是我们EXTRA的BONUS,就算只有一天也高兴死了,不过还是得努力读书啊~!考试结束了,假期结束了,考卷的分派工作刚刚也在最后一节划下句点了。满意吗?觉得很满意了,不过还是有些科目卯不起劲来(CHEMI和华文,你懂的),所以接下来会一直继续FOCUS这两科,当然还有没有补习的马来文和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次只是死好运拿到B的分数)的BIOLOGY。我会加油的,为SPM奋斗到底~!



回到学校的第一个任务呢,就是交上我在假期里用了五天时间拼出来的MT PROJECT。总算完成了,吁出胸口闷了好久的一口气。我本来还以为我的39页厚的PROJECT是很少,很薄的一叠而已,怎么知道原来其他人的也跟我的差不多而已。所以还好,不然我怕我万一做少了,不就惨了~!这可是关乎到我SPM TRIAL(还是SPM的考试)分数的关键分数啊,可马虎不得!(总共占了10分耶~!)我至少要拿8或9分嘛!现在呢,全部就要靠PN SIM如何打分了。所以啊,我的生死存亡,就摆在PM SIM的手掌中心,任由她如何“处置”我了。希望会是一个好的结果啦,我拼得很努力的咧~!(难道别人就不努力了吗?)切,自己就不要泼自己的冷水了啦~!


第一天回到学校去,率先拿到的考卷是喜是忧呢?嗯,有点复杂。如果只是单单那张考卷来评定这一次的分数的话,我觉得我会有点失落感,因为PAPER 2,我只拿了区区的72分而已,有很多人赢我耶~!不过还好,我的PAPER 1的分数不错,有把我PAPER 2损失掉的分数补回来,所以最后算出来是80分。再加上上两次的分数,我的分数是没有A+,所以没有得到MR LOKE请吃的机会的85分而已。伤心,竟然就这样让达到MR LOKE难得开口说90分以上就请客的最低门槛的机会给白白流掉了,伤心得直接往胸口上猛捶啊~!不过现在换一个角度来想,为MR LOKE口袋里的钱包剩钱其实耶不错一下的啦~!至少他的口袋还是满满的,我的肚子不用因为再因为吃进一些很高卡路里和高热量的食物而变得更加OBESE的问题担忧了。一举两得啊~!(明明就口不对心嘛,自己明明就很想吃,还有找一些借口来充面子。)虚伪!(xD)


心好纠结啊!接下来就是星期二分的华语考卷了。那时分的时候,刚好我们都不在,因为去了BILIK MULTIMEDIA听英文SPM的SEMINAR。不过,丽敏回去班拿东西时,还是顺便把我们的考卷给拿了下来。(那时讲座会还没有开始,我们还站在BILIK MULTIMEDIA外,把外面的走廊挤得水泄不通)看到我的考卷,不禁吓了一跳。我靠,怎么两张考卷的分数都异常的低啊?这下子,我真的难以控制我的情绪耶~!哥这下子不淡定了啦~!不过想起,算了,只是年中考而已,还不是SPM,就再把这次的分数当作教训,下次一定要考更好。(虽然这么说,可是每次我作文的分数,可以说是每次考,每次都让我失望。)由最初的55分,降到去年年尾的51分,再到这次的47分。我不会伤心难过,因为我知道我的实力在老师心中是备受肯定的,可是难免还是难掩心灰意冷的感觉啦~!怎么说,每次我都是付出了全副的精神去写,很认真的写。可是可以说是每一次都屡战屡败,可是我不会放弃的。我相信我在TRIAL或者是SPM一定会找到真正属于我对的作文来写的。可是这次又因为勋征的一句话而霎那EMO了。


他说:“人家每一次考试都很认真地写作文。你每次写作文就好象是在玩的这样。”哦~我只能说出这样的一字回复。我有在玩吗?我每一次都是很认真地在写耶,只是每次都没有拿到好分数而已,你有必要批评我在玩吗?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我的心揪在了一起。我真的很想反驳,可是我选择了沉默。我不想解释,因为我不想向那些无谓的问题解释我的理由和答案。我相信,我自己有没有努力在写,你知我知,老师知,上天知。在SEMINAR呢,还好不会想太多分数的事情,一直看着前面的那位讲师。可是,我不得不承认,这个SEMINAR真的如之前她们所说的那个马来文的SEMINAR一样都很沉闷。(马来文的SEMINAR,我没有去,可是她们说真的很闷,很无聊)我在想,我现在真的是在SEMINAR吗?怎么他教的东西,平常老师就有教到啊?那些回到SPM的TIPS和技巧呢?怎么没有如预期中的一样蹦出来啊?最后,还给了我们一个BROCER,说他会举办一个SEMINAR,在UITM,叫我们去听哦~!那我们刚才听的不是SEMINAR,是介绍SEMINAR的会罗?WHAT THE HELL~!这样也可以啊?不是在白白浪费我们的时间吗,都没有学习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然后就是比较成绩的时候了。当我们分到最后几科的科目时,大家就会开始比较成绩了。你拿几A啊?坦白说,那时分了8科吧,我拿了6科了,我也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那两科不会有所斩获的。因为最后两科是BIOLOGY和马来文。(果然如我预言大师所说的一样,两科都拿到B的成绩而已)然后丽敏就一点不是很开心这样。因为只拿了4个A,然后就在那边说着一些有点让我的耳朵接受不了的赌气的话,说输你了啦,健伟!然后说我只会怪自己没有好好读书,不会像你一样怨天尤人的。(有必要人生攻击吗?)还说接下来的两科我都只会拿B而已的啦~!(结果呢?)一科A,一科B罗~!不过马来文的考卷还有加分的可能,因为PN ZAMZILA好象说只要她肯把两篇作文重新抄过,再做订正,她就会给她加分。不知道是真是假。不过这些东西我还不是很在意,我平时拿到考卷,比丽敏少一些分,也只是在做普通的牢骚而已啊~!(而事实上,我是真的比丽敏弱啦成绩)这次能考这么多A,纯粹两个字:好运。然后看到丽敏一直好象在埋怨我的感觉,我会有点纠结的感觉。我是不是应该输给她,她才不会这么懊恼呢?丽敏不要介怀啦,这不是SPM~!然后丽敏一定会钻牛角尖地说:“这不是借口。我可以考得好的。”


大概丽敏妈妈平时给她太多压力了,所以她的要求也变得更高了。拜托了,就不要这样了,好吗?接下来还有一件事情蛮纠结的。就是我要参加那个比赛的作品还没写出来啊~!惨了啦~!30号就要截止了,而我现在因为毫无头绪和进展的关系,只写了那两段。压力很大啊~!到底我要如何写下去啊?要换主题吗?还是内容要换一个角度来写吗?现在我又很想写一首诗耶~!怎么办好呢?我要灵感啊~!请神赐给我灵感。无论如何,我还是得在这个周末里赶出来啊~!因为星期日有多一天的BONUS假期,不代表我可以玩多一点时间,而是多一点时间出来赶我的作品啊~!希望快点有所出,这样我就可以收工交差了~!上网做了关于这个题目的一些资料搜查,不过得到很有限的资料而已,希望朋友们可以多少帮助一下。(不过机会渺茫啦,因为这可以30、40年代的东西咧,我们这些现代人都多少可以帮手的啊?)靠自己吧,加油~!纠结啊,纠结啊~!希望不要压力大得掉头发就好了。(不过现在开始冒出一些疹来了,希望快点因为体内的毒素流出体外之后散去吧,拜托~!)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4/6/2012的傍晚5:4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关楚耀的这首“我这一代人”。非常喜欢这首歌曲,在云顶也一直狂哼这首歌曲,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罗~!开始留意起他的歌曲起来了,发觉他的歌声有一种隐形的魔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