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骂”座的老师

今天起了一个很早的身,因为有一个关于SPM华语试卷二回答技巧的SEMINAR在等着我呢~!我绝对不可以怠慢,要早起,有了精神,要精神奕奕地去见人才行啊~!不过有一个人今天异常地比我起身得早,那人就是我弟弟啦~!他今天好象有什么街头篮球的比赛,是在PATANI JAYA的ECONSAVE外面的马路上举行的。(刚刚从学校回来是有去瞄了一下)那边的路封了,而我也见识到了,什么叫做街头篮球,原来是这样啊!算长了小小的知识,不知道是赢是输呢?个人因素来讲呢,我是希望他输,因为他的性格太让我受不了了;可以在理来说,他又真的有不凡的身手,HE IS DESERVE TO WIN的。



哎算了~!人本来是一个有这么矛盾心理的动物,不要想这么多了,赶快言归正传吧~!早餐吃了我最爱的板面(丽敏又要羡慕了,嘻嘻),就在8点匆匆出发了。原来平时在车水马龙的情况下,需要15分钟到达学校的路程,在今天早上,妈妈只用了5分钟就到学校罗~!到了学校,虽然时间算早(集合时间为8点半),可是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在食堂等待GUARD来开门了。(不用想,大家都“心机重”,想占一个好位子)这个叫好学,我这个人,懂什么啊?所以我最后耶加入了好学的其中一份子。不过属于在旁边倾听的那种,很少可以听到我开口打岔的时候。(好悲惨哦~!都没有人要跟我聊天)连沥加耶发现到这个问题了。对啦,有时我真的会觉得蛮孤单的。更不用说这两天心情本来就DOWN的我,被沥加这样撩起了心中的孤单海岸线,马上就有点讲到要哭出来的感觉。幸好最后成功地HOLD住了我的最后防线。


GUARD 8点35分来开门,蔡老师尾随而来。我抢占先机,上到BILIK MULTIMEDIA时很幸运地给我抢到了第二排。(谢谢上天)然后就等待其他朋友上来。可为、斯超、还有期翔坐在一起,后来勋征也JOIN了我们。大概8点45分,我们的主讲人──柯秀华老师驾到我们的BILIK MULTIMEDIA。待她准备好一切的准备事项后,我们就要开始了。可是,我们的音响系统就一直在作怪,不肯好好听话。幸亏后来摆平了,而我们耶总算可以在原定的时间,9点正开始我们为时三个小时的演讲。(会有点长,当初会担心这问题)而事实上呢,也的确是有点长,也听得我的身体坐不安,因为我的身体无法三个小时坐在那里,只是纯听SEMINAR的嘛~!所以我的身体就会一直不期然地动,幸好没有被我们亲爱的柯秀华讲师放在眼里。否则她忽然说:“那边那位同学,怎么一直在摆动你的身体啊?”那我就惨了,又是成为众目睽睽的目标了。


才开始那15分钟,我就开始感到热气冲冠了。不是吧?难道没有开AIR-CON?没有理由啊,蔡老师都说有开,其他学生也看到那台AIR-CON的SWITCH是ON着的啊?难道出了什么差错?答案是是的,冷气好象坏了。不是吧?这么热的天气,还要待在这么多人拥挤在一起的BILIK MULTIMEDIA里面。空气里散发着的郁闷气息,简直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算了,要忍一下。为了SPM,我一定要忍,这不是什么大事情,小CASE而已,我可以HANDLE的。热再加上闷,所以使到自己坐立难安啊~!不过眼前有回答华语SPM试卷二的TIPS不要听才真的是我愚笨。我要专心地听,更何况心静自然凉。我要确保我不移动我身上的任何一丝细胞移动,我要确保我不再汗流浃背了。待会儿万一我的校服变得透明,那该怎么办好了呢?xD


听着听着,音响频频出问题。所以坐在前排的我们,耳朵就比较难受一点。时而要接受大声;时而要接受小声,落差好大哦,所以我的耳朵会不会有耳聋的危机啊?绝对会有,而且柯老师说话中气十足,说话掷地有声,十足铿锵的玫瑰啊~!我甚至有点觉得,她不是在讲座,而是在“骂座”啊~!在给我们说明很多事项的时候,说话的语气有点超越普通的界限了,所以心里有点不是滋味的。因为,她说话真的好象在骂人哦~!就算那些TIPS很有用,可是我还是觉得我有种向别人拿TIPS可以要遭遇到别人的怒骂一番方可罢休的感觉一样。害到每次都吓得屁股离开椅子表面无数次了。或许是我们不习惯啦,只是我们希望柯老师可以说话声音不要这么洪亮,因为有损您的喉咙哦~!(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啦,我们耶期待下一次能够听到您主导的讲座)


中间有小休的时间,不过也只是那20分钟而已。(好少哦,难道就不可以多一点吗?我们坐了好久的时间了耶~!)当然不可以啦~!幸好那个时候只是休息了20分钟,如果更长的话,那我们就不用想可以准时回家了。休息过后,柯老师继续给我们传授一些回答现代文理解问题的秘诀和技巧。原来如此啊,要这样分析的哦~!可是我们每次做前面的概述就已经用掉了差不多40分钟的时间,现在还要花这么多时间来分析文内的每一字,每一句,确定有时间吗?而答案呢,是有喔~I CAN’T BELIEVE IT?!真的吗?那我下次就照柯老师你所说的方法来回答试卷罗,不过到时是应考TRIAL了。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柯老师,你一定要负责到底啊~!(亏我这么挺你,xD)


然后我们在剩下40分钟的时间以内要以很快的速度赶完古文理解、古诗还有名句精华。当中还插播了一篇文章的鉴赏时间,题目为“宽容别人,快乐自己”。作文里面用到了很多课本里面的例句还有名句精华,不过有够厉害的是,这竟然是考试的时候写出来的。当柯老师读完之后,全场给予一个热烈的掌声,谢谢这位学生在考试写得这么好的一篇文章,柯老师还透露她本想给这位学生满分的,不过人是不完美的,所以给了68分的分数。也很高了,那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目啊~!接下来就继续说古文和古诗。柯老师说其实古文和古诗很容易拿分而已,最重要是有经过一番的苦功在文言文上,那就万无一失了。而且还说了最后一个部分的名句精华,就算你只拿了9分,也只是丢人现眼的一个分数而已。因为她觉得,那个部分最容易拿分,那就应该拿满分嘛~!(我也想啊,不过有时世事难料嘛~!总有一些突如其来的意外发生的)


最后散会罗~!终于可以离开了,三个小时获益不浅啊~!希望这次吸取到的一些养分,可以在考试里面派上用场。还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是TRIAL EXAM了,要冲刺啦~!大家要加油哦~!我们一起为未来奋斗,一起努力下去。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6/6/2012的傍晚6:20分,拜拜罗~!


P/S:明天是公共假期,早上可以勉强休息一下,下午就要开始赶稿了。还有不到两个星期就是截止日期,我写得出来吗?大家密切留意罗~!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就有来自昨天晚上播毕的“秘密花园”的主题曲,来自白智英所唱出的这首“那个女人”。原版好好听哦~!希望大家会喜欢,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