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颠覆·关云长

这么快,就来到4月的最后一天了。怎么这一个月,好象都没有介绍到电影啊?对罗~!因为没有时间进戏院捧场嘛~!不过在4月的最后一天,我如愿进戏院看戏,维持了我自己为自己定下的每一个月,至少要进戏院看一部电影的条约。那这一个月又是哪一部电影这么幸运被我选择到戏院去看呢?有的就是4月压轴推出的大制作,由港中台三个地方的演员所组成的电影――“关云长”。是的,就是最近强打广告,由香港甄子丹、中国姜文和孙俪还有台湾的潜质新人王柏杰。阵容蛮大的,所以就去看了。

今天呢,只拉着妈妈一个人去看电影。为什么?弟弟不要去,不是由得他一个人呆在家里罗~!没有理由要我拿一把锁链硬硬拉他去嘛~!而且我今天是要帮妈妈提早庆祝母亲节,所以我一个人就足够了。因为是我要请妈妈,帮妈妈庆祝啊~!那弟弟跟来,不就只会占我的便宜而已。哼,我才不会这么笨呢~!电影:50分才开始,可是我12点就拉着妈妈出门了。因为我想先去一趟二姨家,然后才去VILLAGE MALL。

怎么知道,去到二姨家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所以我只好提前我的计划罗~!不用紧,妈妈说要去买DVD机,因为我们家里的那一架DVD机已经接近要报销的边缘了,所以去买一个新的比较好。而且,这DVD机还是我、弟弟还有妈妈一起凑钱买的。所以,我会格外珍惜,因为用我的钱买的嘛~!嘻嘻~!(那如果不是用我的钱买的呢?)我当然不会珍惜啦~!痛也不是在我身上。哈哈~!说笑啦,其实每一样东西,我们都要学会珍惜,因为有些东西一旦坏了,你要找大一个替代品,恐怕很难。

买了新的东西,就要珍惜。至于旧的呢,有些东西要丢的,还是得丢掉。就算有了感情,还是必须丢掉,因为会有人会嫌它阻碍我们前进的动力。妈妈不是一个很念旧的人,一旦她觉得东西很阻碍“交通”的话,她就忍不住收拾,然后放进垃圾桶了。就连从小时候就开始陪我一起入睡的TWEETY公仔还有一些其他的公仔都给她藏起来了。到底藏到了哪里去啊?我要找出来,现在我有了自己的睡房,我应该可以要回这些公仔,陪我一起睡吧?虽然公仔陪16岁的大男孩睡觉感觉很奇怪,可是我就是一个这样念旧的人。

去了VILLAGE MALL,先买了票之后,就步行到TESCO去。打算去买新的DVD机。买了戏票后,妈妈就问我多不多人买票了。我所大概10个人左右吧~!为什么这样问呢?妈妈因为每次和我们出去看戏,看戏的人都不是很多,顶多20++个。不过妈妈没有陪我们出去看的电影,多数都是接近满座的,很奇怪咧,这个现象。妈妈好象有点担心。不用担心的啦~!这部电影才刚刚出,人潮应该会很多的。不用想这么多的啦~!

去挑选DVD机,那个销售员很主动地来打招呼,然后跟我们推荐这个月有OFFER的PENSONIC DVD机,只需要RM80。(其实真正的价钱应该是RM79。90)哈哈~!我很龟毛吧?10仙也要计较。谁说的?在这个科技爆炸的时代,就算是小小的10仙,你也必须要计较啊~!这是真的。为什么呢?因为分分钟因为这10仙,可以左右你人生中很多的大小事情。例如那天我去书展买书的时候,由于我是会员,所以有20%的DISCOUNT。我算了算价钱,然后跟妈妈拿了前,才去付钱。(平时自认自己的数学挺不错的,可是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尴尬就上演罗~!)书大概是RM54++令吉。我跟妈妈拿了RM55。怎么知道当我付钱的时候,那个店员告诉我说其中有一本书只有10%的DISCOUNT,所以扣到来,我反而少拿RM0。10。也就是RM55。10。有没有搞错啊?世界上,这种事情也会发生的咩?10仙,10仙而已喔~!最后,那个老板看在只是少了10仙的份上,就让我顺利“通关”了。心里不是滋味,妈妈怎么溜得这么快啊?

好啦,言归正传。买了DVD机之后,我们就步行回VILLAGE MALL的地下停车场。我们把DVD机放上车子后,就进入VILLAGE MALL了。由于还有20分钟,所以我决定去玩我的最爱“吊糖果机”,而这样幸运的,用RM2就给我换来一只超级可爱的BEAR。要送给谁呢?我想想,要送给明天来的可滢和可舜吗?OK啦~!就这样决定了。这次我和妈妈都没有买食物,两手空空,就走进了戏院。因为第一,我不想浪费这种钱,而且我又不是没有吃午餐,饱得很;我又不是口渴啦;我喉咙仍然润得很。(其实是因为自己的零用钱快用得七七八八了,是时候要收敛一下了)

坐了下来,静心等候电影的开场。电影的开场,说实在的,有点吓到我啦~!因为那颗断头的关系。然后就是老迈的曹操(姜文饰演)道出20年前发生的事情。在没有道出20年前发生的事情之前,我很深刻印象记得曹操说的那一句话:“关云长有着狼的外形,武功盖世,可是却有着一颗羊的心肠。可是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是要由狼的野心的人来掌控的”。(类似这样的对白,有一点忘记了,总之大概是要说他外表像一头狼,可是有一颗善良的心。)

开头吸引了我继续看下去的欲望。虽然电影中,我曾经打了几次的嗝,有点昏昏欲睡的念头,可是往往下一幕又会拉回我的注意力。电影中虚构出来的刘备妾侍――绮兰看得出来很重要,可是很无奈镜头和戏分都好少哦~!可能是因为这一部电影主要都是围绕着电影中的两大男主角。出场的感觉和演戏里面会不自觉散发出诱人魅力的台湾新人王柏杰在这一部电影中尤其抢镜,虽然戏分不多,可是每一次出镜,都会让人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觉得,他是可雕塑之材,他日必定能成大器的。继续努力吧~!

电影中有很多经过经心设计的对白,尤其是曹操和关云长之间的对话的对白。编剧下了很大的工夫,看来是要卯足全力,拼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编剧吧?而且这位编剧,也很大胆地颠覆了原著里的一些特征。例如报纸上所写的关公不再是红脸的,绮兰这个角色竟然让关公动了心,(照理来说,关公是仁义之辈,不会随便有非分之想的)虽然最后还是没有做出什么违背自己良心的事情啦~!这些颠覆都不算过分,因为随着科技时代的变迁,这些特征也必须随之改变啦~!这是必要的,不要因为一些小小的改变,而否决了别人的用心。我觉得这一部电影有冲击明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资格,我觉得可能会入围挺多项都说不定哦~!甄子丹在这一部电影里面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耍功夫的纳闷佬。在这一次的文戏部分,他做得很好,看来应该是和姜文偷了蛮多的师。努力是好,付诸在练习上,更加好。如果明年甄子丹真的入围最佳男主角的话,我想我不会惊讶。

这部电影呢,总的来说,虽然剧情不拖拖拉拉的,可是还是觉得缺乏了一些足够震撼性的场面。虽然有很多场打战的场面啦,可是总觉得可以更加声势浩大。努力吧,导演。我给这一部电影,OK的分数啦~!由于是第一次进入戏院看动作片,所以我给它9。2分。发挥的空间仍然有很大的,例如可以从汉朝帝那里下手,增加多一点戏分,然后在结局的时候也顺便交代一下他的去向,可能会比较好。纯属我个人意见,如有得罪,请恕莫怪。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30/4/2011的晚上10:5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4月份压轴推荐歌曲呢,就有来自之前在MY ASTRO颁奖典礼中勇夺国内最佳女歌手奖项的王明丽和帅哥陈凯旋一起合唱的这首带点HIP HOP感觉的歌曲--“立场”。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