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威廉与凯特,一段现代王子与王妃的爱情故事

4月29日,如果换作去年或者是以前的的每一年,它都是一个非常的日子,没有特别意义,没有特别意思。可是,在2011年的今天,它即将成为英国人,甚至全世界的人,心中会记得的一天。因为全球的20亿的人口,同时见证了英国威廉王子和他的平民王妃在今天正式结为夫妻了。只可惜我今天有补习,只来得及看到我们英俊高大威猛,拥有挺拔身材的威廉王子到场的画面。真的是好可惜哦~!不过不打紧啦,明天早上7点有重播,我早早爬起来看,不就可以了罗~!

今天早上,起得蛮迟的,因为昨天看了晚上10点“足印”之后,还接下去看了11点的NTV7推出的全新处境剧――“时光电台”。第一集就很搞笑得很,尤其是杨雁雁,真不愧是我们马来西亚的视后啊~!通过一个厕所,就可以回到80年代?亏这个导演想得到,我真的有点疑惑。这个导演,是年轻人吗?是年轻人,还算合理,如果是中年人的话,那我就要举手称赞,两个GOOD给这位导演了。因为这种比较创新的题材,通常都是我们现代这些爱天马行空,胡思乱想的年轻人才会想得到的。

言归正传吧~!今天早上,去了一趟UTC巴刹。本来以为顺利买到“百万大歌星”的,怎么知道,货卖完了,要等到明天才有货。OK罗~!我空手而回。手上只有一包豆奶,很好喝,可是脑子里面想的东西却是另外一样事情。那就是在计算一下现在英国的时间。那时是早上的9点多,所以英国应该是凌晨2点多左右。心情不由自主地亢奋了起来,因为一想到还有6个小时,就要举行本世纪,也是继30年前英国王室最大型的婚礼――查而斯国王和戴安娜皇后之后,最手瞩目的婚礼。而这次的主角,也就是当年查而斯王储和戴安娜结婚后翌年所生下的大儿子威廉儿子大婚之日。而这位能够和王子结婚的幸运儿呢,就是来自英国一个平民家庭,可是也是出自于富裕家庭的凯特米德顿。

王子配公主,在这一个超现代的社会,哪里还会存在这种老旧的观念呢?寻找自己的终身伴侣,不一定要找和自己同一个阶级的。那些拥有老旧,保守思想的人,觉得,要结婚就要找一个和自己同一个阶级的。因为这样,才会自己顾及自己家族的面子,而且比较容易沟通,因为受的教育程度相同,话题自然也多了。其实,这种想法,见仁见智。你要这样想,我们也不能改变什么。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资格去拥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不能左右另外一个人的中心思想。所以,在现在这个社会,美女与野兽,俊男与外星人的组合,还是可以成立的。只要自己的心里是真心爱着另外一半,就足够了。

不知道为什么,从UTC巴刹回来后,就很疲倦,很想睡觉。可是,还是坚持住了,并开了之前买的“ONLY YOU只有您”来看。看这一部电视剧很符合我今天的心情,因为真的好雀跃哦,虽然新郎和新娘结婚了,两个都不是我,可是这种大喜之日,你还是会被它的气氛给渲染到的。“ONLY YOU只有您”这一部电视剧呢,上个星期叫妈妈买了,可是只看了7集左右。看这一部电视剧,我破了两个自己的记录,就是看电视剧最快哭和看电视剧几乎每一集都会哭的记录。看第一集,大概是到中间吧,就哭了。结婚的那一段,真的好感动哦,尤其是李司棋把感恩茶端出来的那一刻,讲解了和感恩茶的定义和意思的时候,泪水真的不受控制的,就自己流了下来,然后在结束的时候又哭了。第二集,看到别人要找一个有完整家庭的大妗的时候,真的有心酸,然后看到李司棋亲自去解释自己的时候,那一段,有一句由她的顾客口中说出的一句话很感动。“婚姻其实就好象一间关上门的房间,你没有去打开,你根本不知道里面是整齐,还是乱糟糟的。有些人进了去,看到很混乱,就会开始收拾,有些人看到很凌乱,就会退缩,然后去开别的房间。就算你真的进去开始收拾了,有些人会坚持到底,可是有些人会收拾到一半,觉得无可奈何,力不从心了,就会放弃,去开另外一间房间。房间乱不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努力去收拾。”

我真的哭了出来,因为我会反思。上面的那一句话,我想送给今天已经完婚的一对新人,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你们真的要手携手,一起努力收拾,整理属于你们两个人的房间。因为,不容易收拾。就算再难收拾,你们都要一起收拾,因为一旦放弃了,受伤的,不再是两个人之间的问题,而还会殃及到在门外面看的朋友们,家人们,还有所有所有的人。婚姻是神圣的。如果你把它当儿戏的话,那请你不要结婚。一旦结婚了,就不要轻易,动不动就说离婚。要知道,在这一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是排除万难,才能得到身边的人的祝福,有些更惨的甚至要私奔,隐姓埋名到另外一个地方和自己喜欢的另一半生活。所以,现在请你看看,你的枕边人。你相信他/她吗?你爱他/她吗?你觉得幸福吗?

4点开始,我就开始紧守电视荧幕前面,一直紧盯着荧幕,希望可以看到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幸福走进教堂里的幸福身影。可是,都等不到任何的身影出现。只看了很多的明星或者是贵族王室成员出现,很纳闷。所以选择去冲凉,然后整理书包,准备去补习了。就在我要出门之际,也就是大约5点20分左右,威廉王子终于乘搭他的轿车,沿途经过无数个平民站满的街道,时不时就向车外挥手以及致敬。这位上校啊,真的纪律得很。一身深红色苏格兰军服现身的威廉王子,帅气得很,好羡慕哦~!简直秒杀了很多旁边站满的少女,也秒杀了很多摄影师的镁光灯以及菲林。

然后,不得不出门了,因为快要到补习时间了。反正明天有重播,明天才看还来得及,不然就上网看啦,反正YOUTUBE都有BROADCAST。补习回来之后,看了晚间新闻,看到凯特出现在教堂前,穿着神秘的婚纱的那一幕,看到两个人在教堂里宣誓结为夫妻的那一幕,看到两人步出教堂,上马车的拿一幕,看到两人坐在马车上,向沿途的民众挥手示意的那一幕,也看到了让全民最为期待,被喻为本世纪的世纪一吻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轻轻一吻的那一幕。都好感动哦~!结婚,很感动,能够很轻易就抚动他人的心弦。以后,我会否有这样的一幕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呢?不知道?或许我会孤独终身呢?不知道。

在这里,要衷心祝福两位未来的准国王和皇后人选,祝你们手携手,白头偕老,百年好合,永结同心。记住,我时常说的那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祝你们的婚姻美满,幸福,快乐。不要重复10多年,那一场粉碎了很多人的心的查而斯王储与戴安娜的离婚。记得,夫妻之间,是要互相忍让,互补长短。不管遇到任何的困难,都要手携手一起走过去。沉溺于幸福时光里,珍惜身边的那一个人,是最重要的,也是这一生当中,最特别的事情。每一个人的婚姻都是独一无二的,尤其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姻,更加得到别人的真心祝福。不像有些台湾的艺人,明明说要低调处理婚事,怎么知道变成了“史上最低调的高调婚礼”,真的是胡说八道。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9/4/2011的晚上10:2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说了出来,谁都不能否认它是全世界送给一对新人最好的歌曲之一的歌曲。来自加拿大天后,我个人非常崇拜她的高音和肺活量的CELINE DION的这首1996年经典之作,电影“铁达尼号”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