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瞻

现在的心情好紧张哦~!忐忑不安~!经过三天的冷静沉淀之后,我已经慢慢地走出了悲伤的阴霾。做人呢,要往前看。我相信,如果CIK MANJULA看到我们为了她的死讯而伤心难过,她也会觉得很不舍的的。那,为何我们不一一个高兴的姿态欢送她呢?对,我想通了~!现在要开始转移目标了。现在在用新浪网的现场直播看香港电影金像奖红地毯的现场直播。OMG~!我的偶像何时会出现?听说她今天会很匆匆地到来,因为现在在忙着宣传她的最新华语专辑――“READY OR NOT”。现在应该已经从中国赶回香港了,在化妆吧?希望等一下可以看到她美美的出现。


对于这一届的阵容,我蛮高兴的。在去年年尾吧,我浏览了大陆的金像奖贴吧。网友都已经开始在预测,纷纷在抛砖引玉,希望可以引出更多的人来预测。说今年是小年(比起往年),可是这样,反而让人困难于做出抉择。尤其是最佳女主角。根据网上的推测,今年很多人在预测最佳男主角的时候,都很爱推去年凭“十月围城”夺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谢霆峰。至于女主角,就比较含糊。除了汤唯比较冷门之外,其他的实力都不相上下。今天看到报纸,说金像奖可能已经内定最佳女主角的人选是之前5度入围,都败北给劲敌――张曼玉。这次少了张曼玉这个障碍物,报道说有评审提议反正这次旗鼓相当,不如就把奖项颁给资历比较深的刘嘉玲。什么?


不是吧?如果金像奖真的打算这样做的话,那不就和报章里面所说的,和大陆那些论资排辈来颁奖的颁奖典礼有什么不同?金像奖的公正性去了哪里啊?如果金像奖真的把这次的最佳女主角颁给了部分网友认为演技越见成熟的薛凯琪,我服;如果金像奖把最佳女主角颁给了为了应付电影中的角色而苦练广东话的汤唯,我服;如果金像奖爆冷把最佳女主角颁给了演技没有到精湛地步,可是演了杀人狂魔的何超仪的话,我也服,金像奖如果不识抬举地把最佳女主角颁给了这次在提名电影里面纯属女配角戏分,没有多大挑战性和突破性,入围已遭人质疑的刘嘉玲的话,我就不服~!


那些网友说什么,去年惠英红在“心魔”里面的戏分不是更少吗?出场的时间也更少吗?还不是可以获得最佳女主角?PLZ啦~!请你们这些网友去做好资料调查,在电影“心魔”里面,虽然惠英红,红姐的戏分是比这次的刘嘉玲在“狄仁杰”里面的更少,可是,红姐在这一部电影里面,除了她,还有谁的戏分是多过她啦?黄明慧?勉强也算是女主角,可是很明显的,女主角的戏分都是在红姐那里。更何况,这一部电影里面,主要都是说她的儿子的故事,当然是她的儿子的戏分比较多啦~!而刘嘉玲在“狄仁杰”里面呢?很明显的是,李冰冰才是女主角,因为戏分比她多,出场的时间自然也比她多,要提名也是给李冰冰啦~!如果刘嘉玲也能提名最佳女主角的话,那为什么黄明慧也不要提名竞逐最佳女主角呢?真的是莫名其妙耶~!


好啦,现在要开始好好地预测预测一下了。从最佳电影开始吧~!我觉得,最佳电影,EITHER是“狄仁杰”,还是“线人”而已。不过如果要说最佳电影的话,我会选择“线人”。因为我觉得,“狄仁杰”,它主要是画面和效果好看,这两点,并不能为它带来最佳电影的荣誉。因为最佳电影,不只是画面和效果要做得好,剧本编排啊,各方面的都要好好安排。所以,我觉得是“线人”。不过以金像奖的作风,可能会给大电影“狄仁杰”。


最佳导演。嗯~!最佳导演,我想应该仍然是“狄仁杰”的导演徐克和“线人”的林超贤在争夺而已。除非金像奖想提拔新人导演,给他们上位的机会。两位导演之间,我觉得应该会选徐克吧~!因为我觉得,这两位既然都得过了金像奖最佳导演,而且都非常优秀,可是我觉得这次徐克导演的电影题材如果由他来拍的话,是比较少见的,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他的囊中物。(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我觉得这两个奖项,一定有一个是归“狄仁杰”,一个是归“线人”的)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吧~!


最佳男主角,我觉得未必是谢霆峰。因为我个人挺看好JACKY张学友的~!在“月满轩尼诗”里面他演出的宅男――阿来演得简直活过来了。一个人,可以把角色给演活了,彷佛是投入自己的现实角色般,那,应该是最高境界吧?所以,男主角,我个人觉得EITHER是今年拿命搏,冒险动作都亲自上阵的谢霆峰,或者是这个演活了阿来这个角色的张学友。不过根据经验,如果候选人没有来到现场,多数都不会得的。应该很少有例外,特别是在香港这种很势利,很现实的一个地方)怪只能怪,张学友要选在这个时候举行演唱会咩?不过我绝对支持阿来的,也支持谢霆峰的角色,就看是谁拿到罗~!


最佳女主角,还用说吗?当然是我的偶像――杨千嬅啦~!不要说我偏帮自己的偶像,而是因为我这次真的觉得她应该拿这个奖项的。从2005年的“千杯不醉”演活了一个啤酒女郎的角色之后,我就开始有留意起她的电影。不然之前都是听她在唱歌。2006年的“天生一对”,饰演乳癌患者,真的是演得太好了,可惜根据那时的新闻说,好象是在金像奖投票的时候排在第六,无缘进入前五强。之后还有2007年的“每当变幻时”,好象也是止步第六名,懊恼~!接着,终于在2010年等到了两部改变她命运的电影。先有的是2月的“志明与春娇”,这部被喻为香港史上最纯情的“三级片”。为什么会被列为三级片?因为片中粗口太多,吸烟镜头也太多了。不过这部电影很受18岁以上的年轻人欢迎却是真的。当然我也很喜欢啦~!


第二部就是去年10月上映的“抱抱俏佳人”。里面她同样演活了一个大龄剩女的婚礼策划师。去年的两部电影让她打入了去年香港电影评论协会最佳女演员的最后五强。听着哦,是两部都入围最后五强哦~!结果,由“抱抱俏佳人”脱颖而出,原因是她演活了剩女这个角色,摆脱了以往过于疯颠的角色。本来我以为今年她今年也会以两部作品都同时打入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的最后五强的。怎么知道最后只有一部入围,而且还是“志明与春娇”。去年,我只看了一遍“志明与春娇”,所以感觉只是普通的喜欢。可是自从金像奖的提名出炉后,我就去重看这一部电影,真的发现了很多以前忽略掉的地方,而且还是超多地方的。从这些渺小的地方,才真正深深地让我发现到为什么她会凭这一部电影入围金像奖了。你不细心,就不会发现她的演技原来是多么地自然。她演活了“余春娇”这个角色,赐予她生命。自然到让我在看第二次的时候,发现不知不觉,电影就结束了。太自然了,而且演技好精湛哦~!好象在演一个本来就是现实当中的她,可是又不是现实当中的她似的。很难明白吧?


我支持你啊,MIRIAM~!其他的女主角,我觉得你们还有机会的,加油吧~!至于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我觉得我的口味和大众的差不多一样,就是来自“打擂台”里面的泰迪罗宾和“月满轩尼诗”里面的,来自我们马来西亚的朱咪咪了。看是不是吧~!其他技术方面的奖项,我想大多数都是“狄仁杰”的囊中物,相信我吗?我们拭目以待吧~!现在就要去看网上直播了,拜拜罗~!哦,现在我的偶像出场当中,7:14分,美爆了,希望她抱得“最佳女主角”回家吧~!


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7/4/2011的晚上7:25分,拜拜罗~!


P/S:今天不要推荐音乐了,反而贴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片段在这里,你们觉得谁的机会比较大呢?不说我的偶像就全部给我滚一边。哈哈~!开玩笑而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