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Cik Manjula, Our History Angel Forever

今天,真的很伤心,很痛心,很痛彻心扉的那种痛,发生在我身上。我们亲爱的历史老师Cik Manjula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突如其来的消息,就连我们自己也不相信,再三确定,才知道是真的。这个事实,没有人想要去知道,每一个人都希望这是一个假消息,只是因为愚人节刚过,余温未退,Cik Manjula跟我们开的一个玩笑而已。可惜,不是。
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到Cik Manjula的时候,是上一个星期四,的最后第三节。Cik Manjula一进来,就像往常一样这样教书,可是她已经有表明不舒服的感觉了。她说,喉咙有点问题。然后,我们就这样目送Cik Manjula出去了。当时,我还记得,我们是各自做各自的东西,Cik Manjula教的书不多,因为她喉咙不舒服嘛~!然后,在这一个星期到来的第一天,我们就已经知道Cik Manjula进了医院,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事情。

开始的时候,我也是以为她是要去动关于喉咙或者是声带的手术。因为之前她有告诉过我们她的声带有开过刀,所以我就认为可能是因为她的旧病复发,所以才去医院动手术的。今天早上,我还问冠贤,Cik Manjula几时会回来。他告诉我大概一个星期这样。我叹了一口气,可是心里就是安定不下来。总觉得今天会有事情会发生似的。然后,就是普通的routine,做功课啊、聊天啊…… 直到我们出去排队之后,佩仪和晋航投诉说她的NAME TAG的照片上有裂痕。那时,我开玩笑地说:“最重要没有影响到你的仪容就好啦~!”可是,怎么知道,最后两个字,晋航听错了字,以为我说“遗容”,就嘲笑说佩仪死了。那时,我只是一笑置之。然后就如常上课。
大概是到了英文节的时候,PN RAMLA和我们聊起了Cik Manjula。她说,Cik Manjula是因为胃出血,去医院动手术。本来只是胃痛而已,怎么知道搞到胃出血。还说,她的情况unconscious,在ICU里。听了心里不禁担心起来,希望Cik Manjula能够尽快痊愈回来。PN RAMLA还叫我们在这一段期间自己REVISION。
下课之后,就是马来文节了。战战兢兢的不是我,而是其他人,因为LISAN的关系。PN ZAMZILA给我们功课之后,就开始进行LISAN了。那时,我坐在勋征旁边,正在赶着功课。因为我的书SEMAKAN了,所以只好在学校借别人的书来看,做功课,以后书SEMAKAN回来之后,可以不用这么赶。就在这个时候,就看到PN LEE CHIN PIN很着急地走了进来,没有敲门,而且眼泛泪光。不会有什么事情吧?心里就一直在默念,不要有什么严重的事情发生啊~!
WHISPER了大概1分钟吧,PN LEE又走了出去。前面的歆政就马上转了过来,告诉我们最新消息。一听之下,就被吓到了,瞠目结舌,目瞪口呆,呆愣地坐在椅子上。不是吧?佩仪听到歆政讲了消息之后,还难以置信地反问:“你不要玩我罗~!EI,现在愚人节已经过了罗,不好玩啊~!”结果,还是把佩仪给吓了吓。我们都难以置信,明明很健康,只是有一些声带小问题的Cik Manjula竟然离开了我们?不是吧? 整个世界彷佛在旋转,头昏脑胀,是那个时候的感觉。Cik Manjula不是去开手术,很快就会回来了吗?这个时候,我的心彷佛一片静谧,旁边的世界彷佛都是黑暗的。不过,伤心的,不只我一个,还有一个,比我更加伤心的人,正默默地俯卧在桌子上哭泣。歆政,平时看得出和很多老师的交情都很好,尤其是异族老师:他很喜欢和PN ZAMZILA打打闹闹、CIK ANITA是他的“干姐”、Cik Manjula根本就是他的良师好友。他静静地哭泣,旁边没有观察力的人,根本不会注意到他在哭泣。他的眼泪,是为Cik Manjula而流的。歆政,也有感性的一面。
他,我想哭了也蛮长的时间,然后过后就出去交书。回来的时候,已经停止哭泣了。不过,很明显的就是,他的眼睛后哭红,哭肿了。当前面的我们这一班朋友都还沉浸在悲伤的气息当中的时候,我听到后面有一把声音传来,说:“Cik Manjula死了,我们就有免费的印度餐可以吃了。”后面还多了笑声。不是吧?EI,现在是我们的老师去世了耶,你怎么可以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还在别人的伤口上洒盐。你不怀念也就算了,也不要这样说嘛~!今天去世的不是你的亲人,你没有那种感觉,你当然不会怎样啦~!你没有人性,我不怪你~!

死讯,平常在报纸里面就常看得多。身边的死讯,就听得不是很多。我最后一次听到一个和我最亲的亲人的死讯,也已经是我想有7、8年前的事情了。这次,虽然不是和我有血缘的人去世了,可是好歹Cik Manjula也教了我们三个月多的时间,之间毕竟培养的关系。我是一个一旦培养了关系之后,很难断的人。一旦想到要分离,就会伤心难过。Cik Manjula的人真的很好,看我过往的网志就知道了。我可以肯定,以教书能力,她绝对不逊于PN LAI,而且人也比她好,所以,我们班都一致认定,Cik Manjula是教我们班的最好老师人选。
在数学节的时候,学校正式通过播音系统通知全校,关于Cik Manjula去世的消息,并举办了一个KUTIPAN DERMA。我很后悔,为什么这么快,就把钱拿去TOP-UP。迟一些才TOP-UP的话,我就可以把钱捐进去了。身边的朋友都很大手笔地捐了RM10。十令吉,虽然只是小小的数目,可是却代表了我们的无尽心意。Cik Manjula,我们不会忘记你的。
刚才收拾了书包,看见时间表上的明天第8节,是SEJARAH。SEJARAH下面印着的老师名字是Cik Manjula。真的好心酸哦~!我把现在在我这里的LATIHAN和ESEI都拿了出来翻一翻。(NOTA在育汐那里)翻看一下Cik Manjula的字体,美吗,并不算很美。整齐吗?并不算整齐。可是,却很有个人特色。每一个人的字体于签名都是独特的,与生俱来的手感影响了每一个人的字体与签名。摸一摸那些字体,虽然触感并摸不到,看一看那些字体,虽然并不能把它看穿。就是纯属想在这一个寂寥的夜晚,怀念,纪念起Cik Manjula。
在补习的时候,听到育汐说,下午已经去Cik Manjula家的佩仪说,亲戚们都哭得死去活来。这是必然的。三生有幸,我们才可以成为亲人。既然这么有缘,我们就应该好好把握彼此的关系。对对方好一点,并不会让自己吃亏。珍惜眼前人,没有知道你会否就在下一分钟,或者是下一秒,就离开这个世界,到遥远的的边界,一个我们看不到,达不到的地方去。趁现在还有这个机会,不紧紧抓住的话,以后后悔的,知会是自己。会悔恨,为何当初自己没有牢牢紧握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时光,美好机会。LATE IS BETTER THAN NONE。迟到好过没有到。不要在后悔之后,就放弃,因为希望在明天。机会,还是会留给有心的人。
我也忽然感慨起来。身为一位老师,最高兴的是什么呢?当上校长?当上副校长?每一个月拥有丰厚的薪金?老师是一份铁饭碗的工作?统统都不是。在我的立场看来,一位愿意奉献杏坛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最重要的,就是学生成材,懂得感恩,并学以致用。桃李满天下,并不是第一。我很欣慰,我们在星期四见到Cik Manjula最后一次的时候,我们留给她的IMAGE仍然是POSITIVE的。我觉得,这样也足够了。就算她没有机会看到我们成材,只要她看到我们肯好好听她讲课,付诸努力于她教导的科目上,我想如果我是一位老师,我就算死,也无怨无悔,不会留下一丝一点一滴的遗憾。
虽然我不能去瞻仰遗容,可是我希望Cik Manjula一路走好。Cik Manjula, 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so much along these three months。Although we just known each other for three months, but I think that is long enough to build our relationship。I will study hard and try my best to achieve A+ in the SPM examination。You will always stay in my heart forever。Rest in peace, Cik Manjula。You are the forever History Angel in our heart。

从早上得知消息的时候的错愕,到呆愣之后的一分钟之后的伤心难过,再到冷静下来之后的黯然神伤,再到尝试平复情绪的心平气和。整个起承转合,峰回路转,心情经历了惊涛骇浪。一天的过山车之旅,纵然过瘾,可是却令我不想再恭维。这种情绪的巨大转化,我承受不起。哪怕有一天,我会因为忽然想起这些事情而突然心脏猝死(当然不希望这样啦~!)。我们的命运太难以掌握了,谁会预测到明天会发生些什么事情?没有人。可能就连上天也无法决定,是命运冥冥中自有安排的。我听弘觉说,今天CIK ANITA也因为这则消息而眼眶泛红,还暗自落泪了。不过,这乃人之常情。没有人,会如此冷酷,在面对死亡的考验,仍然可以面不改色地置身于事外般。 谢谢Cik Manjula陪我们走过的这短促的三个月时光。
感情要培养,不用很久,就算是熟络的,一秒钟,就可以了。衷心为你祈祷,默哀,永远怀念我们的Cik Manjula~!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3/4/2011的晚上11:15分,拜拜罗~!
P/S:Cik Manjula永远是我们心里的Angel。送给现在正在天堂的Cik Manjula这首非常感人的“You Are My Angel”来自Loretta Chow的这首歌曲。谢谢你,Cik Manjula。

1 comment:

米米 said...

TT
really sad><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