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后序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终于在星期日圆满落幕了。看我这么久都没有更新部落格,再看看昨天的报纸,大概都知道我的偶像,大热倒灶了啦~!这样也会输给那个刘嘉玲?不是吧?怎么会?那些评审的眼睛都不知道是不是贴STAMP的,应该是报纸上所说的“补偿”吧~!

大概5点半吧,星光大道就开始走了,我也通过网上的视讯功能看了过程,虽然整个过程不是很顺畅,因为时常会卡着,不过也好过没有东西看啦~!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多吧,到了7点多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我的偶像出场了~!OMG~!好美哦~!一身黑色的的晚礼服再搭配她帅气的老公,根本就是在红地毯上先拿了头彩啦~!至少没有像刘嘉玲这样,单枪匹马来赴宴,这样就已经赢她几条街,拍马都追不上了啦~!

由于网上我找不到有直播典礼的网站,所以只好马上去扭开MY FM,洗耳恭听起来了。(奇怪罗~!提供红地毯的就有,正式的仪式的就没有)8点出头吧,就开始了。第一颁发的奖项,如往常一样,就是最佳新演员奖了。网上很多人都在预测,会是谁呢?很多人都预测双炮击中金像奖门槛双入围的杜宇航还有人气爆棚的井柏然。结果,由黑马陈奂仁胜出,我顿时目瞪口呆。不是吧?心里的鸡皮疙瘩开始起了。我很怕咧,今年的成绩怎么好象有点怪,这样等一下女主角,会不会爆冷由刘嘉玲拿啊?

劝自己不要胡思乱想,然后,我就继续听成绩公布。接下来,是最佳女配角的颁奖。看了片段(我是听了片段之后),网上的大热门是“月满轩尼诗”里面的两位女配角――鲍起静和朱咪咪,怎么知道竟然爆冷由前几年拿过最佳女配角的邵音音再拿多一次。不是吧?之间网友预测邵音音不会得,是因为她在戏里面的戏分太少给她发挥了,虽然有发挥,可是发挥得不够多。不过,最终结果还是由她拿了。我也愣在那里了。不是吧?会不会……

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了。不会是刘嘉玲吧?就有那种奇怪的感觉,在你心里冒起来,说很有可能是由他们所说的“内定”最佳女主角――刘嘉玲得到哦~!不会吧?于是又继续听了下去。接下来要颁发的奖项是最佳编剧。真的好希望“志明与春娇”会得到这个奖项哦~!因为“志明与春娇”只入围了两项奖项而已,没有理由要杠龟回家啊~!(不过人家“剑雨”还不是入围了11项提名,还不是空手回家。不能怪啦,别人是武侠片,很潇洒的,不用我们为它穷担心啦~!)对吗,“剑雨“的导演――苏照彬先生?

听了入围的片段之后,我的信心大增,因为说实在的,去年基本上,就算是大片,也没有一部电影的剧本可以媲美我偶像的小成本电影――“志明与春娇”,真的是太完美了,这个剧本。所以最后,它胜出啦~!如果给“狄仁杰”还是“线人”拿了,恐怕就要吐血了。OH YEAH~!命中其中一个奖项了。所以我的本来低落的信心,现在有稍微回升的状态。要给自己的偶像信心,因为她完全很完美地诠释出了这个角色。如果真的输了,也只能怪自己偶像变成炮灰了。变成了因为补偿票和同情票作祟的牺牲者。

我说就容易啦~!你以为要做到有这么容易咩?随后都是颁发了一些技术的奖项,我没有什么心情去理会这些奖项,所以就选择看“终极天团”了,怎么知道“终极天团”的结果更加让我感觉到惨不忍睹。那些评审都不知道专不专业的?明明唱得很好的,就挑出了毛病出来;唱得连我们这些门外汉都听得出来有瑕疵的歌声,评审就说他进步了。有没有天理啊?而且这个节目安排陪审团这个不专业的评审团来主宰这些参赛者的命运根本就不公平嘛~!

后来也没有什么精神听下去了。所以干脆关掉电视机,也关掉收音机,在房间里面,静静地躺着,慢慢享受一下冷气,不是更好吗?躺着,躺着,大概到了晚上的1点钟,我仍然不能入睡。你觉得我能入睡吗?毕竟我的偶像可能会成为以为双栖天后耶~!(歌后和影后)还是忍不住诱惑了,又把收音机给扭开了。听到好象是周润发的声音,说到什么最佳女主角的。是吗?要颁最佳女主角啦?于是,我马上把耳机的声音调到最大声,耐心聆听。

切~!原来不是啦~!周润发是要颁最佳导演的啦~!我事前就预测是徐克了,怎么知道真的给我猜中了。恭喜我啊,也要恭喜徐克啊~!不过他今年也是在一片没有竞争力之下拿到这一个奖项的啦~!你想就知道的啦~!今年是三十年,很重要的一年,它当然不会把最佳导演颁给新人,也不会颁给外地的导演,它当然会颁给一个已经很久没有拿到最佳导演的那位人兄啦~!不就是我们的徐克导演是也罗~!由于今年没有什么竞争力,是只好在无奈之下颁给你的,说实在的,今年你的这部作品,并不能实至名归的给你拿到最佳导演这个奖项,因为总觉得还欠缺一点东西,所以OK啦~!

接下来就是最佳女主角了。颁奖嘉宾就是第一届的影帝许冠文先生和第一届,去年的影后惠英红小姐。两位打闹一番后,才正式颁奖。当惠英红要念出得奖人的时候,我的手心冒汗,简直可以酿成一杯水来喝了罗~!她说给一个TIPS,她说这位得奖人20年前和她一起拍过一部电影。很明显啦~!还用猜吗?不就是那个岁数最大的刘嘉玲罗~!在这位五位的候选人之内,除了她,还有谁是出道20年以上的啊?太不服气了~!我很生气,然后就关掉收音机,入睡了。

不过,隔天早上起来静静想想,给刘嘉玲也好啦~!至少能弥补她的一个遗憾。一个人在电影圈里面,打拼了这么久,屡战屡败,但仍然有这个信心站在这个舞台竞逐奖项,勇气和补偿票都应该给她的。不过我觉得金像奖方面应该公布一下这些奖项到底是在经过怎样的一个讨论下完成的。例如这些候选人被淘汰的先后次序,至少公布一下嘛,好象金马奖这样。不过我怕如果真的看到了这个讨论结果,看到我的偶像是最后两强和刘嘉玲斗,而落败的话,如果还是以微票败北的话,我想会发狂。所以还是不要好了~!(很矛盾哦,我?)

后序,就结束了。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3/4/2011的晚上8:25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哈哈,有的是我偶像――ALIN的这首“LIN极限“,我要送给MIRIAM的~!继续努力,六月要开排的“春娇与志明”再加把劲,我就不相信明年不能入围。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