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爱上枯燥的人生定义

这几天都好忙,所以拖到今天才有时间上来更新部落,对不起哦~!最近的老师都不知道又发了什么疯啊?狂给功课的,CHEMISTRY的NOTE啦,SEJARAH自己的温习啦,ADD MATHS的困难习题啦……都好难哦~!有时真的会觉得日子很难过,不如就躺下,什么都不要理,不要看,不要听。全部都搁到一边去,即将来到的考试也可以不用理,不用温习,最好是不用考。

可是,活在这个世上,我们总不可以一直在逃避我们必须面对的困难与难关。如果人一旦遇上了绊脚石,而选择裹足不前的话,那就未免太糟蹋了我们的生命。人生来世,有多少时间还可以再活在这世上呢?要做的就去做,不要等到自己没有那个时间,没有那个体力了,才想去做。之前看过一篇报道说,如果人真的想很享受地去旅行的话,那是一件根本不可能办到的事情,除了一些例外的CASE。为什么呢?其实理由很简单啊~!

打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到我们长大是一位小孩子的时候,就算能去旅行,也不能很尽兴的那种,因为有父母的约束;当我们进入了发育期,也就是中学的时期,我们又会因为时常忙着学校的课外活动和堆积如山的功课烦恼和没有时间去旅行,而到了我们毕业之后,我们很有可能会被挑中去PLKN。PLKN之后,就是继续升学的时候了。大学毕业了,就必须出去找工作。然后就会成为别人的父母,因为要忙着工作和照顾孩子而无法尽兴地去旅行。到了自己退休之后,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时间去旅行的。无可奈何的是,自己的体力已经不胜唏嘘了,向自己的身体抗议,怎么还能尽兴地去玩啊?就连和自己的终身伴侣拿着行李上飞机都可能寸步难移啊~!

所以啊,我们人类既然在几千万年前选择了成为COMLPEX的 ORGANISM,我们就必须付出一些东西,去换取一些东西。人类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定义本来就是这样的嘛~!人类既然选择了发达的脑袋,就必须牺牲自己的玩耍时间。就好象平时上课一样。如果你要拿到第一名,你就必须很拼命地读书,而往往牺牲掉的,就是和朋友酝酿友情的时机,而导致自己交不到朋友,当然这属于少数的。(因为身边那些拿第一名的朋友,人缘还蛮不错的~!)

我们身为学生的定义是什么啊?难道就是老师那些老古董思想的老师口中的读书?仅仅这样吗?我们也想要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啊~!很可惜的就是,我们这些小孩子,如果跟现在的大人来比繁忙程度的话,可以说是不分上下的。是谁说现在的学生很轻松?很容易当的啊?还说我们现在的小孩子很好命,要什么有什么。有没有搞错啊?这种话也说得出口?之前我就已经提过了,我们FORM 4的学生(很多学生也是如此)早上6点,甚至有些5点就醒了,然后就忙着梳洗,到学校去了。在学校呆了大约6个小时半吧,有时下午在学校有活动,就可能要留校了,到下午班放学去,也就是傍晚6:50分了。就算下午没有活动,你以为我们只是呆在家里做做功课而已吗?

我们不只要应付功课,还要应付一些现在已经开始分给我们的PROJECT和FOLIO。然后还要进行温习,有些朋友,甚至下午回到家之后,就得马上去补习,补习回到来之后,就已经是晚上时分了。而有些更加糟糕的,就是晚上还要继续补习。那就真的很惨了~!所以啊,学校老师给的功课,我们不是故意不要做的,而是真的没有时间做,可是那些老师偏偏就不会体谅我们。只会说:“I DON’T WANT EXCUSE。”然后就是喋喋不休地“劝告”以及“辅导”。继续讲回我们一天的ROUTINE。晚上补习回到来之后,就真正轮到了功课的时间。有时功课很多,我们时常要开夜车到深夜时分。然后明天又要不断地重复这过程。隔天会没有精神上课也是情有可原的啊~!而那些老师就会骂我们,说我们没有专心上课。你们这些老师以前上课都没有经过我们现在这样的过程,你们说得,当然很简单啦~!又不给我们在上课的时候做功课,功课给得多,可是又没有意义。因为有很多题我们都不会做。隔天去学校,就是“抄抄大行动”。

我们的人生定义,就是这样,每一天,重复着一样的过程,过日子吗?有必要这样规律吗?有人会说,规律好啊,起码跟着之前做的做,不会出错。哈哈~!对罗,很好笑。沉闷的日子,很多会按捺不住,可是很少人会付诸行动去冲破这一道难关,去外面过着飘摇不定的生活。因为很多人都是心在那一刻的触动而已,而且要冲破,要需要很大的勇气,要抛开一切的成见。你做得到吗?做不到,不是只好回归原来,继续过着自己很沉闷,觉得很无奈的所谓有定义的人生。我就其中一个觉得生活很沉闷,可是却不愿意,以及没有勇气去付诸行动的“孬种”。自己骂自己“孬种”,感觉很奇怪,总之就是没有胆量啦~!我承认,我没有那个勇气,去改变我的现状,因为我还蛮满意的,除了每一天要进行的这一个过程除外。其他的都还蛮好的。

上个星期才跟我们说要做CHEMISTRY NOTE,这个星期就要交了,而且要完成4课。OMG~!MISSION IMPOSSIBLE啊~!可是,我完成了这个MISSION IMPOSSIBLE,而且还是在一个晚上以内。YEAH~!不枉我昨天赶CHEMISTRY的NOTE到昨天深夜一点,今天在学校又在赶货的成果以及努力,我终于完成了,交给勋征了。可是这项功课交了之后,还是有很多功课在等着我啊~!不过不用紧,反正我有三天的假期,就好好休息一下(因为我真的好累哦~!刚才还睡了两个小时的午觉,好满足哦~!),充电充电,然后再搏杀过。反正我的第一次,今天早上发生了。(第一次没有完成功课,而且还是很赶的那种,赶到接近下课才完成,然后交上功课。)我的第一次都“给”了我的42班同学,好“害羞”哦~!哈哈~!EVON还有丽敏还给我鼓励(丽敏,你还不是没有完成功课,你也GAMBATEH吧~!)。谢谢她们罗~!

人生的定义,其实并不完全是坏的,也有好的。定义,就是来到这个世界后,自己定的。我的定义,就是上学,交到一班朋友,交到一班老师当朋友,做功课,然后很充实地过每一天。暴风雨之后出现的彩虹,就是美好明天的前兆。好好珍惜现在,把握现在,不要等到以后,后悔罗~!有什么事情,现在就去做吧,要身体力行去做,免得后悔啊~!加油~!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8/4/2011的晚上8:55分,拜拜罗~!

P/S:过几天,我就要提早庆祝母亲节了。过后才向妈妈喊话吧~!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呢,嗯,有的就是这首来自小宇的“爱上”。ENJOY~!很棒的一首RNB歌曲。(我发现RELATED到FACEBOOK的网志已经不能看到我登在我的BLOG的VIDEO。所以每次如果你们要听我推荐的歌曲,可以按下面,找一找有没有“查看原先网志”类似的字眼,按下去,去到我的BLOG,就可以按来听了。)YE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