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预考的潜逃

好久都没有更新部落格了,所以今天技痒就来了。经过几天CIK LAU教育的“洗礼”后,发现原来我做RESEARCH的功力实在是有够差的。在这两个星期,我发现找到了拉近我和基稳友谊的关键钥匙,并成功成为了好朋友。

TRIAL过去,已经不知不觉一个星期的时间了。上个星期的天堂,到这一个星期的地狱。霎时间的转变这么大,其实还支撑得了啦~!只是为什么明明我在应付TRIAL的时候,发现考题好象很简单,我很有高信心,可是出来的结果都不是很好。为什么呢?是不是表示它设下的陷阱很多,令到我以为考题很简单,所以不假思索就把答案给涂黑了。

哎~!考试就是这样黑暗的啦~!都说是TRIAL了,哪里可能会给你那些简单的题目呢?不过,当中却有些科目是比学校的还容易呢~!好象马来文啦~!都不知道为什么,觉得TRIAL的比起学校的马来文一简单一点啦~!而且马来文一的成绩也是比学校里的成绩好一点,上次学校的我只对26题,这次TRIAL的,我对29题。哈哈~!(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嗯~!)

可能是因为好象基稳说的,上次问的大多数都是KOSA KATA吧?生字,这样多?我们哪里有可能去猜中会出哪一些题目啊?更何况PN HENG是出名“最厉害发问难题的老师”。每一次的马来文一,都令我们傻眼,简直愣住了。到底该做下去,答案几乎都是错的,还是交白卷,反正都差不多嘛~!当然是不可以交白卷啦,有多少,我们就要对多少题,计算是一题,也能随时改变你的命运。不相信?我们班总是有这么多的例子。

上次顺耀的科学差一分就拿A了,害得我们一直听到他发牢骚的声音。蜜蜂的嗡嗡声都不敌他的埋怨声音啊~!最后,PN KHEW肯给他一次机会,交他去找一下哪一个答案是可能可以接受的。最后当然是给他找到啦,顺利地拿到了80分。眼红的我,只好一个人在旁“啃面包”。(表达孤独的意境)有没有搞错啊?不过给他就算了啦,不然他就会从年中抱怨到年终啊~!真的是受不了啊~!

想不想知道我拿了什么样的成绩呢?嗯~!7个A罗~!最气的就是马来文竟然没有拿A啊~!啊~!我要发疯了~!怎么会这样啊?天啊,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要考验我啊?如果是的话,也不要用这个来开玩笑啊~!我求你啦~!可惜事实就是这样,如果能如愿改掉的话,那就不叫事实啦~!马来文只拿了一个71分,都是因为我马来文二的长篇KARANGAN害的啦~!那边40分,我只拿了22分,你说有什么办法不拿B呢?

其他科目的成绩尚算满意,最令我不满意的不是马来文,而是华文。我拿了78分。你们一定会说,都A了啊,还在那边抱怨什么啊?要“淀”啊?当然不是啦,只是我对宋老师的批改方式有一点失望。老师开给我的分数,我也觉得不值这么低。中楷那里,我拿了5分,很满意,可是不满意就陆续有来了。供料作文,老师说我漏掉了一个POINT,所以最高分数只有10分、摘录要点,由于不成功摘录到要的要点,所以只有6分半;而长篇作文,只有5个错误,老师竟然只给我23分?太不公平了~!哪里可以这样的啊?

后来我拿去给老师理论。在摘录要点那里,我成功争取到一分,YES~!是一个好的开始。过后由于赶时间,所以老师只来得及增加多一分,其他两个SECTION要加分都来不及了~!OK,我第二天再去找老师。我回去仔细看过一边,终于看到了一些漏洞,我绝对要老师加分给我。第二天,当全部人都回班去的时候,我就留下来和老师理论。老师说我漏掉,忘记把“建筑物”这三个字放进去,所以只有10分。所以我就用食指指向供料作文的第一段。最后一个句子里,真的是有建筑物这三个字。可是老师为了省掉时间,并怕麻烦,一听到我说拿A了,就不要再加给我了~!有没有搞错啊?怕麻烦就不要加分给我~!老师,你好差劲哦~!怎么可以这样啊?老师你要给我的拿两分可以给我,让我觉得我是名正言顺地拿到A,也就是80分的也~!

80分,对我来说好重要哦~!还有,老师说我后面长篇作文只拿到23分是因为我没有把爸爸对故事里面主人翁的失望感写出来。谁说没有啊?我就在那里据理力争~!老师说:“既然你写这个故事,如果我看不到你所谓的失望的话,那你拿不到高分数了~!”我就说:“老师,我都写了出来。只是在你的立场来说,你并没有失望到,可是其他同学看了都有觉得失望的感觉啊~!”(坦白说,如果那个老师不会洞悉人情冷暖的话,那我这一篇作文不就完蛋了?)莫名其妙~!“还有,老师你看出我要写的失望,才是你的责任。你看不出,那就可能证明你并没有深入地去读我的这篇作文。你并没有用心地去批改我的作文~!

算了~!以上的对话,就让我一个人自己对自己埋怨一下就好了。大家看过,也就忘记算了~!发发牢骚,是我的专利嘛~!哈哈~!尘埃落定了,我还能说些什么。唯有在真正的PMR考试的时候,再努力,发挥我“哆啦A梦式”的精神:永不言败。哈哈~!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6/8/2010的下午6:2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首歌曲有的就是来自PENNY戴佩妮的这首歌曲――“单身潜逃”。这首歌曲是当年NTV7的连续剧--《情有可缘》的主题曲。是我最喜欢PENNY的一首歌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