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给自己的信

今天答应大家一定会来更新部落格,就一定会来的嘛~!我现在呢,变得比以前守信用多了~!不然换作以前的我,一定会因为一些消极的念头,就很容易令我改变心意。自从上次的“班级纠纷案件”后,我决定我要把我的优点发掘出来,把缺点全部改掉。所以,我现在可是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来写这一篇网志的啊~!

昨天AMC的用尽脑汁后,今天的我可以说是“法力全失”啊~!筋疲力尽的我,在今天早上8点整被妈妈的“催命符”给叫醒了~!啊哈~!我理所当然地当然是想要在床上赖床,想要再争取多一点点的睡眠时间。可是,妈妈一出“杀手涧”,我就只好乖乖投降了~!妈妈每次都拿同样的把柄来威胁我,切~!气死我了~!(捶心口)无计可施,只好马上起床。本来还以为因为明天有补课,只有今天可以睡迟一点,就想再睡多一个小时。怎么知道,我忘记了我答应了妈妈今天要去UTC巴刹。

谁叫是我自己答应的啊?进行洗刷完毕,就启程了~!我们就好想平时这样,先去吃早餐,然后才开始采购东西。我们又好想平时这样兵分两路,妈妈去买日常用品,而我就去看一下DVD档口和去买豆水。豆水(豆奶啦~!)是我每次到UTC巴刹必买的饮料,相信一路以来有看我的部落格的你,应该知道我一直在大力推荐在UTC上方的一对夫妇卖的豆奶吧?是一对中年夫妇~!

照常,我又是买了一包RM1。50的豆奶掺豆花。我的FAVOURITE~!YUMMY~!逛了大约一个小时,就回家了。回到家,我马上把刚刚买的《百万大歌星》掏出来,放进DVD机,就开始坐在电视机前面看了。一直看到下午的1点正,我才“收手”,因为要去补习了~!(其实没有补习,我也是时候关了,因为已经开了4个小时的电视机了~!)

看到那英姐上《百万大歌星》,原来她也可以很搞笑。也可能是因为她是东北人的关系,所以性格比较豁达,可以很容易跟别人相处吧?接下来要看的是郑秀文来的那集,所以很期待哦~!不过可能要等到明天下午才能看了,因为我晚上要做功课,还剩下沉重的KH NOTA和SEJARAH的NOTA。两个“重口味”的NOTA一起来,“打妈上”(广东话=两个一起来)总之全部都得在今天晚上完成,好大压力哦~!所以写完这篇网志后,就要马上去赶功课了啦~!加油~!

刚刚听到一首我刚认识的歌曲--ANGELA AKI的“手纸”,非常好听的一首歌曲~!虽然是日本曲,可是也可以看歌词啊~!看翻译过来的歌词,才知道原来这一首歌的歌词是这么的好~!“波澜万丈的青春之海,虽然险恶,将梦之舟朝着明日的岸边前进吧~!此刻,不要放弃,不要流泪,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时,只要相信自己的声音,昂首阔步向前走就好~!”现在我们的有大把的青春,就不要随意挥霍。虽然未来有很多的绊脚石,可是只要我们秉持我们的梦想,就能把梦想变成理想。遇到任何的阻碍也不要放弃,不要流下一滴眼泪,坚持要在下一秒结束之前,把自己推到最高点。

如此激励的歌词,是我一直向往可以写得出来的歌词。可惜,就是它不押韵,不然一定会是世纪好词~!不过没有押韵也有没有押韵的好处,就是不用有这么多的束缚,可以尽情地写。好象徐若萱就是一个好例子,最近王力宏正在热播的歌曲--“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来自她的词。没有拘束,没有押韵,原来感觉也可以这样地好~!佩服~!佩服啊~!

其实如果让我们回想一下,这十五年来的事情。原来发现,一切并不是如想象中那么不堪回首。也是有很多值得回忆的记忆。其实回忆和记忆有什么不同之处吗?你知道吗?对于我来说,回忆代表可以蓦然回首的好东西,而记忆并不是全部都是好的。所以,我的部落格的名称才叫做“哆啦A梦的回忆录”啊~!对不对?当我在未来,已经老迈的我,或许可以回忆一下以前的我发生过的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

写部落格是可以让你的美好回忆一一遗留下来,不随波逐流,不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为再也不能揭开的魔法。只要一字一句,只要部落格的网站不被任何病毒或者是骇客入侵的话,就会永远地留下来,也会永永远远地留在我的心坎里。一切的一切虽然并不是每一个都是值得回忆或者是你想要回忆的东西,可是生命中就算是一个路人甲,就算是一个渺小的东西,我也要把留下来。我不想它们全部好象“鬼域”里的那些被人抛弃的东西都到一个收集站去,然后再一次过DELETE到完。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6/8/2010的下午6:30分拜拜罗~!

P/S:今天一口气有两首歌曲,是同一首歌曲,不过是不同版本的。一个是日本的版本,一个是香港的广东版本。是来自日本原唱ANGELA AKI的这首--“手纸”,还有就是改编了的广东版本--“给自己的信”来自钟舒漫的歌曲~!ENJOY YOUR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