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一时天堂,一时地狱

HOORAY~!维持一个星期的PMR预考终于过去了。TRIAL过去了固然是好事,可是接下来还必须接受老师们一连串地狱式的训练,势必让我们在PMR里考到漂亮的成绩,来擦亮我们双溪大年新民国中的招牌。

有什么办法?注定是每一个FORM 3学生都必须要经过的一个阶段。既然别人能经过,为什么我不能经过呢?继续坚持下去,一定能撑过去的。鼓励自己,也是让自己在考试里势如破竹的一个好方法哦~!因为如果连我们自己对自己都没有信心,那更何况要别人给你信心。那可难罗,除非你有分生,或者你有精神分裂症罗~!哈哈~!

考试完了,天堂对于我们只是短暂的几天而已,下个星期日开始,又是我们地狱的时间了。或许,一时的兴奋,也是美好的。考完TRIAL后,除了要继续照常上课之外,我也要开始写我的2010年年底“压轴”小说了。名字,暂时还没有想到,就给它一个比较老土的名字吧,就叫《友情万岁》好了。(果真老土哦~!)我希望这一本小说可以达到几个要求:第一、字数达到十万个字;第二剧情峰回路转,扣人心弦和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可以在年底大放假之前赶完。跟大家说哦,这一本小说,有很多的剧情或者铺排都是真人真事哦~!至于,是不是属于我的,不重要嘛,对不对?

在这么多天的精神磨炼下,我依然还能在这里,以一分钟打30个字的速度更新部落格,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哦~!在放学前的一刻,当全部人知道终于考完所有的考卷的时候,疲态都尽情地在脸上出现。毫不犹豫的,因为我听很多人都抱怨说这几天都要“开夜车”到凌晨,甚至有些朋友连觉都没有睡,光着眼睛,就熬到了早上去,为的,还不是好成绩。

英文有一句谚语说:“PASS WITH FLYING COLOURS”。虽然说,要考试,就要考到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出来。可是,只要尽了自己的最大全力,就不会在这次的考试里留下任何的遗憾。我常说:“只有不努力的人,才会在他生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和遗憾”。或许你可以说,这只是我在自欺欺人而已,不过只要秉持着努力不懈的精神,你的收获固然不丰厚,可是也总也有点启示。

到底有没有人知道读书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呢?为了将来可以讨到一个更好的大学奖学金,到国外著名的大学去就读,毕业后回来马来西亚觅到一份薪金丰厚的工作?还是为了纯属应付考试,在父母面前炫耀自己的成绩,都是因为埋头苦读而来的?还是为了填补过于闲空的时间,为了在寥寂的生活当中增添一页精彩的人生?我呢?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者我觉得读书,本来就是一个学生该做的事情,该全力以赴去做的一件事情。

不知道~!你们呢?读书又是为了什么?算了,这个时候读好自己的书,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东西,也可以一概不理不睬。这可是沥加的方法,我决不可能这样做。因为我无法和我的音乐、电视和电脑说拜拜~!所以啊,就算适逢考试,我也照样开电脑。可能,它们这些没有非生物,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也就是KH一直说的“KEPERLUAN”。

今天好象有一点语无伦次哦?的确如此,可能是因为刚考完TRIAL,兴奋,雀跃的心情未完全安定下来的关系吧~!我最近不知道怎么的,很喜欢问某某一个人说,你们有没有微博啊?他们大多数的回答都是:“什么是微博?”而我就会回答:“哎哟~!微博,你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啊?”其实,微博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它类似中国版的FACEBOOK。我只可以这么说。不过微博比起FACEBOOK更获得明星们的青睐,时常在上面更新自己的最新情况。我最新,可以说是迷上了它啊~!而且还可以换模板啊~!好象FRIENDSTER这样的。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19/8/2010的下午5:45分,拜拜罗~!

P/S:今天是TRIAL的完结之日,当然是要庆祝一下罗~!那,就再一次送给大家杨丞琳的这首“庆祝”,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