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霎时感动

还记得,刚刚过去的星期六(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啦~!),我们整班都觉得超级闷的,而且为什么星期六还要补课呢?不能当粉笔字就这样抹掉算了吗?学校或者是教育部有必要这样计较MEH?有些人或许会认为要结果,就要有牺牲和付出。可是,对于这件事情,我并不这么认为。

说回今天的主题--“霎时感动”。真的很感动,在上个星期六。在什么时候令到我这么感动呢?就是在上科学节的时候了。科学节是在下课过后。我忘了那天吃了些什么,发觉天空好象阴阴的,好象快要下雨这样。虽然到最后,雨还是下不成啦~!拿了科学书,课本和作业,还有就是老实叫我们准备的一本杂锦本。(这本书很重要哦,有给MDM THAM教你们才知道我们指的是什么书)

我记得MDM THAM一直重复,强调了她是曾经修读过心理学的老师。我们也绝对相信,因为一个人修读过什么课,我们可以从她平时的性格和做人的态度看得出来。MDM THAM是那种,讲话很温文有理的老师而且说话的方式也比较贴近我们这些青少年,因为她的话语间偶尔会加叉“HA~!”或者是“你们知道吗~!HO~!这样啦~!”SOMETHING LIKE THAT, SIMILAR啦~!可以这么说~!就是说话很有那种我们MALAYSIAN的味道,不像平时那些老师都不会加这些“助”词在他们的话语间。

MDM THAM一开始进来,就开始教书了。她很会娱乐大家,不过不会太过分啦~!讲了大约20分钟的课,MDM THAM看到我们好象已经有了疲倦的意思。所以就开始说一些有趣的东西来娱乐大家。她就开始跟我们说一下最近的新闻:“啊,你们最近有没有留意到那个龙舟翻船的事情啊?”我们都异口同声地答:“有~!”对,这件悲剧,没有人会不知道,就算你没有看报纸,看新闻都应该有报道说到这件悲剧,连我的部落格之前也有一篇的网志是悼念他们的。你只要往下SCROLL或者是去看旁边的1月份网志列表那里找一下。

她说,在之前她教的那所中学里面,也发生过一个悲剧。一下是MDM THAM所说的话:

“我在我之前那间学校里面,我教FORM 5的。然后在考试之前,我有跟他们说,你们一定要好好读书,在考试之前最好不要去别的地方玩,尽量在自己的家里念书,读书就好了。怎么知道,在考SPM的前一天,发生了一件悲剧。我有一个很顽皮的学生哦,他跟我说,老师不用怕的啦~!怎么知道他,在SPM的前一天,他约了朋友去打篮球。打篮球很健康吗哦?不会怎样的啦,HO?可是,他打完篮球,朋友又再叫他去游泳。他就跟他的朋友去游泳,在那之后,他朋友说要和他CHALLENGE哦~!他就说OK罗~!怎样知道,游啊游,忽然七孔都流出了血。真是七孔流血。然后,他们CALL给我,叫我去看的时候,已经GO了~!HAI~!在葬礼上时,他妈妈还哭到晕倒几次呢~!你说,可不可怜?”

就这样,老师的故事就结束了。这时,我看到MDM THAM的眼眶已经泛着泪光,,想要哭了。可是,眼泪还是没有流下来。不知道其他同学有没有发觉到呢?那时,我真的是很感动~!我觉得老师是很舍不得这位同学的。身为老师,当然都把自己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儿女来看待了,对不对?或许有些老师并不这么认为。说完,老师继续抛笑弹。虽然老师和我们都乐在其中,可是,我深深感觉到,MDM THAM表面上是笑着的,其实心里是难受的。毕竟,身为一个老师,你看到自己的学生在自己的面前“升天”了,你会觉得怎样呢?人,是有感情的动物。

两节的科学节到最后在一篇欢笑中结束,我收拾东西,准备回到班上去。我可以看到老师的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的,反而多了一份哀伤。我们或许让她想起了不愉快的事情。如果是真的,我在这里向MDM THAM你鞠一个躬,谢谢你愿意摊开胸膛,把你不愉快的事情和我们分享。

MDM THAM,你人真的好好。希望,在接下来的这一年,我们会相处得很好。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5/1/2010的下午4:45分了~!拜拜罗~!

PS#:还有大概二十天就要新年了(其实真正是19天),真的很快。希望,明天的LATIHAN SUKAN顺顺利利,还有就是下个星期的MERENTAS DESA。最后,送给大家一首比较轻松的作品--LADY GAGA的《PAPARAZZ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