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冬至快乐

咿?怎么冬至这么快又到了。我还记得去年帮妈妈磋汤圆是弄得整脸都是粉,所以我“发誓”今年,就算是妈妈来求我,我也不动我这宝贵的手和弄赃我的脸。(不知廉耻)



说到汤圆,大家知不知道汤圆其实是起源于宋朝。那时,人民百姓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各种果饵做馅,外面用糯米粉磋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这颗圆球状的东西,早期叫做“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它改称元宵。在1913年,一名大总统--袁世凯下令把元宵改为汤圆,然后一直流传到现在。当然,这就是传说中汤圆名称的来历。想获得更多资料,大家可以参阅www。baidu。com的百科里,寻找“汤圆”。

你喜欢吃怎样的汤圆呢?我就喜欢吃汤圆里面有馅的,而且还是豆沙的,那就太PERFECT了。偏偏就是我那个什么都不敢试不会做这种汤圆,而且还随随便便搬一个理由出来说:“你知道要做有馅料的汤圆很难的,你知道吗?”不会做就说嘛,不用这么要面子的啦!

汤圆

我妈妈做来做去,就只有那几个颜色,红、青和白。不会厌的吗?哎,不管她了!哎,她来了,快点写完,快点PUBLISH,不可以给她看到,不然就会发生大地震~!震~!震~!

BYE-BY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