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Let It Go

不知道,我就是有一种直觉说,我这个月的网志数量一定达不到KUOTA的。我也是有点担心耶~!因为星期二是我能够更新最后一篇网志的最后期限了,而我这个月目前为止的网志竟然只有七篇。除非我今天、明天还有后天都更新部落格,否则不用想能够达标了。我是不是该想想,我好象有点执着了,会不会呢?不过,我又的确是一个这样的人。



如无意外,明天才来推荐一部电影吧~!今天咱们来谈心事。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很在意一件事情,每次下定决心要做了,还是做不到。真的有这么难?偏偏我的举止告诉了我,我的本能不可能去办到我想做的一件事情。它也不是难到哪里去的一件事情。就好象平时的礼让精神啊,还是一些很琐碎的生活上的规律问题,每次规定自己要做到,偏偏每次都反其道而行。气死我了~!我怎么连我自己都控制不了啊?


之前再放假之前,江老师给我们每个人第四次口语评审的机会,以争取高分。我本来是没有意思去再争取更加高的分数,因为我已经29分了,已经很满意了嘛~!可是,江老师竟然叫我再试多一次,说叫拿30分嘛,反正别班有很多老师的口语评审都给很高分。我当下是想拒绝的,可是老师一些要我上,我就只好上罗~!(而且还是再毫无心理准备之下的)因为我本来只是要上前去问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是怎么一回事。怎么知道就被老师拉进来了。而我这个笨蛋竟然也不会主动跟江老师说给我一点时间准备,怎么就自己拉了一张椅子,直愣愣就坐了上去啊?我真的是呆头呆脑耶~!


然后跟旁边也要进行口试,但正在准备着的朋友借了老师前一天写给我们,要我们侃侃而谈的题目。我看了看,还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丽敏就冷不防地出现在我身后,然后说:“哎呀,健伟。不用想了啦,你可以讲那个我需要改进的地方的题目。你不是很小器的咩,可以讲很多了罗~!”我马上转头回去,瞪了一下丽敏,然后转回头来思考。其实丽敏说得也没有错啦,反正其他题目我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于是就告诉老师说我要谈丽敏提到的那个题目。然后深呼吸,放松心情,就开始我的SPEECH了~!(丽敏还很八卦地在后面听,真的是~)旁边其他人好象蛮注意我的耶,突然有点紧张起来了~!


我记得我说我很小器。我很容易执着于某一件事情。打个比方,我很不屑我在某些科目上的成绩输给BERNARD,可是自己最后还是会在意的。然后就说我很怕输,我觉得为什么别人能我不能。然后开始很努力、很努力,最后倘若还是不能,那就代表我的能力真的很有限。我是一个很悲观的人。我在做每一件事情时都会想东想西的,想想万一这样,会怎样,万一那样,又会怎样呢?我时常把自己蜷缩再一个角落里,不是很想去接触别人。我很情绪化,偏偏每次都因为一些芝麻绿豆小事到不能再小事的事情而生气。所以这些情绪上的处理,或许我会显得比较暴躁一些,所以时常会让心坠入谷底去。友情是我一个比较敏感,不可以轻易碰触的区块。倘若我再一次受伤害,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对友情的信任会不会永远地消失了。我很想拥有友情,可是却往往因为我自己很负面的情绪影响到它的发展。所以,我怪得了谁呢?


我的执着、怨念太深了。我知道,可是却怎么都放不了手。我是一个拿得起,不容易放下的人。我一旦拿起的东西,我都会对它投入情感,不管是人还是物都好。感情,不是容易抽离的灵魂,不是容易删除的方程式。有些人或许可以很洒脱,可是我不能。我很念旧,都是因为执着惹的祸。执着于那样东西,相处久了,就不想放手。放手,我知道自己会失去它,所以我选择不想失去它。偏偏,别人都叫我放手。放手吧~学会放手了,有时心的负担就不会这么沉重了。是吗?我还不能完全地参透当中的道理。我知道我现在对于一些生活上的东西,例如娱乐方面,我也开始学会放手了。我跟自己说,这些只不过是虚拟世界里的东西,它让你上瘾,让你执着于它,它就成功了。所以,我现在正开始学会放手。可是能放手的,却不是每一样东西都能。有一些,还是不能的。这跟舍不舍得没有关系,这跟我自己人生有切身的关系,所以我无法放手。


最后,我的口语评审的分数,成功地提升多一分,成为满分一族的其中一员了。但是,我不会太在意啊,反正29和30分,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就算再SPM里起了多少巴仙的作用,它最多也只能影响我一两分吧,不过这不代表我不不够积极进取去争取我所需要,而是我觉得29分本来就已经很满足了。回到座位,丽敏还趁机揶揄了一下我,我就唱了ALIN的“我真的不是不满足,只是会想假如,有过疯狂和任性糊涂……”还击。口试这东西,分数的评价,我可以算是对它放手了吗?我不再那么执着了吗?一切都只是一个反问,永远我都不可能会有设问这种情形发生在我身上的。


会不会觉得今天的我,好象有点语无伦次啊?我也自己也这么觉得耶,连我自己在写些什么,我也不是很能够理解。哈哈~!因为直接从脑袋里蹦了出来,没有经过任何的审查工作,就直接SEND IMPULSES到手去了。又是滥情的一个下午啊~!(这滥情,非那种你们想象中的滥情)我泛滥的感情啊,怎么你又在这一个无聊的下午跑了出来啊~!与其继续这样下去,不然找别的东西做做吧~!对了,我的练习一好象还没有做哦?还不赶快去做,还有MT PROJECT的前面那些很琐碎的东西,我现在先命令自己一定要再去云顶之前把它做完,否则回来,我铁定没有心情再拿起我的笔了。(要等我重新拿起笔,我想我需要两三天的缓冲期,缓冲一下我的度假心情,让它冲淡,让它退散)都说了罗,我一旦付出了感情,就不容易抽离。连去旅游也一样,每一次都需要至少两三天来缓冲一下的情绪,告诉自己,我现在已经不在某某地方度假了。拜托自己,尽快从这已经过去的美梦里苏醒过来吧~!


好啦,今天泛滥的感情就先到这里为止吧~!现在是27/5/2012的傍晚6:0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TANYA蔡健雅“说到爱”专辑里的抒情歌曲“LETTING GO”,跟我今天的题目有相似的地方哦~!恭喜TANYA凭这张专辑入围了今年的金曲奖的多项提名,而且又再次凭这张专辑叩关最佳女歌手的奖项。会不会第三度历史性地夺得这个奖项呢,那大家就要留守6月底的成绩揭晓了。当然我还是依然会支持我的ALIN女神,纵然我知道她不应该凭这一张较前一年逊色的专辑得奖。(不过身为铁粉的,都会硬要自己的偶像得奖。可是又不想自己的偶像凭一张平凡的专辑得奖了之后惹人唾骂)所以,人本来就是一个这么矛盾的动物啦~!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调子很舒服的抒情歌曲,ENJO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