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孩子不坏

今天要来推荐的一部电影呢,是跨地区合作的一部新马电影。如果是新马电影,为什么要说跨地区啊?因为主演的,不止有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演员,也有来自香港和台湾的演员哦~!这样的阵容去哪里找啊?最近有这样的一部电影上映吗?有啦~!你看我的题目就知道啦~!孩子不坏罗~!切~对啦,就是“孩子不坏”。被朋友们猛推荐了好久,不过碍于没有时间的关系,所以当时上映的时候无法进场支持。不过还好现在买了DVD,可以重复看很多次,嘻嘻~!(怎么我好象一直再鼓吹买盗版DVD的歪风啊?)xD



还记得昨天早上去UTC巴刹的时候买了这一部电影的DVD。当时我和妈妈再巴刹因为一些小事情而有一些争执,所以是不是因为买了这一部电影所以会有魔咒啊?买了这部以青少年叛逆的问题为主题的电影,马上就因为自己的小任性,还有妈妈的执着而起了一些小的冲突,幸好最好没有小事化大而已。回到家,有点气鼓鼓的,所以就马上开了这一部电影来看。我觉得妈妈一定会拿这部电影来当“射”我们的借镜的。然后我就开始在那里幻想她会说的话:“就是啦,现在的孩子都是这样不听话的嘛~!没有大没有小,只会顶父母的嘴而已的啦~!”我期待她会说这些话,可是出乎意料地安静,一丝话语都没有飘荡在空气里耶~!妈妈,在很专心地看着戏捏~我当然是继续看啦~!然后一边看,我会因为赞同电影里面的对白还有观点而频频点头。梁智强导演这次阔别这么多年再以小孩为主题的电影,果然是票房和口碑兼得啊~!


剧情我也不知道要从那里开始写好,所以为了避免造成混乱,还是不要写了。不过我相信我们双溪大年这里应该蛮多人都有看过这部电影了,因为前一阵子,我们这里还蛮HIT的。总之就是因为两个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因为不小心误入歧途,一方面要面对黑势力人物,一方面必须解决各自家里的问题。幸好自己的老师伸出了援手,起初他们是抗拒的,可是最后还是欣然接受了。最后结局,又是一个疑问了。到底他们能不能突破围绕着他们的问题,突围而出呢?每次都是这样的SASPENS的啦~!习惯都是这样的,不过自己看了倒觉得这次梁导演在处理剧情和对白方面,下手重了,青少年化了,也比较严肃了。看到以前“小孩不笨”里的对白,跟现在的比对,会发现其实真的现在的语言比较粗秽了一点,或许跟时代还有青年化的变迁,所以导致有所改变了。那些对白里,的的确确是现在因为时代变迁而会衍生出来的对白了。贴近生活嘛~


差不多十年前的“小孩不笨”是讨论在小学时期的小孩所面对的趣事;现在的“孩子不坏”却已经是在探讨着青少年的变质问题了。可见梁导演在以为小孩长大后进入青春期了,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严肃了。我也实在很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导演都把我们这些中学生拍得好象很严肃,拍得我们处于叛逆期好象很过分似的。只会做一些“为非作歹”的事情而已,难道就不可以拍出“那些年”那种的娱乐感觉吗?哎~算了。这次的加重料,说实在前面我在看的时候,还真的是有点一时接受不了,有点觉得还不是很适应。幸好后面的算还是平常看戏都有的画面,不然就真的会震撼到。(不过那场裸跑戏还真的是蛮炸到一下的罗~!)这个赌注会不会太大了一点啊?而且那个老师还真的是傻傻地去答应了这个赌注,难道他没有想到后果会是怎样的吗?虽然他最后兑现了承诺,很有型,最后也没有被解雇,可是想一下这也太奇怪了吧?!这无疑反应出了现代青少年的思想已经出现偏差,有问题了。自己也会觉得厌烦,为什么每次梁导演的戏都要说一些坏学生的呢?而且还是每个都坏的,角色做来做去的,也是那几个而已。好学生,就没有话题可以说了吗?(虽然其中一位主角的妹妹是好学生,而且也面对了一些问题)但一个家庭,会同时出现这样多的问题的机率应该很低吧?我不是完全没有,是很低。导演,会不会有点太严重化了啊?


电影的剧情,其实导演有几个地方是可以改进,例如在老师裸跑之后,可以交代一下学生与老师的关系,我觉得那样的画面应该不消30秒钟就可以交代完了吧,为什么不交代呢?而且这次的电影ENDING不像以往梁导演的电影一样,ENDING还不是ENDING的桥段。我习惯了会等待这样的桥段出现,怎么知道没有哦~!剧情算合理啦,不过我觉得还是稍微有点严重话了一点。对白呢,依然是往常的梁氏笑话,对白处处隐藏着让人发笑的笑点。因为很多对白都是用BAHASA ROJAK的,掺杂了很多种的方言在里面,所以让我们新马两地的观众看了会更加有共鸣。(别的地方观众或许有时会有点看不懂啦~!)希望梁导演呢,下次在剧情的修饰上,再多下一点工夫,应该就能成功了。(结尾有点结束得太快了,我还未能接受耶~)


这次的演员阵容,其实有很多都是用回自己的阵容,而且这次还加入了一些别的地方的演员。香港的陈晓东,我万万没有想到他会接这一部电影耶~!他旁边的那位大美女老婆呢,是来自台湾的夏如芝。IF I’M NOT MISTAKEN的话,她好象是有演过周杰伦的“千里之外”MV,算小有知名度哦~!接着就是我们马来西亚的巫启贤啦,虽然戏分不多,不过一出场就很好笑的感觉。而且他也说了这是他认识了梁导演20多年以来第一次在他的电影里尬上一角的唯一一次。阵容算蛮大的,而且整部电影的素质不算错,算让我的星期六早上的时间没有白白浪费掉啦~!因为真的有很多精句被吸收进我的脑袋里了,不过有很多都忘记了。(没有办法,我的记忆力不好嘛~!)xD


值得让我们反省的地方有很多,一开始就有了。怎么向云说了那句:“你承认的话,我就不打你。你不承认,我就打你。”你承认了,不就代表你做过了吗?可是你都没有做过,为什么要承认呢?不承认的话,就会挨藤条的鞭打了,那到底要承认还是不要承认好呢?就算他承认,最后还不是挨打了。这就很清楚地反映出了现在的父母本身就有问题了,而教不出好小孩,问题当然也是源自于父母的问题啦~!不要怪罪于人,自己不会教,就不要怨自己的还是不懂事。接下来就是那位名为CYNTHIA的老“AUNTIE”说的:“我对自己的孩子都很好啊~!”然后就列出了一大堆的证据,问题是你连自己小儿子都没有教育成懂得尊敬自己大儿子(哥哥)的MORAL VALUE,那试问你又怎样可以说自己对自己的孩子很好呢?赚多钱,来养育孩子不及代表就是一个好妈妈。你没有付出你的时间与精力于培养一个孩子,那你等于不会做父母。每个人都要懂得如何于自己的子女沟通,如果动不动就拿出自己是为人父母的身份来压自己的子女服从自己的命令的话,那你在孩子的心目中哪里还会有威严,哪里还会有尊严,哪里还会有让他或她值得尊敬你的地方和价值呢?做父母的,不要一味地要求自己的子女反省,自己有时候也要反省,不要有嘴巴别人,没有嘴巴讲自己。看一下自己,再看一下子女,你会看到你的性格完完全全反映在你的子女身上的。


赌博是不好的,却因为那些大人想进去,而以进去做教育考察当理由,这算什么话?要赌就说要赌,还诸多借口。而且那个MENSTRUATION的地方也很好笑,看TRAILER也有了。男生是没有经历MENSTRUAL CYCLE的,拜托~!小孩子,要教好来啊~!xD这部电影,个人不评价,不过主要是偏向POSITIVE的方面的。自己去吧看这部电影,正值青春期和发育期的你,绝对会和我一样,在看这部电影的同时,被那些说对了你心事的对白而一直猛点头和在心里按赞的。好啦,今天就到这里为止,现在是28/5/2012的下午4:00分,拜拜罗~!


P/S:今天要推荐的这首歌曲呢,有的就是来自这部电影里,由汤小康谱曲,梁智强填词的主题曲,由汤小康唱出的“我们不是坏孩子”,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和这部电影,绝对适合阖家欢的电影。ENJOY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