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双圈过山车之旅

终于,考完试了。WOOHOA~!心情固然非常亢奋和处于云端上的愉悦状态。可是,千万不可以太高兴,因为我们还有下一个星期要度过啊,在假期之前。所以在下个星期到来之前,都不可以太HIGH。正如今天回家的时候听到学璋跟谁了哈?说没有很开心,因为接下来还有好戏要上场。不用想了,不就是分考卷的“重头戏”要隆重登场了吗?不用犹豫,因为它觉得是隆重登场的,因为上个星期的每一张考卷几乎都把我们给吓到脸青青。老师我想也会改考卷改到脸青青,可想而知,结果是皆大悲哀的。



今天,我要考的科目都考完了,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不过还有小部分的朋友还未能完全放松,因为星期四他们还有AKAUN的PAPER 2,要加油罗~!基本上呢,两个星期的考试,本来以为会很漫长的。怎么知道,上个星期每一天都熬过了12点才睡觉之后,不知不觉,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还真的是过去得无声无息啊~!2个星期多的考试结束了,要先谢谢自己,也要谢谢妈妈,因为半夜有时她起来的时候仍然会很关心的慰问我的最新情况。也要谢谢老天,因为你真的对我好好啊,让我有几科的科目有意外的惊喜,也让我的几晚通宵没有白熬了。我觉得我在未来这一个星期(放假之前)里面都尽量不会熬夜了。我要补眠啊,不够睡,我不想假期才来憔悴啊~!


就从上个星期日的华文考卷一和MORAL开始讲起吧~!华文的这张作文-BASE的考卷,我是没有多大的问题啦,就是唯一比较略嫌我的作文写得好普通哦~!第一篇我选择了写通告;第二篇我选择了“好好把握每一天”。那边我有两个题目是比较有兴趣的,第一个是这个;第二个是叛逆的日子。我想了想,本来要写后者的,可是又想到育汐说我一直很EMO,然后黄杰每次看着我的那种疑惑眼神,我马上就换题目,却写这篇比较有激励性的作文。没有想到就这样和学璋啊,洁颖啊还有丽敏还有其他成绩标青的朋友正面交锋了。有点怕,因为作文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是强项,可是我又怕有时会有意外发生。尤其我们班的很多很厉害的同学多数都选了这题来写,所以老师难免要做比较了。而我不想我的作文是成为被牺牲的那篇,我不想我的作文是被老师忽略的那篇,我想老师非常开心地拿着我的考卷,想全班炫耀着一直以来不是很擅于写说明文的我的作文,说我终于可以不用记流水帐了。那有多好啊?


可是,现实又不会和幻想不谋而合呢?我当然希望啦,最好是这样。接下来就是MORAL了。其实MORAL主要也是在考验着你的记忆力有多好而已嘛~!更何况老师也教我们一些比较有GUARANTEE拿分的秘诀,那就是写多几个答案下去,那要没有90分以上都难了啦~!(除非你的DEFINISI或者是KATA KUNCI没有背罗,那就难怪了)整份考卷自己是做到很高兴的啦,不过越做到后面就会觉得没有这样高兴,因为真的做到好累哦~!虽然给我们2个小时半的时间,可是不是玩玩的,因为我们有8题的STRUKTUR还有2题的ESSAY要做。就算你觉得容易,也力不从心啦,如果你没有CHARGE好完整的体力进来考场的话。真的做得我好累哦,所以后面的ESSAY,我看还有一个小时,就写完一篇休息10分钟。最后我还不是做完了。庆幸啊~!不过肩膀好累哦,不过当天回去不能休息,因为隔天是很可怕的CHEMI考试。千万不可以让我好好不容易才提起劲来的身体就这样重新堕落下去的~!


隔一天的CHEMI可想而知,就算我前一晚读到了深夜12点也救不了什么。我的BASIC很差是事实,更何况这次BALA又出得这么绝。我真的是当场汗颜了,脸青青到是没有,因为我的脸已经完全变成白纸那样的白色了。望着PAPER 3和PAPER 2,我有点透不过气,PAPER 1还可以,因为起码有选择,而且他们都说PAPER 1很难,可是我倒觉得还OK啊~!而且过后PN TANG在改完之后,也通知我们说了,这次的考试,大家的成绩很糟。全班没有错好象只有3到6个人拿A而已。PAPER 2的60分的STRUCTURE问题,只有几个成功拿到40分以上,没有人可以拿到50分。甚至有很多都只是拿到20或者是30分左右的分数而已。我现在有点开始担心了,我到时会不会连这两个分数都没有啊?希望有30分以上吧~!至少都30分,拜托,不过我有自知之明,我觉得这种奢求的希望,实现的机会是近乎渺茫的。死心吧我~!


再隔一天是SEJARAH。SEJARAH我倒觉得还好,因为自己本来SEJARAH就还不错,再加上前一晚有开夜车,读到书,所以觉得还OK。就是有点不忿为什么PAPER 1有一些不应该错的题目我还是错了。很懊恼,PAPER 2前面的STRUCTURE 问题还算OK,还是有几题不会做。而ESSAY就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了,因为以我罗嗦的功力,再加上我乱乱HENTAM的功力不凡,所以我觉得那个部分应该会顺利过关。至于PJK嘛,5分钟就搞定了,还要忧虑什么呢?再下一天的是PHYSIC上场了。今年有去补习之后的我爱上了PHYSIC,可是FORM 4的BASCI毫无疑问,我还是很差的。甚至有很多CONCEPT都一窍不通。所以希望现在头脑开窍的自己能够领悟其中的道理吧~!结果晚上自己读到11点多就不小心睡觉了。2点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才读到了第三课,是FORM 4的哦~!马上卯起劲来继续读了。用了两个小时,以有点走马看花的速度把剩下的一课多的FORM 4还有今年FORM 5的两课读完,就倒头大睡了。我很庆幸,那个时候,我终于可以闭上我的眼睛了。


结果隔天的PHYSIC呢,我觉得还好啦~!就是PAPER 2有面对一点点的问题,其他都应该没有什么事情吧?第二个星期的前几天的考试已经给我们吓到脸青青了,希望第二个星期的最后一科MT可以让我们放心啦~!怎么知道,隔天进考场,PN SIM出的第一张PAPER算简单;第二张由MR LEE KOON HENG出的题目,马上让我晕倒了。果然,“杀神”出手,不是盖的。我看了看第一面的问题,完全没有问题似的,怎么知道翻到第二面,脸马上青了,身体冷了半截。不会吧?我过后有稍微统计过,这题其中一题“杀手锏”的题目,成功杀死了我们班至少超过一半的人。(厉害吧?)接下来就是第三面,让我抓破了脑袋都想不到怎么个解决的题目,而且还是我之前很喜欢的AP,GP的题目。(懊恼!)接下来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表面上看而已,因为用FORMAT做是做出来了啦,答案对不对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保佑我算对吧~!不然我的CALCULATOR可以拿去砸了,换过新的一个了。


人家说:“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果然没有说错的。不要以为自己觊觎的东西得到了,就一定能享福,过后还是会有一个巨物把你暗地里吞噬掉的。我虽然成功征服了MT的PAPER 1,可是却彻底地败给了PAPER 2。悲哀啊~!今天就先暂时到这边,明天或者是后天我会继续写我这趟“双圈”过山车之旅的历程告诉你们的。请耐心等候我的TERROR全面侵袭。现在是15/5/2012的傍晚5:30分,拜拜罗~!


P/S:明天还要去学校庆祝教师节,虽然累,可是不用读书也蛮爽的啦~!(我是不会过分到要求学校让我们再家里放假的,嘻嘻~!)今天金曲奖的入围名单就要揭晓了,是5点钟左右,可是现在我还没有接到任何的最新消息,衷心希望A-LIN能够成功入围,一定要入围啊~!就算没有入围,也一样支持你的,加油~!今天推荐的歌曲呢,就是为她打气的一首歌曲来的。来自A-LIN的“无路可退”。事到如今,我考得怎样已经无路可退了,她同样也无路可退了,一定要面对金曲奖的入围了。真希望A-LIN入围啊~!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首歌曲,ENJOY~!

No comments: